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17 19:52

【小說】這算哪門子的學生偵探-12-最後的資訊來源

作者:人不痴

陳語嫣輕握著鋼筆,在白紙上畫了幾條線,悠悠地說道:
「鐘可兒是金融業董事的千金,她的音樂極有天分,但是她家人反對她學音樂,她是堅持音樂這條路。」
 
 
「這個跟音樂有什麼關係?」
 
「她很有天分,曾經拿過無數次的獎項,也有漂亮的明星臉,簡單來說,她就是一個明日之星。」
陳語嫣說起這女學生的身分,感覺不得了,這位鐘可兒說不定很正點。
 
「所以她就遭人忌妒,被人綁架了。」
我也只能先推此理論,通常都是遭人忌妒,有可能被軟禁。
 
 
「你的邏輯是正確的,不過最後確定人的消息,她跟一位叫王晨峰的老師走很近,到這邊線索就斷了。」
 
等等,學姊又提到一個關鍵人物,王晨峰老師,他是誰?
 
「妳的懷疑的是老師,而不是學生?為什麼?」
 
「兩者都有可能性,只是最後消息失蹤是王晨峰那邊搜索到,那位男老師說她出國深造了,我們學校有聖誕晚會,她們話劇社要晚上時候有一個公演,不可能現在就出國。」
陳語嫣說道。
 
我前幾天有聽徐子和說過,這年底耶誕節有個晚會,會邀請外界的知名人士來慶祝耶誕節。
 
還有演奏會和歌舞劇的公演。
 
還挺豪華的活動,不愧是貴族學校。
 
王晨峰是我從徐子和聽說過,他是話劇社負責人的指導老師。
 
 
「所以說往王晨峰老師那邊查的話,機會會比較大,我記得在音樂教室沒錯,但是聽這間學校有很多音樂教室。」
 
「我只是資料庫而已,關於證據和結論是由你來做。」
陳語嫣回道。
 
我再次問道:「為什麼妳覺得老師機會比較大?」
 
 
「之前我查到的是資訊是王老師說可兒出國去參加歐洲的研修班。跟家裡拿了大筆資金,家裡那邊也確認過,沒有今年出過國的紀錄。」
陳語嫣收起筆,聳肩著說道。
 
「她家裡不管這件事嗎?感覺很被動。」
我感到她們很被動,不想把事情鬧大,所以才派人暗中調查。
 
「有,他們拜託你哥暗中查,可兒的家裡是個望族,是很看重名聲的,你哥是最好的人選,能馬上查出來,又不會損她們家的名聲,你哥的手段,你很瞭解吧。」
 
 
「原來如此,所以他們不想報警,怕引來媒體。」
 
說穿了,就是怕引來那些八卦的媒體,金融業是這麼大的企業,想必不想惹事生非,加上女兒喜歡音樂的事情,也不想被世人知道吧。
 
「這些企業很怕媒體報來報去,只有負面消息而已。」
陳語嫣點頭地說道。
 
「真是嚴的家教。」
我歎口氣。
 
拍拍大腿,向陳語嫣學姐揮揮手,說道:「那麼我先離開了。」
 
 
「你有頭緒了嗎。」
 
 
「現在開始稍微有一點頭緒,我可能要去見那位老師一面,我才能繼續推論吧。」
 
「看來你也是打算認真了。」
 
 
「不,學姊,妳搞錯了,我只是想趕快把這件事趕快結束掉了,都是為了恢復我以前的校園生活。」
 
我人說完,不等她回嘴,我趕緊離開辦公室。
 
看到外面的景色是夕陽了,時候不早了,明天叫早徐子和帶我去找王晨峰吧。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第八卷 完結後記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七節 追憶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