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19 20:35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神奇寶貝四色板 EP16

作者:烈鎌克斯

  在打敗RED以後,超夢很努力的教修格斯如何使用變形能力讓自己脫困,困難點在於超夢自己也並不會變形,而那隻修格斯也不是很會『說話』

  而七音華這邊『貝荷瑪珍』對噴火龍沒有用的時候她嚇了一大跳,然後她用了最快的速度衝去紅蓮島的神奇寶貝中心,就算神奇寶貝中心再厲害也沒有辦法讓死去的神奇寶貝起死回生。

  是幸好趕上了,而噴火龍也順利地振翅飛翔,好像剛才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過,在牠想要得意忘形地繞著附近多飛幾圈時牠看到飄在海上的修格斯後就立刻安分下來了。

  「......」

  RED稍微摸了摸噴火龍並安撫牠,然後盯向七音華。

  「你可不能怪我,你都不聽我說話,而且是你先把會移動的天災帶進神奇寶貝對戰裡的。」

  「......」

  「對,你猜的沒錯,你說的那個火箭隊秘密開發的人工神奇寶貝就是那隻超夢。」

  「......」

  「你說華藍洞窟感覺有騷動嗎?那裡的氣場的確有種說不上來的特別,你先去看看吧,然後希望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用的都是正常的神奇寶貝來進行對戰。」

  「......」

  RED點了頭,然後噴火龍振翅飛行起來,RED輕跳了一下噴火龍就將其載走了。

  「我居然也可以跟這傢伙溝通了,沒有用讀心術之類的超能力。」

  「該感到高興嗎?」

  超夢挖苦道。

  「當然不......嘿,這座島上的是你記憶裡破壞的神奇寶貝屋對吧?」

  「是的,我知道妳在想甚麼,我不會因為妳硬要帶我進去而感到痛苦或是其他情緒。」

  「我在你心裡的評價道底是多差啊?我原本想說的是,那裏頭有很多有關你的研究還有資料那些的對吧?」

  「是,但是那些我全部都自己掌握了。」

  「我想說的是,為了防止火箭隊來回收還有被其他人利用,我們炸了這裡吧。」

  「妳只是想要讓這裡也變成妳的『火燒厝』可以利用的對象而已吧?還有妳在我心裡的評價一直都是『陰險的女人』」

  「別抱怨了,亞種夢幻,我們先打完道館再炸了這裡。」





  「穿山王,使用『落石』!」

  穿山王奮力捶打地面,然後雙彈瓦斯的正上方突然出現了一塊大石頭。

  而落石瞄準的地方是雙彈瓦斯的兩個軀體間的連接處,那裡特別的脆弱,被重物擊打的雙彈瓦斯墜落到地面了。

  「贏了!」

  「嗯,這是象徵挑戰成功淺紅道館的徽章還有招式機的『劇毒』」

  利亞姆高興地收下徽章,這樣子就是第六個徽章了。

  還有這個招式機,照七音華給的攻略,她說這個招式機今後會很常用到,所以原本他跟格里克是想要先來挑戰這個道館的,但是館主阿桔也用『劇毒』讓自己見識到這個招式強大的地方在哪裡。

  總之自己成功挑戰了,不知道現在跟自己在不同地方的格里克挑戰得如何了。

  不過自己現在沒有那些心思想這些,他現在只想要趕快試試這邊世界的食材,一直都在跟著別人的行程跑。然後又只能吃外食讓他沒有時間可以自己研究,並不是說這邊的外食不好吃,而是吃了這些自己從沒吃過的食材害得自己更加心癢難耐了。

  他買了可以在野外用的炊具,然後稍微在淺紅市外紮好營地,再從印記空間裡取出露營椅。

  稍微坐下,便能看到遠處的神奇寶貝在嬉戲。還有完全沒有被汙染的大自然,重點是神奇寶貝的世界裡幾乎沒有甚麼蚊蟲,光這點就讓野營的品質不知道上升多少了。

  「六尾,用火花。」

  利亞姆將六尾放出來,然後牠對著自己堆疊好的乾柴堆吐出了火苗,通常利亞姆野營的時候,會因為點火柴點老半天都燒不起來弄得心情很不好,但是現在一次就成功了。

  「穿山王,用爪子幫我把蘿蔔切塊。」

  穿山王也從球裡出來,然後聽話地把木板上的蘿蔔切成小塊,神奇寶貝能夠聽得懂稍微有點複雜的指令對自己來說也是幫了大忙。

  說起來,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而且天邊的雲都是向棉花一樣潔白的白色,想著想著利亞姆就把自己所有的神奇寶貝通通都放出來讓他們呼吸新鮮空氣。

  水很快的就滾了,利亞姆稍微把剛才的蔬菜川燙過一次。接著換上炒鍋,稍微把鍋內剛才用來洗過的水分給烤乾後,他加入了一點油,這裡的植物油似乎沒有橄欖油,所以他挑了味道跟質感很接近的,然後把蒜頭炒進去爆香。

  大蒜被逼出了一些油份,有點嗆鼻的香氣四溢出來。稍微有其他野生的神奇寶貝也被這味道吸引過來了,接著他加入了洋蔥跟切片香菇,這次多了蔬菜水分被高溫蒸發時的聲音,經過幾次翻炒後,鍋底的油變成了金黃色的。

  利亞姆將蔬菜撈起,然後加入麵粉,這裡的麵粉上寫著這是風車的磨坊磨出來的。原本的世界這東西可不多見又不便宜,但是在這裡的居然跟太白粉的定位差不多。

  然後利亞姆加入了新鮮的大奶灌牛奶,還有一樣是大奶灌的奶製成的乳酪。這個等級堪比北海道最高級的生乳。

  最後,利亞姆加入所有剛才加工過的蔬菜,還有一點點剛才熬出來的蔬菜高湯,湯頭稍微滾起來後,利亞姆稍微盛了幾碗,並在上頭撒了胡椒還有麵包丁。

  「好啦,可以開飯......」

  抬頭一看,周遭有很多野生的神奇寶貝,還有一個看上去像是原宿一帶的女高中生混在其中。

  「我、我要用那鍋湯作為賭注跟你來場神奇寶貝對戰!」

  「嗚哇?不,不用打起來啊?湯有很多,足夠分給這裡的所有人跟神奇寶貝啊!」

  利亞姆有點手忙腳亂,他把剛才買來的所有碗都拿出來,所有不同大小的碗都拿了出來然後趕緊將每一碗都填滿了。

  自己的神奇寶貝還有野生的神奇寶貝都吃得很開心的樣子,到這個步驟利亞姆才想起來不知道神奇寶貝們是不是都能吃這種人類食物,不過似乎有點為時已晚了。

  「來,這是年輕的妹妹妳的。」

  利亞姆也端了一碗給辣妹,而辣妹迫不及待的接了過來。

  原本辣妹要到淺紅市就是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想去最近的淺紅市吃飯,但是進去之前她就聞到了來自濃湯的過分香味。

  她用木湯匙喝了一口。

  那是牛奶形成的河流。

  像是密西西比河一樣長的河,只是河水全部都是牛奶,而河中有點溶化的起司,河底是香醇的奶油。

  而新鮮的蔬菜,在河面上載浮載沉著。河流的末端也是瀑布,但是河沖刷下去時,並沒有濺起水花,口感是如此的溫和以及溫順。

  稍微回神後,辣妹發現自己的碗已經空了。

  「啊!我要再一碗!」

  「好的。」

  利亞姆又盛了一碗,說老實話他原本還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煮多了,但是這個顧慮似乎是多餘的。

  「這湯太好吃了,我覺得你以後一定會成為出色的新娘子。」

  「呃......謝謝誇獎。」

  先不提會不會成為新娘子,自己的本行可是甜點師啊,要不是自己對這裡的食材還不夠熟悉不然現在做出來的應該是水果塔之類的。

  「對了,小哥你也是任務者嗎?」

  利亞姆聽了,立刻拉了一下自己的領子。

  「不是。」

  「你這樣就是在告訴我你100%是任務者了嘛。」

  「嗚......」

  「我是不會對你怎樣啦,雖然本來想要跟你來場對戰可是這湯這麼好吃所以就算了。」

  利亞姆稍微看了一下辣妹的神奇寶貝陣容,噴火龍、妙蛙花、水箭龜還有皮卡丘。

  「妳、妳是聯盟冠軍訓練師嗎?為什麼妳可以同時有三隻御三家神奇寶貝?」

  「嗯?我不是甚麼冠軍哪,我一開始只有小火龍,是旅途中有人送我妙蛙種子跟傑尼龜的。」

  「是......是嗎?」

  接著,利亞姆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手機震動了,他拿起來一看,是格里克的訊息。

  塊來幫我,我在華藍市的正輝家。

  「那個,不好意思,我朋友好像有麻煩了,我得趕快去他那邊。」

  利亞姆草草的將東西都收起,然後要用跑的過去華藍市。

  「等一下!」

  辣妹將利亞姆叫住

  「你很急吧?當作請我吃飯的謝禮,讓我的噴火龍載你過去。」





  

  噴火龍載著辣妹跟利亞姆到了華藍之峽,也就是正輝大宅的所在地,而剛好七音華也突然瞬間移動出現在這裡。

  「我該問妳現在難道已經強到可以自己下場打奧米加獸了嗎?」

  「我也希望我有那麼強,不過現在應該還不行。」

  『還』的意思是再給妳一點時間妳就做的到了嗎?辣妹稍微打了個寒顫。

  「呼......七音華妹妹,妳也收到格里克先生的求救訊息了嗎?」

  「是啊,所以我打贏夏伯後就立刻趕來了,在這個地點我怕他跟之前的正輝一樣變成了神奇寶貝,而且他簡訊還打錯字了。」

  「這、這裡不是神奇寶貝每一代遊戲裡都會出現的鬼屋嗎?」

  辣妹稍微退後了一步。

  「很有想像力,但是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七音華直接推開大門,然後走進去正輝的研究室裡,人類樣子的格裡克還有正輝都在這裡,這房間也像上次一樣充滿了伊布,只是那其中還有一隻火伊布。

  「你們來啦?太好了!你們有沒有人身上剛好有『水之石』的?」

  「額,我有?」

  辣妹從包包裡拿出了一顆蔚藍的石頭。

  「太好了!」

  「可以先解釋一下你求救要我們來是為了甚麼嗎?」

  「喔,這個喔?」

  格裡克拿水之石去湊近火伊布,但是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而且另一隻離水之石很近的伊布進化成水伊布了。

  「我本來想要用『衝浪』渡海到雙子島去,所以我想讓我的伊布進化成水伊布,但是我拿錯石頭讓他變成火伊布了。」

  「我怎麼覺得這個狀況有種很討厭的既視感?」

  「火伊布沒辦法透過在給牠其他種石頭變成其他進化型的,其他種進化型也是沒辦法這樣子做切換。」

  「那,那你們有可以讓火伊布退化回一般伊布的方法嗎?」

  「只有阻止牠進化的方法,但是進化後牠應該這輩子就這樣了。」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用剛剛進化的水伊布來替代掉火伊布。」

  正輝一邊打電腦,一邊說著。

  「不要!我就想要這隻伊布!我、我是說就沒有別的方法了嗎?」

  「這個,其實好像可以做得到,讓那一隻伊布切換進化型態。」

  「剛剛那句話是誰說的?」

  「我說的。」

  七音華連忙自己舉手,因為剛才的那句話是超夢說的。

  不要在他們面前出來,會有很多問題的。

  「妳就那麼不想讓妳的宿敵們看到妳有甚麼底牌嗎?」

  這次超夢用的是心電感應,而不是像剛才那樣在球裡發出聲音。

  那個在打電腦的是研究員,你這個火箭隊科學家心血來潮的產物被他看到會有很多麻煩。

  「嘖。」

  「妳說有方法,具體上我們要怎麼做?」

  「再去把雷之石拿來吧,上次那台害你變成皮皮的機器,稍微改裝一下似乎就可以了。」

  基本上七音華現在只是複誦一次超夢在她心裡說的話而已,火箭隊的研究成果加上正輝那個半成品的技術跟他對伊布的研究似乎可以做得到。

  「皮、皮皮......家裡沒有趕乾淨的老鼠看起來有我的一半大.......」

  雖然正輝本人現在陷入了創傷症候群,而眾人立刻開始了準備工作,照著七音華的指示把機械裝置小心翼翼的分解開來,還有把一直想要湊過來玩的伊布移開。

  而利亞姆很高興,他可以借用正輝的廚房把剛才的廚具洗一洗,而且有整套的廚房系統他可以做出整桌的佳餚,雖然這廚房幾乎除了微波爐以外都沒有甚麼其他使用痕跡。

  經過了兩三天的組裝還有測試,那台原本只想作為遠程交換用途的裝置進化成了伊布改造裝置。

  「好了,來實驗看看吧......希望能夠成功。」

  格里克把自己的火伊布抱進去裡頭,然後裝置的另一邊放上水伊布,後來再做出來的另一個生物艙裡放進用雷之石進化來的雷伊布。

  接著啟動裝置,黃色的光照耀著三隻伊布,然後水伊布跟雷伊布居然都退化回一般的伊布了。

  而火伊布看起來沒有甚麼變化。

  「成功了嗎?」

  「等等,搞不好格里克的伊布跟我之前一樣,意識被傳進去其他伊布裡了。」

  「呦,伊布!過來過來!」

  利亞姆稍微蹲低,然後招招手,附近的伊布都很親暱的靠過去了,除了那一隻還在裝置裡的火伊布。

  「我想那隻的意識還在原本自己的身體裡。」

  「那......伊布,用水槍?」

  格里克稍微下達指令,然後火伊布身上發出光芒,變成了水伊布,接著對格里克用了水槍洗他的臉。

  「成功了!」

  「還不能放下心來!伊布,用電擊然後用火花。」

  水伊布的型態變成了雷伊布然後變成了火伊布,順利的使用這些招式了,當然,中招的人都是格里克。

  「可以啦!這個研究成果發表出去的話我也能當博士了!」

  正輝高興地高舉雙手,然後立刻趴下去睡著了,這三天下來,他都沒甚麼睡,眾人在休息的時候也在研究來自超夢給予的學識。

  辣妹摸摸剛才從裡頭跑出來的伊布的頭。

  「結果我們努力這麼久就是為了讓檢察官一個人爽嗎?」

  「嘛,看到他們高興的樣子妳不覺得值得嗎?」

  七音華一邊說著的同時一邊稍微戳一下掌門球。

  格里克雖然剛才才被伊布攻擊,不過他現在很高興的將牠抱起來然後蹭牠的臉頰。

  「下次那個檢察官也要請我吃飯。」

  「我只是想要實現那隻伊布想回應主人的心願而已,順道讓牠變強好讓牠想要逃走的時候有足夠的戰鬥力可以脫離他的魔掌。」

  「好好好。」





利亞姆、格里克:六個道館擊敗:1500點境界點數,2點強化點





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小說BUG】神奇寶貝-命運之光 & 唯美熱戀-追尋微光 BUG合集(不斷更新)

【寶可夢】日月

【寶可夢】特別講師辛俐姊姊【カシ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