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吸血鬼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11-16 11:56:25 | 巴幣 190 | 人氣 2918

  吸血鬼 ( Vampire ):


  吸血鬼的故事就和他們的血緣關係一樣複雜,真要追朔的話可以一路追回遠在帝國成形之前、西格瑪出生之前,舊世界最初也是最大的人類國家-尼赫克拉 ( Nehekhara ) 還存在的時代,而帶領尼赫克拉走上巔峰的正是第一任也最偉大的國王賽特拉 ( Settra )。

  自負、殘暴又強大的賽特拉原本是統治一座克姆瑞 ( Khemri ) 城市的祭司王 ( Priest King ),虔誠的他建造了許多神廟,甚至向眾神獻上自己的孩子只為了祈求上天賜予他力量,賽特拉迅速征服這片沙漠上的其他城市,帶回了眾多財寶與奴隸,黃沙覆蓋的尼赫克拉統一在他的旗下。

  但他始終不滿足於他的成就,他知道總有一天他還是會輸,他會敗在死亡手中,於是賽特拉派手中的祭司去尋找能夠永生的手段,這些負責永生一事的人組成了安息教派 ( Mortuary Cult ),在賽特拉將死之時,安息教派的祭司們替他舉行了一場極為浩大的儀式,他們說這個儀式會保存他的身軀,等待再次甦醒之時賽特拉將會永生不死,並統治煥然一新的帝國。

  賽特拉死後各個城市與各將軍間再次開始爭鬥,每座城市每個王朝各有興衰,但相同的是每位領導者都效法賽特拉,建造巨大的金字塔或墓穴將自己的肉身放入其中,等待復甦之時,這些墓穴比起活人的城市還更加雄偉浩大,死者的數量也逐漸超越活人-祭司王的家人、侍從和士兵們也會被送入墓穴,等到祭司王甦醒就能再次服侍他。

  王朝更替的歲月中,在安息教派裡出現了一位特殊的祭司,他是尼赫克拉首都克姆瑞國王的長子,根據尼赫克拉的律法只有次子才能繼承王位,長子會被送到安息教派成為祭司,而更為年輕的子嗣則會成為次子的將軍或心腹大臣,這位祭司十分努力鑽研永生之法,最後成為了大祭司 ( High Priest ),但在教派地位崇高的他可不安於現狀,他想要的更多,他要的是他兄弟的王位。  

  這位祭司的名字叫做納迦許 ( Nagash )。

  後來的某日一艘黑暗精靈 ( Dark Elves ) 的船隻意外擱淺在尼赫克拉的海岸邊,納迦許抓捕並囚禁這些精靈,這些精靈俘虜的其中一人是巫師,納迦許從那位巫師身上得知了渾沌與魔法之風的事情,以及如何使用魔法之風能量的方法,他開始鑽研這些新知,從黑魔法 ( Dark Magic ) 中創造了一個全新的分支:死靈法術 ( Necromancy )。


  如今實力大增的納迦許將那群試圖逃跑的精靈俘虜給殘忍殺害,他招集了最忠心的助手們,在一個月蝕之夜謀殺了他的弟弟奪得王位,他用魔法知識與人血作為結合創造出了生命靈藥 ( Elixir of Life ) 並分給他得力的助手們-這當中也包含大家熟悉的阿克漢 ( Arkhan ) ,並將那些黑暗知識用人血記載在九本用人皮製成的書,後人都稱之為納迦許九書 ( the Nine Books of Nagash )。


  納迦許另一項驚人之舉就是黑金字塔 ( Black Pyramid of Nagash ),暴政期間他下令要奴隸去尼拉赫特全境蒐集黑色的石頭並用它們來搭建一座金字塔,黑金字塔是尼拉赫特最大的一座金字塔,它的用處不只是納迦許狂妄的象徵,同時它也能替納迦許儲存並增強魔法之風。

  但好景不常,納迦許的惡行最終引來了其他國王的不滿,七位國王組成了聯軍,驚恐的安息教派也喚醒了骨巨人或古墓巨蠍那些構造體來助陣,經過長達一個世紀的爭戰後納迦許還是落敗,他被迫逃進黑金字塔內,而阿克漢則在掩護納迦許撤退時被長矛刺中心臟身受重傷倒下。

  等到聯軍攻進黑金字塔內時卻甚麼也沒找到,納迦許不知道用了甚麼計謀已經逃往了尼拉赫特東北方的荒原,最後有關納迦許的所有邪惡事務與知識都被聯軍以一把大火付之一炬,聯軍們為了爭奪納迦許的領地而反目,尼拉赫特再次變回諸城封建時代。


  但其實在聯軍當中,萊彌亞 ( Lahmia ) 城市的皇后涅芙瑞塔 ( Queen Neferata ) 與國王拉瑪吉薩 ( Lamashizaar ) 已經暗中策劃好了,在攻擊前其實已經和阿克漢結盟,等到納迦許逃跑後他們已經進入黑金字塔將納迦許九書拿走了。

  他們將重傷的阿卡漢帶回城內協助他們研究,但私底下涅芙瑞塔與阿克漢卻越走越近甚至產生情愫,最終拉瑪吉薩派人下毒將涅芙瑞塔毒死,阿克漢用法術將涅芙瑞塔救活後憤怒地衝進王宮將國王殺害,而阿克漢也被國王侍衛所殺,屍體被涅芙瑞塔埋葬起來。

  涅芙瑞塔仿造書中的資料重新製造了生命靈藥,但或許是材料不對或技術不純熟,涅芙瑞塔製造出的藥效果並不如預期,她喝下藥後確實變得長生不老,但也帶來了副作用-她開始渴望人血。

  喝下藥的不只有她,和納迦許一樣她也將生命靈藥分給她寵信的人,例如:


  烏索然 ( Lord Ushoran )- 涅法瑞姆的兄弟,納迦許後來戰敗後唯一跟在他身邊的人,後來成為史崔格帝國始祖,有一段時間曾從一位死靈法師手中奪得巫術之冠 ( Crown of Sorcery ),從而建立起一個帝國,還邀請其他四位始祖加入他,後來在涅芙瑞塔的操弄下他的帝國被綠皮部落輾過,吸血鬼子民四散,只能以屍體血肉餬口的牠們最後成了食屍鬼 ( Ghoul )。


  沃' 索倫 / 索倫 ( W'soran )-協助女皇調製靈藥的法師,血脈成為擅長死靈法術的尼克拉契家族 ( Necrarch,遊戲內血族中文翻譯為亡靈魔魁 ),後來還有接受佛拉德.馮.卡斯坦到希爾凡尼亞傳授死靈法術相關知識,最出名的學生就是曼佛瑞.馮.卡斯坦。


  納彌亞 ( Naaima )-來自震旦 ( Cathay,戰鎚內對應中國的國家 ) 的妓女,不怎麼有名,背景裡也不活躍,雖然是涅芙瑞塔的愛人 ( 涅芙瑞塔百合確定 ) 但背景裡有跑去幫卡麗達的紀錄。

  順帶一提,涅芙瑞塔的萊彌亞家族與萊彌亞姐妹會 ( Lahmian Sisterhood ) 多少都有排斥男性的傾向,現在萊彌亞吸血鬼用美色與間諜本性已經深深滲入人類社會的各個角落,雖然其他家族或多或少也有,但沒有家族能比的上萊彌亞。

  安卡特 ( Lord Ankhat )-很神祕的一位,同樣背景背板人物,後來跑去震旦宮廷幫忙了。


  艾博拉赫 ( Abhorash )-萊彌亞的侍衛隊隊長,也是萊彌亞內最強戰士,直到國王拉瑪吉薩被阿克漢報仇暗殺身亡時依舊效忠國王,後來不得已也被轉變為吸血鬼,不願吸食平民鮮血的他最後帶著四名手下離開尼拉赫特,旅行途中經過荒地時還順便爆打無數的綠皮部落,最後獨自一人擊殺一頭龍,靠著龍血克服了對鮮血的渴望,他要他的手下們和他一樣各自去磨練自己,尋找克服吸血鬼詛咒的方法。

  艾博拉赫算是很出名的人物,在戰鎚裡面也是少見的忠義兼具全憑實力的強者,擊殺紅龍飲下龍血的他有個響亮外號:血龍 ( Blood Dragon )。


  他四位手下之一的瓦拉赫.哈孔 / 哈爾康 ( Walach Harkon ) 一人幹爆鎮守灰色山脈連接巴托尼亞與帝國的血堡 ( Blood Keep ) 裡頭所有血龍騎士團 ( Order of the Blood Dragon ) 的騎士們,並將其中有實力的騎士轉化為吸血鬼,後來被帝國派軍打爆後血龍騎士團的吸血鬼四散各處。

  順帶一提,常見的血騎士 ( Blood Knight ) 其實算是所有吸血鬼騎士的總稱,血龍騎士團算是血騎士裡最著名的,遊戲裡出現的血騎士也是以血龍的形象呈現,血龍但其他家族也有,例如馮卡斯坦 ( von Carstein ) 家族也有自己的騎士團。

  瓦沙內什 ( Vashanesh ):尼赫克拉國王拉卡沙茲 ( Lhkashaz ) 之子,隨著萊彌亞境內的吸血鬼橫行,尼拉赫特其他城市密謀打算聯合反對拉彌亞組軍攻打,聯軍其中一位將軍拉卡沙茲就前往萊彌亞告發聯軍之事,英俊瀟灑又武藝精通的瓦沙內什馬上就獲得涅芙瑞塔的愛慕,還給了他最後一份靈藥。

  加上涅芙瑞塔本人和其他幾位不怎麼有名的大臣或親信總共十二位,這十二位各有長才,也都利用自己的吸血鬼天賦 ( 或是詛咒 ) 來擴張自己和吸血鬼的勢力,他們會透過儀式將凡人轉化為吸血鬼,最為有名的一種就是血吻 ( Blood Kiss ),隨著代數的差距新一代的吸血鬼都比上一代來的弱。


  也就是這種特殊的血緣關係,大家都習慣稱這十二位為吸血鬼始祖,如果在早期的設定裡這層關係被稱為血族 ( Bloodlines ),每個吸血鬼都能追朔並依照自己家族始祖的特色發展,不過現在沒有這種限制,而是端看每位吸血鬼的能力與發展。


( 這張是同人畫家畫的,可是我覺得很到位 :D )

  她的表親卡麗達 ( Khalida ) 發現了萊彌亞宮廷內的詭異之處,但在真正揭發她的黑暗秘密前就被涅法瑞姆所殺,涅芙瑞塔還將卡麗達轉化為吸血鬼,卡麗達向眾神祈禱之後復仇女神阿薩芙 ( Asaph ) 將卡麗達的吸血鬼詛咒給驅散,不過卡麗達也因而死去,這後續故事等到介紹她再說 :P

  涅法瑞姆還有一個兒子:阿卡迪扎 ( Alcadizzar ),涅法瑞姆的養子,萊彌亞宮廷大臣烏拜德 ( Ubaid,也是十二位始祖之一 ) 則成為他的導師教導他,等到阿卡迪扎長大後涅法瑞姆試圖將他轉化為吸血鬼,但在仍信奉尼赫克拉諸神的烏拜德阻饒下阿卡迪扎逃跑了,而烏拜德也被涅法瑞姆所殺。

  總之經過百餘年的籌備後聯軍進攻了萊彌亞,帶頭的正是認清真相的阿卡迪扎,萊彌亞軍大敗,城市被燒,吸血鬼也向四處流竄逃難,而原本的十二位始祖則有幾位向北方逃亡打算投靠納迦許。


  把時間往回到一下,納迦許逃跑逃往東北方後意外發現次元石 ( Warpstone ) 與其用處,他在酸海 ( Sour Sea,萊彌亞東北方 ) 附近建立一座名為納迦什薩 ( Nagashizzar ) 的叢林都市, 納迦許奴役四周的原始人部落與亡靈來幫他開採次元石,還用次元石打造魔法裝備,這時候的他已經變成一具骷髏,死靈學的造詣已經讓他真正不死。


  同一時間鼠人也盯上了這裡的次元石礦脈,鼠人和納迦許的亡靈軍隊交戰許久但一直沒有結果,最後雙方達成協議,由鼠人負責開採次元石,鼠人則必須上繳一部份給納迦許。

  時間回到萊彌亞淪陷吸血鬼逃竄的時候,這些吸血鬼加入了納迦許的麾下,納迦許獲得此一助力後覺得實力已夠,便帶著亡靈大軍返鄉攻打尼赫克拉,但在阿卡迪扎的指揮下納迦許一連被打敗數次,陣勢也受挫不少。

  眼看納迦許不停失敗,失望的吸血鬼也找時機逃往舊世界四處,氣急敗壞的納迦許給所有吸血鬼都下了一道詛咒,詛咒他們永生永世會懼怕陽光。

  納迦許後來想到一個方法,他向尼赫克拉的所有河流施以法術投下瘟疫,尼赫克拉境內的生命迅速消亡,納迦許的大軍再次推進就毫無遭遇抵抗,最終納迦許活抓了阿卡迪扎,並將阿卡迪扎丟進納迦什薩的地牢內。

  再次統治尼赫克拉的納迦許並不滿足,他來到黑金字塔利用它來累積魔力,納迦許打算施展一道史上最強大的儀式 ( Nagash's Great Ritual ),一旦儀式成功尼赫克拉幾千年以來埋藏底下的屍骸都會復甦聽從納迦許的號令。

  就在儀式即將完成前納迦許被人從背後刺了一刀-鼠人害怕納迦許在儀式完成後向牠們報復,於是暗中將阿卡迪扎給放了出來帶到黑金字塔內,還給了他一把用次元石打造而成名為墮落之刃 ( Fellblade ) 的武器。

  阿卡迪扎用墮落之刃刺殺了納迦許,納迦許的屍骸灰飛煙滅,但不滅的意識回到黑金字塔內部,阿卡迪扎也遭受納迦許巫術的反噬最終自殺身亡。

  納迦許的法術雖然被迫中止,但並沒有因此結束,尼赫克拉的亡者確實復活了-包含那些躺進陵墓的國王們,但他們並沒有聽從納迦許的號令,而是有了各自的意志。

  甦醒後的國王們保留了記憶和自我意志,但他們都很憤怒,死前的承諾沒有一項達成,諸王們開始帶領各自的軍隊彼此交戰,這其中也包含了賽特拉大帝,但這部分的故事留到介紹古墓王再談 :P

  經過1111年後納迦許再度復活,這時候賽特拉大帝已經復活許久,憤怒的他立刻將納迦許爆打一頓,落魄的納迦許只好回到老舊的根據地納迦什薩,過了數十年撿破爛的生活他得知自己丟失的神器之一巫術之冠 ( Crown of Sorcery ) 在帝國境內後立刻重新帶著亡靈大軍前往帝國,這當中老朋友阿克漢也前來助陣,高興的納迦許還給了阿克漢一個封號-巫妖王 ( Liche King ),他還順便復活了混沌領主居爾 ( Krell ) 作為軍隊先鋒。


  可惜的是,這次納迦許對上的是拿著神鎚的西格瑪 ( Sigma ),納迦許被一鎚打破腦袋,意識只能溜回納迦什薩等待下次復活。

  然後介紹完後一定要事先聲明一下,本質為桌遊的戰鎚其實有出過很多版本,每個版本每個種族都會有各自的軍書 ( Warhammer Armies ),每次軍書裡介紹的種族背景內容有時會更動,再配上不同小說的劇情還有個人手邊沒有原版軍書做參考,其實很難做全面性的介紹。

  這當中吸血鬼的部分由於牽扯層面極廣許多細節都做過更改,例如納迦許是如何學習黑暗魔法的?涅芙瑞塔是如何做出生命靈藥的?涅芙瑞塔到底是先被阿克漢變成吸血鬼還是喝下藥之後才變成吸血鬼?根據軍書版本不同這些都有不同解釋 :P

  總之故事的大方向大致上是這樣,納迦許弄出古墓王與吸血鬼兩個種族還自己創造一系魔法,涅芙瑞塔弄出了吸血鬼,十二位吸血鬼始祖跑了七個剩下五個,細節的話就當聽故事就好 :3



  佛拉德.馮.卡斯坦 ( Vlad von Carstein ):




  大家可能會問佛拉德是誰,佛拉德其實他就是十二位吸血鬼始祖之一的瓦沙內什,在納迦許身邊時納迦許送給他一個名為卡斯坦之戒 ( Carstein Ring ) 戒指,只要是瓦沙內什血族的一員戴上後就能永保不死,一旦死了隔天就能復活。

  瓦沙內什發現了這枚戒指原來是納迦許用來控制吸血鬼的道具,於是瓦沙內什故意在戰場上被阿卡迪扎殺死藉此來釋放納迦許對吸血鬼的奴役,瓦沙內什一系的吸血鬼在始祖倒下後一哄而散,等到瓦沙內什復活後納迦許身邊只剩下烏索然,其他吸血鬼全都鳥獸散了。

  保有這枚神奇戒指的瓦沙內什最終解放了戒指上的詛咒,成功的他開始四處遊蕩,他在基斯里夫 ( Kislev,帝國北方的人類國家,以波蘭和俄羅斯為樣本 ) 獲得了弗拉德米爾 ( Vladmir ) 的名字,最後他來到了希爾凡尼亞 ( Sylvania ),在那裡他自稱弗拉德米爾王子 ( Prince Vladimir ),在鼠人施放的黑死病肆虐帝國時他選擇隱居,過了七百年後他再次重新出沒,這次他改自稱為佛拉德.馮.卡斯坦。


  此時,希爾凡尼亞的統治者-奧托.馮.德拉克 ( Otto von Drak ) 伯爵正躺在德拉肯霍夫城堡 ( Castle Drakenhof ) 的床上詛咒眾神,垂死的他抱怨著他沒有任何男性繼承人能夠繼承他的財產,而領地內的貴族沒有一位尊敬他。

  他說,只有女兒的他寧可將女兒嫁給一位惡魔,也不會嫁給這裡任何一位貴族,他也不會讓財產被自己的兄弟李奧波德 ( Leopold ) 給奪走。

  就在此時,一位神秘的黑衣人出現了,佛拉德.馮.卡斯坦出現在奧托眼前,他牽起伯爵
女兒的手承諾將會娶她-伊莎貝拉 ( Isabella ) 為妻,垂死的伯爵只好答應這位陌生人的請求,接著嚥下最後一口氣。

  令人意外的是佛拉德.馮.卡斯坦展現了軍政能力,他將希爾凡尼亞治理的有聲有色,當地的人民都很愛戴這位新伯爵,新伯爵沒有甚麼無謂的處決或過分的高稅收,他有罪必罰,省份內的強盜與罪犯迅速的減少,而新伯爵與他的夫人也相處融洽,一切都比以前好上太多。

  伊莎貝拉和佛拉德是真心相愛的,但好景不常,虛弱的伊莎貝拉即將因重病而倒下,數名高明的醫生也都束手無策,甚至有人說伊莎貝拉的心臟已經停止跳動了,佛拉德把那些醫生全都趕走宣布他將會親手照顧伊莎貝拉,三天後伊莎貝拉再次出現在眾人眼前,只是她的膚色變得和佛拉德一樣蒼白,而且漸漸的不再離開城堡,只有在月光下才會出面。

  奇怪的是領地內開始出現神秘的事件,某些人會被一些亡靈生物給拖走殺害,連貴族也無法倖免於難,只有那些宣誓效忠佛拉德的貴族才能不受其所害,很快的,原本叛逆的貴族們也紛紛向他效忠。

  漫長的統治期間不只加深了伊莎貝拉和佛拉德的感情,也引來他人的懷疑與憶測,伯爵一家的壽命實在太過漫長,甚至有農民宣稱他的祖母從幼年時就看著伯爵,直到現在伯爵卻依舊保持容貌,謠言引來了越來越多的獵巫人,不過這些獵巫人也都消失了,而侵襲伊莎貝拉的病症也在效忠他們的貴族間蔓延,而那些貴族最終也都變成了長壽、夜行且面容蒼白的人。


  等待時機成熟佛拉德終於現出他的原形,獲得納迦許九書其中一本的他實力大增,他帶著亡靈軍隊朝西方的帝國進攻發動第一次吸血鬼戰爭,他想要的不只是伯爵,而是帝國皇帝的大位,順帶一提這場戰爭的時間是2010至2051 I.C. ( Imperial Calendar,帝國曆法  ) ,也就是說西格瑪稱帝後的兩千年。

  佛拉德的大軍勢如破竹,帝國軍隊每倒下一人亡靈軍隊那就增加一位人手,就算有人幸運將佛拉德所殺,隔天他又會復活,佛拉德接連攻打數個省份,連米登海姆也淪陷了,最後阿爾道夫終於吃了鱉,他的戒指被人偷走了,他本人在城牆上參戰時帝國的大誦經師和他同歸於盡摔下城牆,佛拉德這次真的死了。

  死後,亡靈大軍化回煙塵,而他手下的吸血鬼們則退回希爾凡尼亞爭奪他們主子的地盤,而帝國軍隊也沒有趁勝追擊,宮廷內的政治盤算影響了進一步的軍事行動。

  ET時他被重返的納迦許復活,納迦許將他的戒指還給他並承諾他會將伊莎貝拉復活作為回報,後來就在納加許手下做事或暗中幫助帝國,阿爾道夫之戰時他也有參與,他向庫爾特.赫爾柏格 ( Kurt Helborg,帝國瑞克禁衛元帥 ) 提議他能夠幫助帝國,條件是要將希爾凡尼亞納為帝國正式一領,迫於無奈庫爾特只好答應。

  佛拉德帶著吸血鬼進入城市將大批死者喚醒助陣,戰後他向卡爾證明他會效忠帝國的忠誠,這邊我就不太熟了,我記得卡爾說讓佛拉德成為選帝侯之一,不過沒有符文劍你也不是合法的,如果知道實際是怎樣的話拜託指正一下 :3

  中間還有很長一段啦,基本上就是幾乎八成的ET劇情,總之佛拉德也有參與最後重返米登赫姆之戰,他在戰場上找到了被納垢大軍復活的伊莎貝拉,被控制的伊莎貝拉和佛拉德在戰場上對決,最後佛拉德,為了解除渾沌的掌控將戒指套在伊莎貝拉手上,接著從城牆上抱著她撞進木樁上。

  佛拉德這次真的死了,而因為戒指力量復活的伊莎貝拉也重新恢復了意志。



  伊莎貝拉.馮.卡斯坦 ( Isabella von Carstein ):



  她的劇情基本上在佛拉德那段都講完了,在第一次吸血鬼戰爭時她目睹佛拉德從城牆上摔下身亡後自己拿起一根木樁插向自己心臟殉情。

  ET時伊莎貝拉被納垢那邊復活作為帶隊將領之一,最後也加入艾查安的軍隊和魔法八風化身那邊互車,被佛拉德所救而重生的伊莎貝拉最後在八風化身的計畫失敗後跟著涅法瑞姆一起回到了希爾凡尼亞,在那裏她們兩人和卡麗達,三位曾經的絕世美女一起保護最後一小批平民直到世界毀滅為止。

  至於涅法瑞姆的戲份,等到介紹阿克漢那邊再統一說明 :P



  曼佛瑞.馮.卡斯坦 ( Mannfred von Carstein ):



  俗稱曼光頭,專業二五仔與背刺大師,曼佛瑞的出身不明,最初登場時就已經是佛拉德在統治希爾凡尼亞時期,從名字上來看是佛拉德血族之一,背景戰力這我不熟所以不好說,但從表現與登場次數來看實力不差。

  前面提到佛拉德率軍攻打阿爾道夫時因為戒指被偷而亡,事實上就是曼佛瑞暗中去告訴大誦經師戒指的秘密,大誦經師才找盜賊去把戒指摸走的,他還順手摸走了納迦許九書之一,後來他跑去把盜賊的雙手砍掉搶走了戒指和書,跑去尼赫克拉和其他願意和他打交道的古墓王利用其餘的納迦許九書來增強魔法實力。

  佛拉德死後統治希爾凡尼亞的是康拉德.馮.卡斯坦 ( Konrad von Carstein ),他是馮.卡斯坦家族裡最暴力也最嗜血的,他也向帝國發動攻勢-第二次吸血鬼戰爭,結果同樣以失敗收場,康拉德死後就輪到最狡詐的曼佛瑞上位。

  曼佛瑞還是一樣攻打帝國,第三次吸血鬼戰爭 ( 2124至2145 I.C. ) ,趁著冬天進攻的他最初沒遭遇甚麼抵抗,最終抵達阿爾道夫時被狠狠打臉,大誦經師從神廟深處拿出了死靈禁書 ( Liber Mortis ) 將曼佛瑞的死靈大軍解咒,亡靈士兵紛紛倒下,再配上躲藏在城市各角落的帝國士兵突襲,被爆打一頓的曼佛瑞只好帶著剩餘的部隊逃跑,經過漫長的追逐後最終曼佛瑞被選帝侯用符文劍刺死。

  後來一位死靈法師意外讓曼佛瑞重新復活,他被一隊人馬追到曼佛瑞倒下的沼澤區後被人殺害,死靈法師的鮮血沿著樹根流到曼佛瑞的屍骸,復活後的曼佛瑞慢慢恢復實力並招集人手,他找來海因里希.凱姆勒 ( Heinrich Kemmler ) 和被他復活的居爾,趁著高等精靈的公主阿莉亞瑟拉 ( Aliathra,泰瑞昂與阿拉瑞爾之女 ) 出使矮人重建兩個種族的外交時將她擄走。

  ET時他四處跑蒐集復活納迦許所需的材料,等到納迦許復活後開始在他手下做事,等到魔法八風化身都集中在艾索洛倫 ( Athel Loren,木精靈的領地 ) 開會時身為死亡之風化身的納迦許將曼佛瑞交出去換取其他人的信任,最後曼佛瑞北上跑到米登赫姆投靠艾查安。

  當八風化身與混沌軍隊展開最後的血戰時曼佛瑞見到兩敗俱傷覺得這是他逆天改運的好機會,於是一刀背刺金屬之風化身的蓋爾特打算強取魔法之風取代納迦許,原本就勉強維持火焰與野獸兩風的高精大法師泰克里斯 ( Teclis ) 在試著穩定金屬之風時失敗身亡,泰瑞昂在新仇舊恨下將曼佛瑞燒為灰燼。



  海因里希.凱姆勒 ( Heinrich Kemmler ):



  故事和圖裡講得差不多,他的名字其實是參考黨衛軍首領海因里希.希姆萊 ( Heinrich Himmler ),他有段時間在灰色山脈與邊境親王領 ( Border Princes ) 那帶遊蕩,最後發現了被西格瑪殺死的居爾之墓,他們兩人四處蒐集法器,根據地就是灰色山脈,遊戲裡的主城則是Blackstone Post,背景裡那裏應該是黑石崗哨 ( Blackstone Tower ),一個由矮人與瑞克領共同搭建的要塞,不過因為政治與種族問題要塞歸屬還沒談定。

  凱姆勒還曾經攻打過艾索洛倫,趁著冬天木精靈虛弱時攻進去,攻勢最後被杜爾蘇 ( Durthu ) 給擋下,ET時他和阿克漢聯手復活納迦許,不過他不甘屈就於納迦許之下,他也不相信納迦許承諾的空洞未來,於是反水投靠渾沌,最後被更勝一籌的阿克漢所殺。

  居爾後來倒是被納迦許奪走了,也同樣有參與最後的米登赫姆之戰,居爾率領亡靈大軍和渾沌的色孽神選希格瓦爾德王子 ( Prince Sigvald ) 對決,最後被臉部受傷而暴怒的希格瓦爾德擊敗。


  順帶一提,居爾和希格瓦爾德對決的彩圖如果對戰鎚不熟還真分不出到底哪邊才是好人 :P



  赫爾曼.苟斯特 ( Helman Ghorst ):



  痾,這位在背景裡同樣是背版人物,有這個人但戲份超級低,當初國外要挖這個人出來還花了不少工夫就是,ET裡沒他的戲份。



  紅公爵 ( The Red Duke ):


  前阿基坦 ( Aquitaine ) 公爵,帶軍發動聖戰前往阿拉比 ( Araby,戰鎚裡以阿拉伯為原型的國家 ) 時在沙漠中被敵人的毒藥重傷,戰鬥過程中因為其優秀的戰鬥能力被艾博拉赫看中而轉化為吸血鬼。

  重傷將亡的他被送回巴托尼亞,在床上痛苦三天後死去,下葬後三天重新變成吸血鬼復活,身體與心態轉變的他開始帶著亡靈軍隊攻擊他曾經保護的子民們,最後在戰鬥中被他的兄弟用一根長矛刺中心臟而倒下。

  亡靈軍隊跟著殞落的紅公爵一同消散,他的兄弟不願他親人的屍體遭受破壞,於是將紅公爵的屍體放在一個用魔法與咒語封印起來的墳墓裡,過了五百年後一群無知的女巫與貴族為了紅公爵的戰鬥能力而將他喚醒,復甦且餓瘋的紅公爵理所當然殺光了所有人,陷入瘋狂的他還帶隊重新前往阿拉比報仇。

  最後在一場與巴托尼亞軍隊的戰役中他殺了時任的阿基坦公爵吉隆 ( Gilon ),還打算玷汙一座古老的聖杯騎士陵墓,結果陵墓內的女先知 ( Prophetess ) 告訴他一個殘酷的事實,這座陵墓其實是他兒子的,他的兄弟在紅公爵死後扶養他的兒子長大,並在他兒子成為聖杯騎士後將公爵交給他繼承,所以他在戰場上殺害的吉隆公爵其實正是他的後代子嗣。

  悲憤的紅公爵將女先知殺害,戰場上的亡靈軍隊也因為主人的情緒不穩而跟著倒下,最終紅公爵騎著馬消失在原野上......

  ET裡紅公爵沒甚麼戲分,在最後當巴托尼亞的軍隊發現湖中女神的真相後就拒絕跟著化身一起奮戰,在最後遠征軍準備回到巴托尼亞保衛家園時佛拉德找到領頭的杰羅德 ( Jerrod ) 公爵,告訴他吉利斯 ( Gilles le Breton,綠騎士,第一任聖杯騎士 ) 和艾博拉赫在巴托尼亞的 la maisontaal 帶領一小批軍隊奮戰,之後遠征軍由紅公爵作為嚮導帶著他們回國。

創作回應

月下詩人
只要是不會殺我的女吸血鬼都是好的女吸血鬼
2019-11-16 13:56:30
多多魔
一撒被拉佛咖斯坦因
2019-11-22 17:52:47
Yonowon
看完故事發現弗拉德真的是一位很值得尊敬的人,全軍戰垂裡面的吸血鬼都有一個外交習慣是反覆無常(很容易撕毀條約),結果這位在最後大戰的時候甚至還回去幫了人類一把,很討人喜的一位人物
2020-05-15 16:57: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