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9-11-20 08:22

派對怎麼可以少了黑絲襪

作者:老農



  大家好,我是老農。

  今天要上架的是第八張「黑派對」特典圖,角色是長篇小說「百異之端」的紅雛蘭,大概是喝了點小酒,在眾人的簇擁下換上了輕便的衣服,還穿上了熱門的黑絲襪,似乎還噴了點香水,因為實在是太香了,讓人忍不住圍在她身邊,果然在派對上黑絲襪是吸引人氣的最佳利器。

  今天星期三,開工囉,經過休假一天的充電後,老農又開始辛勤的耕耘著。繪圖方面的創作也進入了下個階段的專案,總共二十八張的圖債要還,估計大概會一路忙到年底,希望能順利的完成,也因為選擇先完成這項專案,所以決定放棄2020的日曆繪製,如果時間的話,可能會畫幾張農曆春節的特典圖來應景一下,這麼說起來的話,大概要忙到明年一月底了吧。



  好,大致上報告完近況,今天我們繼續來聊聊有關「面試官」的小故事。

  這系列若您還沒看過,可以先瀏覽前面的內容,也是圖文並茂的喔!
  (一)2019.11.04:「面試官」(序)
  (二)2019.11.06:「面試官」(初入公司)
  (三)2019.11.08:「面試官」(初審履歷)
  (四)2019.11.11:「面試官」(撰寫自傳第一大原則)
  (五)2019.11.13:「面試官」(撰寫自傳第二大原則)
  (六)2019.11.15:「面試官」(撰寫自傳第三大原則)
  (七)2019.11.18:「面試官」(電話通知面試)

  星期一閒聊了電話通知應徵者來面試的過程,也提醒了電話禮儀可以增加印象分數,今天就直接進入面試的環節囉。

  不過因為是剛成立的公司,連像樣的面試空間都沒有,回想老農那時候的面試空間,是在老闆的辦公室,相當雜亂,而且整個面試過程,老闆的香菸都沒有熄過,空氣難聞到不行,幾乎差點窒息,所以要我再利用老闆辦公室來面試應徵者,門都沒有!

  所以老農看上了一間儲藏室,大約5-6坪,裡面存放的物品並不多,架子稍微移動一下,靠牆排好,就可以挪出一個挺適當的空間,再進行打掃、布置及維修電燈等,最後搬了一張三人長桌及三張椅子到裡面,雖然有點簡陋,但光線充足,東西也排列整齊,終於完成還堪用的面試空間,這樣又花費了半天的時間。

  很快到了面試當天,我有禮貌性的邀請那些舊幹部,看看是否能一起來面試,但舊幹部給了軟釘子,不是說要公出,或是還在睡之類的藉口,不然就直接嗆明那是老闆交代給我的工作,不要想找人分擔責任,老農也只好摸摸鼻子,自己硬上。

  因為沒有安排等待的空間,所以應徵者們的面試時間,老農是錯開時間的。

  第一位安排的是九點半,是之前電話聯繫的第二通,也就是還沒睡醒又沒禮貌的應徵者。

  原本以為他會遲到,沒想到蠻準時的。

  是一位剛畢業的大學男生,穿著有點家居,在引導這位面試者到會議室時,在走樓梯的時候,還可以隱約聞到衣服上的霉味。

  不過再怎麼說,也是老農擔任面試官的第一位應徵者,還是轉換想法,以充滿熱情的方式和他攀談,但他似乎不是很想理會我,大概都是一、二句話簡單回覆。

  抵達面試用的會議室後,我請他在椅子上坐下,然後自己在兩公尺外的長桌後也坐了下來。

  「好,A先生您好,我是公司開發小組的組長,今天負責來面試您,我們就開始吧。」老農說。

  「蛤?我以為你是負責引導的工讀生耶?」A先生驚訝地說。

  「哈哈,很多人都這樣說。」老農為了化解尷尬,同時好心安撫A先生,以開玩笑的口吻說。

  好,字數達標,後天星期五老農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擔任「面試官」的初次面試經驗,究竟老農會問些什麼呢?A先生的表現又如何呢?歡迎大家來看看喔,現在請大家動動手指頭,幫老農投一下GP,並追蹤一下喔,感謝

[下一篇]

49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離別

[達人專欄] 《夢宙物語》第一宙 第二夢 漫漫長夜

女學生的一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