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30秒速寫] 2019.11.14

路漫行 | 2019-11-17 13:12:59 | 巴幣 24 | 人氣 342

又到了週末速寫time了,大概是動物*10,姿態*50,共60隻。不過手機拍圖傳過來傳過去的太麻煩,就只拍個兩張示意一下。應該不會有人很喜歡看我這種平常的練習圖吧。後面順便報告(?)一下本週狀況。




先說速寫的部分,會開始畫速寫,主要也是因為預科作業內並沒有關於繪畫人體的教學跟練習,所以我就自主選了人體速寫來畫,當作週末的休息time。至於到底有沒有用呢...我就不知道了,但速寫還是在各式各樣練習中屬於相對有趣的練習,也被各領域大師所推崇,這應該是可以畫一輩子的我想。


我檢視了之前畫的速寫,發現跟課本的範例依然是有些差距。舉例來說,我是用一些抓型的方式去畫速寫,就是把人體拆成幾何圖形,然後再把人體組合起來。這樣當然是比較快的,但我詳細研究課本(大概看了三遍吧,間隔都超過一星期,因為都記不起來),如果這些課本也能有像預科作業那樣的基礎練習協助記憶就好了,總之我感覺課本裡是希望我用螺旋的方式把人體畫出來,用螺旋來表示「體積感」

我嘗試這麼做後,發現想要表示陰影的話,時間上肯定來不及,這週幾乎都處在畫不完的狀態,不過我還是試著把肌肉表現更明確一點。另外課本有要求先畫出S形的脊椎線,但抓形習慣都從外輪廓開始畫...


速寫想要畫到給別人看,應該都是回家後細修的吧...鉛筆打完底稿跟輔助線後,用另一支筆再畫一次。

我這速度想要去戶外畫速寫感覺還是有難度...

(我這宅宅竟然想出門了!!!!!)


這週巴哈更新明顯是減少了,我除了預科作業以外額外參加了KK幼兒園[15班],我本來就有計畫預定要去,只是計畫提早而已。所以平日畫圖時間分配大約改成:預科5小時,KK 1小時這樣。KK那邊先維持一個低度作業量,讓自己不要被踢出去。


然後這週也分配了一天畫私圖 (群內活動的私圖),所以這週反倒是太充實了,連發巴哈的力氣都沒有了,我現在連手機傳圖都好懶

...預科後半的作業難度真的頗高,我懷疑我可能要兩週才能完成一週份的作業...

然後我也不小心把後面的作業看完了
要翻轉自己的房間轉兩次,哈哈哈哈(眼神死)

我倒不是害怕房間翻轉,是房間太亂了不想整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