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神,莫名成了一名罪犯,被打入凡間受罪(休假)-12、追逐完再嚇死妳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9-11-17 21:58:15 | 巴幣 1030 | 人氣 323




休閒寫寫,如有錯字或出現錯名歡迎糾正






    《12、追逐完再嚇死妳.》



  狂奔,狂奔,狂奔。

  纖細且看起來沒什麼在運動的雙腳,正用非人類的力量在馬路上急速狂奔。

  這種能跑出殘影和音爆的速度可不是一句『跑很快』就可以形容的。

  假如人有極限,那這個名叫昱晴的少女就沒有極限。

  一個人的跑步速度能達到45公里,而一匹馬的速度能達到60公里,一台跑車的速度能達到400公里,一架噴射機的速度能達到3000公里。

  但這些幾乎不值得一提,因為昱晴已經超越了這些例子,她甚至證明了只要激發體內腎上腺素,就有可能達到非人程度。

  雖然這有可能使她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但她必須躲避那個將自己頭卸下來的謎樣西裝男──毗喇貢。

  為了躲避祂,昱晴不得不超越自己,超越身為凡人的自己,此時此刻,就是現在。

  「──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

  在一盞又一盞的路燈底下,可以親眼看到昱晴的表情已經完全顏面失調,配合她那殺豬般的驚聲尖叫,看樣子是真的被毗喇貢的嚇壞了。

  「喂喂,別跑嘛──這可是妳許下的願望耶──!」

  正如昱晴所叫出的內容,毗喇貢──追上來了,而且還在拋著自己的頭和小石子。

  「鬼啊啊啊啊啊啊────!!」

  這場追逐之戰,兩人的情勢天差地遠,一個是快被嚇死,另一個則是非常愉悅,那麼究竟是誰會獲勝呢?

  目前昱晴離自己家剩一百公尺的距離,而毗喇貢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黑暗中。

  現在她只要再拐個彎,就能抵達自己家,並且還能完全甩掉毗喇貢的追殺,顯然是昱晴占上風。


  過不久,終於快要接近,她眼前那棟公寓建築,正是昱晴所居住的地方。

  爬上樓梯,進入二樓。

  最後一刻,倒數三秒──


  三,走向自己家202房。

  二,掏出鑰匙準確插入。

  一,用盡所有力量開門。

  ──隨即將門迅速關上。

  就這樣,昱晴抵達名為勝利的終點。


  兩腳癱軟,面色發青,全身冷汗的昱晴坐倒在地。

  「哈……哈……哈……呵……呵……呵……嘿嘿…………」

  靠在門前的她一邊疲倦喘著,一邊揚起微笑,在心裡默默佩服自己終於甩掉毗喇貢那個怪物,並逃過了這驚悚的一劫,就此鬆下一百萬口氣。

  「呼……」

  直到不安和害怕的心情終於平復下來,昱晴緩緩的站起身,嘆了一口氣。

  「媽的……混帳東西……」

  粗話從口道出,接著昱晴站起身鎖上門。

  「我回來了。」

  這個家除了昱晴,沒有任何人居住,所以她不是對誰說,而是對自己的家說,對只歡迎自己回來的家說。

  ──但可不是完全空無一人呢。

  「妳回來啦──」

  一句歡迎問候傳來,那是個非常慈祥的男性嗓音,柔中帶軟,好像是從昱晴身後傳來的,而且聽上去非常耳熟,好像才在幾秒前聽到。

  「……欸?」

  充滿疑惑和不安的昱晴慢慢朝著聲音的位置看去,在此同時,她的臉也在一點一點的開始變化。

  配合當下沒開燈的黑暗房間,她彷彿身在恐怖電影的名場景。

  一滴冷汗靜靜落下,隨後眼前的東西,讓她徹底擺露出一個正常女性不會有的驚恐表情。

  「……──喝呃!!」


  才剛看一眼,昱晴就因心裡承受不住恐慌而立刻昏倒了,這個過程有兩秒,第一秒是看到,第二秒則是再次往後倒去。

  至於她看到了什麼……不外乎就是看到了毗喇貢,而且還是看到了還沒把頭裝回去的毗喇貢。

  看著昱晴就這樣昏倒在地,毗喇貢嘆了聲口氣。

  「唉……似乎做得太過火了呢。」

  隨後祂就把頭裝回去了。

  為何會突然出現在她家?明明已經徹底甩掉了?沒錯,確實是被昱晴甩掉了,不過這種簡單的定位瞬間移動,基本上靠奇術就能達成。

  不過呢──……

  「唔──!」

  無法負荷終究是無法負荷呢。

  祂馬上從口袋掏出昱晴剛才買給祂的能量飲料,直接豪邁灌兩瓶,馬上止住那股噁心感。

  「嗯哈──果然跑回去拿是正確的。」

  猶如毗喇貢所說,剛才祂身影逐漸消失,是因為當下想到能量飲料可以充當體力補給,且又能利用瞬間移動不費力的直接抵達昱晴所在位置,所以才在中途跑回去廣場,再瞬間移動到昱晴的背後。

  所以這就說明了,毗喇貢並沒有被昱晴甩掉。

  為什麼毗喇貢要對昱晴像麥芽糖一樣死纏爛打呢?沒其他特別原因,只是單純想給昱晴一點懲罰而已。

  但為什麼用這種方式?因為祂能看出昱晴這個女凡人,非常討厭毗喇貢剛才的發狂似舉動。


  毗喇貢看著昏倒的昱晴。

  「現在該怎麼辦呢……」

  叉起腰,思考著接下來怎麼處理,畢竟給予完懲罰還是得收拾善後。

  「總之,先把她抱到床上吧。」

  說完,毗喇貢就將昱晴抱到了那滿滿可愛圖案的床上。



  「接下來等她醒應該就行了。」

  毗喇貢盤坐在地,靜靜看著昏倒的昱晴,並沒有打算離開的意思。

  「昱晴,是嘛……年紀輕輕就懂得故作表面,利用他人幹些不三不四的事情,不愧是凡人呢,假如以相反論來看,生前肯定是個非常溫柔的窮家少女。」

  此時的毗喇貢又更加對凡人有所見識了呢。

  「不過呢,她的憐憫之心多少還存在著,或許是某種原因造成這女凡人變成這副德性的。」

  毗喇貢左看右看,環顧了一下四周。

  這房間含廁所、陽台,大概有個十坪大,看上去除了一張床和書桌冰箱還有小廚房,基本上就沒其他東西了,就是個非常普通的單人房。

  「看起來只能住上一個人呢。」

  神是不能窺探凡人的過去,這點毗喇貢很清楚,但就算想看也無法看,畢竟凡人內心有著所謂的枷鎖存在,那可是連大帝都無法解開的一道鎖。

  「這個女凡人大概也有個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呢……」

  只是個猜測而已,當然,只要是凡人,通常都會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存在呢。

  毗喇貢往後躺了下來,看著那又暗又空的天花板。

  「也不能待在這地方太久……」

  沒多久,祂閉上了雙眼,進行了沉思。


  「總之,得想想今後該如何是好才行──……」





 
  (我的原創星球)
 ↓直接點圖即可進入網站↓
 


創作回應

月色興起
前面想說很正常 後面突然發病 原來不是沒有原因w
2019-11-18 10:06:26
黑洛《小法師㍿社長》
是男人就該發病
2019-11-18 10:06: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