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13 16:29

【廢物菁英練筆系列】別穿那麼少啊、放學後的籃球場、美人救英雄

作者:老周(LeviChou)

1. 別穿那麼少啊(冰雪姐妹)
  「喂,安娜,可以把衣服穿上嗎?」
 
 
 
  四月的某個週末,悶熱的下午,陽光斜射進路卡斯家的窗戶,在陰暗的房間牆邊留下,大片的方形泛黃印記。
  本來在做晚飯的艾莎,一察覺到背後一陣躁動,趕緊回頭一瞧,安娜竟只穿著內衣褲,在家裡閒晃。
  艾莎扶著額頭。
  ……還真是讓人頭疼。我沒有關上窗簾啊,隔壁鄰居都看得到妳在做什麼啊。可以不要這麼自在嗎?
 
  「嗯?可是今天很熱欸。」安娜噘著嘴,一臉無辜,理直氣壯地說。
  「安娜,妳可以聽話一點嗎?」艾莎轉過身來,手上還拿著菜刀(雖然她沒有意識到),「呃……對,然後……呃嗯……。」
  「怎麼了嗎?」看艾莎這樣欲言又止,安娜歪頭歪向另外一邊。
 
  「……。」艾莎只是盯著安娜,面無表情,沉默了約五秒。
  這讓安娜感到不太妙,深怕姐姐下一秒就要發怒——。
 
  「對、對不起我馬上就去把衣服……。」
  「不,等等。」艾莎舉起左手打斷,「我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妳會有腹肌嗎?」
  「嗯嗯嗯?」聽到這突如其來的問句,安娜嚇得一陣手忙腳亂,對自己的肚子遮遮掩掩的,「妳剛剛說什麼?」
  「腹肌。」艾莎複述。安娜可以感覺到姐姐皺起的眉頭,快可以把一枝筆夾起來。
 
  「呃……因為我做很多仰臥起坐?」安娜僵笑著。
  「以正常女生的體脂比例,做再多仰臥起坐,也不會有腹肌啊……。」艾莎搔搔頭,一臉難以置信,「不……雖然妳現在這樣,感覺上只是因為太瘦了,所以才會有點線條,可是……可是我給妳做的早飯跟晚飯,都不是什麼高蛋白健身餐啊……。」
  「呃。」為什麼艾莎看起來很難過啊?我有腹肌不好嗎?安娜只覺冷汗直流,甚至讓她恨不得趕快把全身用毛衣包得緊緊的。
 
  「……我真的不明白啊。到底為什麼啊。」艾莎原本緊繃的肩膀,忽然放鬆了下來,儘管她的眉毛還是擠在一塊,「安娜妳有過瘦嗎?」
  「我也不明白耶。」安娜傻笑。
  「妳不明白個什麼,快去給我把衣服穿好。」
  「是、是!」安娜趕緊快跑起來,把自己亂丟在床上的衣服穿回去。
 
 
 
  那天晚餐時間,從艾莎時不時就把菜塞進安娜的碗裡、以及那炙熱的關注眼神,安娜感受到姐姐充滿了那種,要把自己餵胖的強烈企圖。
 


2. 放學後的籃球場(哈妮阿廣)
  「嘿阿廣~放下書包動起來~這樣才會長高高~~」
 
 
 
  一門無聊至極的通識課後,籃球場上。哈妮穿著籃球服——天知道她什麼時候換好衣服的——,運著球繞著阿廣,蹦蹦跳跳。很顯然地,剛剛在課堂上,哈妮已經睡飽了。
  而還背著背包的阿廣則是睡眼惺忪,一臉呆滯地站在球場上,看著前面彷彿過動兒的哈妮,跳上跳下的。
  「阿廣!傳球!」哈妮一個轉身,把球傳向阿廣,阿廣只是伸手把球撥開,依然維持著懶洋洋的模樣。
 
  「不要……我想要回家繼續睡覺。」阿廣根本不想理會,他自顧自地往籃球場邊走了過去。
  「阿廣?」哈妮衝過去把阿廣撥開的球接住後,意識到阿廣的確頗無精打采的,於是她走上前,輕拍阿廣肩膀。
  「哈妮……我真的想睡……。」阿廣認出哈妮關懷的眼神,只是他現在,真的、真的好想睡覺。
 
  因為剛剛無聊的通識課,阿廣很不幸的沒有睡著。
  今天課堂的主題是「美國兒童文學」。
  剛好阿廣在整間教室裡特別醒目,那位講話聲調比一般女性高了八度的教授,時不時就盯著阿廣,滔滔不絕地說:「廣你覺得呢?你會喜歡這樣的故事嗎?哇嗚今天的主題就是在探討,什麼樣的故事會讓你們小朋友喜歡的~廣你認真一點!」
  想到此處,阿廣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
  這讓哈妮以為,阿廣是對她感到不耐煩了。
 
  「抱歉……。」哈妮一臉錯愕,「你還是回家休息吧。走,我陪你回家。」
  阿廣點點頭,兩人在夕陽下的籃球場上,走向校門口的方向。
 
  「不過,」哈妮仍不死心,這次打球不成,下次總有機會吧?「阿廣,我們下次來一起打籃球好不好?」
  阿廣眉頭皺得老緊,緩慢轉頭瞪向哈妮,那動作像是許久沒上油的機械零件。
  「……阿廣?」哈妮只覺不太妙。
 
  「妳也不看看妳多高、我多矮,不要欺負我,去找艾莎玩啦!」



3. 帶著笑容和一身傷痕,來炫耀自己英雄救美(美人救英雄?)的事蹟(莎廣)
PS:這題的前情提要請往這邊走。

 
  費德家客房。阿廣拿著醫療包,輕輕推開房門,而艾莎一聽到開門聲,便睜開原本微閉的雙眼。
  「呃,我吵到妳了嗎?」阿廣輕聲問道。
  「沒有。」艾莎虛弱地回答,她原本想起身,但是之前那場大戰讓她元氣大傷,經過兩天休息,體力也只不過恢復三成,「你是來換藥的吧?謝謝你。」
  「妳別亂動,除了肺挫傷外,妳其他三處傷口也不淺。」阿廣稍稍加重語氣,只希望艾莎不要太過勉強。而她聽了阿廣的話,很配合地閉上雙眼乖乖躺好。
 
  阿廣攙扶著艾莎坐起身來,阿廣可以看到穿著無袖背心的她,左手上臂跟右後肩膀的繃帶。他小心翼翼地把她右後肩的繃帶拆開,露出那道彈孔大小的傷口。
  接著,阿廣以棉花棒沾取生理食鹽水,先幫她清除傷口上黏稠的滲液,再以沾了優碘的棉籤,輕輕點在那形如月暈的傷口上,從中心點往外慢慢劃出去,繞了一個圓圈。等阿廣消毒完畢,月暈已變成了淺褐色的太陽。
  塗上碘酒後,要靜待至少半分鐘,才能再以生理食鹽水洗掉碘酒,避免色素沉澱影響傷口癒合,阿廣決定先處理她左手那道傷口。他拆開左手繃帶,如法炮製,只是這次他改以由上往下的方向,在傷口塗上碘酒。
  阿廣塗到一半,停了下來。他看了艾莎一眼,她凌亂而垂下的髮絲,遮掩不住她直盯著自己手臂傷口的雙眼,疲態畢露。
  「……妳不痛嗎?」阿廣脫口而出。
  「還好,小傷而已。」阿廣看到艾莎偏過頭來,擠出淺笑。
  「……嗯。」我想也是,就算痛,妳大概也會像現在這樣逞強吧。阿廣連忙著手清洗掉傷口上乾掉的碘酒,然後包裹上新的繃帶。
 
  好了,該輪到右腹上的那道傷口了。阿廣才正猶豫要由他掀開上衣處理傷口、還是叫艾莎幫忙掀開時,那傢伙自己就毫不遲疑地翻開上衣,露出那被繃帶緊緊纏繞的腰際。
  ……啊現在是怎樣。阿廣不解地看著艾莎,卻發現她憔悴的臉龐,竟莫名出現自豪的笑容。
  「其實,有時候我在想,我當時可是帶著這身傷,救下了你的朋友,越想越佩服我自己啊。」艾莎看著腰際那緊緊纏繞的繃帶,淺笑說道。
  阿廣彷彿回到當時科技展,看艾莎說著「你好像對我會去你家打工感到困擾」、場地的大白燈打在她的側臉,讓阿廣睜不開眼睛。
  那時阿廣只能抬頭仰望,帶著崇拜、略帶敵意的目光,看著這優秀的前輩,獨立解決一切難題。
  可是現在,阿廣知道,再怎麼強大,不論是誰,都有需要援手的一天。
  就像現在遍體鱗傷的艾莎這樣。
 
  「是是是,美人救英雄,我知道。」阿廣搖搖頭,露出苦澀的笑容,然後拍拍艾莎的肩膀,「妳真的,超厲害的,這樣可以了吧?」



=========================================================================

  不要問我嗑多少藥,肯定嗑很多。(微笑)

==============================================================================
  補充:
  我剛不小心看到冰2結局劇透= =
  欸幹,為什麼只是辦個媒體試映場就有人洩漏機密啊……。

  瞬間超想報復社會的R。

  欸然後跟我一樣知道這個情報的通通給我在下面留言區閉嘴喔= =

4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燃燒吧!武士與鋼彈之魂第二章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81.戰極工業&拼湊(完)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二十四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