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20 09:48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四十一話 同步

作者:Adisa


上一話

「你在做什麼?」

在剛剛房門被打了開來,但是一個人影都沒有,卻聽到地板輕碰聲音。

我好奇地爬到床的邊緣低頭往下看,看到一個我熟悉的男孩 ————— 維克托,學著狗狗的走路方式。

「噓———噓———」

對我好奇地發問,維克托緊張地抬起頭來連續發出噓噓聲。

我歪著頭疑惑著看著他,而他用非常非常小聲的聲音說話。

「要去找白銀公主嗎?」

「要——————要—————————」

「噓———!噓———!」

「噓!」

一時太高興跳了起來,發出比原本還要高幾倍地聲音,嚇得維克托連忙用力發出噓噓聲要我小聲。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講話要小聲,但我也學著他發出噓聲表示知道了。

之後他從背著的包包裡拿出一件褲子、一件衣服、一頂大帽子,然後小聲地說「換上它。」。

那件衣服跟我現在身上穿的連身裙比起來髒髒的,摸起來很不舒服。

外觀也不是整齊的顏色,東一塊西一塊被其他顏色填滿,很不好看。

在我猶豫是不是要換上它時,我注意到維克托跟著衣服差不多,又髒又不好看。

「不換上地話一下就被發現了。」

可能是看我一直拿著那件衣服沒有穿上去,維克托又小小聲地說要我換上去才能帶我去找白銀公主。

而他的那句話讓我想起其他的小孩好像都是穿這樣,為何我穿得特別好呢?

過幾分鐘後我換上穿起來很不習慣的衣服,像一粒粒石子地感覺很不舒服,並且維克托還把我的頭髮都塞進那頂大帽子裡頭。

之後他牽著我的手來到二樓,並且東張西望地看來看去嘴裡說著「她們應該都在餐廳吧。」

然而這時後方傳來了腳步聲音,我回頭看到一位綁著辮子,雙手插著腰並且一臉非常不滿的女孩。

我拉著維克托衣角想要跟他說後面有人,但他不以為意,只是小聲回我「不要被發現喔。」

「什麼不要被發現啊,維克托!」

聽到這句從女孩口中說出的一句話後,維克托整個人跳了起來並且在地上打滾好幾圈。

「你到底在做什麼,維克托。」

「......原、原來是妳啊————黛娜,不要嚇人。」

「那你在這裡做什麼?修女不是說男生不能進來這嗎。」

「只.....是.....只是來這參觀。」

「參觀?」

「對,參觀啊————修女要我帶伊莉......他到處看看。」

維克托走了過來押著大帽子遮住我的眼睛,接著說「修女說帶他到處看,他是我們男生這邊新來的。」

「來參觀女孩睡覺的地方?」

「應該都要介紹......吧,而且修女都這麼說了————到處看看。」

「......讓人懷疑。」

維克托牽起我的手,並且拋出「我們繼續參看吧。」一句話後,急忙離開。

但在離開前黛娜說出讓我很在意的事情,「絕對不能上去三樓,知道嗎!?」,三樓?我的房間?為什麼不能去我房間呢?

*******************************************

沒多久從一樓離開,在大樹旁走過,穿過幾個花圃,來到維克托口中說的教堂。

在我們從教堂旁邊的小門進去時,一個大人剛好走了出來。

「維克托啊,你在這裡做什麼......不會又在打什麼壞主意了吧 。」

「才、才沒有呢!」

「昨晚,聽修女說你把廚房搞得一團糟。」

「啊,那是因為......」

「不要再惡作劇囉。」

大人一臉怪罪維克托,但昨晚明明是因為我才把蛋糕用得地板滿地都是......

「不要怪維克托,是我把蛋糕用倒的。」

「妳......是?」

「我是伊————嘸嘸。」

「啊啊啊啊啊————我知道了!不會再犯了!」

維克托一臉緊張地把摀住我的嘴巴,並趕緊衝進小門裡面。

「呼——呼——哈......哈......差一點就被發現了。」

我一臉疑惑看著維克托,因為從最早換上這件衣服,然後不讓黛娜發現我,也不讓那大人知道我的名字,為何維克托這麼小心翼翼呢?

「我不能離開房間嗎?」

「咦?」

「不能嗎?」

「應該可以吧?......只是阿瑟說最好這樣,不然被人發現我擅自帶妳出來會被挨罵的。」

「這樣真的好嗎?」

「沒關係啦!?我都答應要帶妳去看白銀公主了。」

「可是......」

「走啦走啦————被挨罵這點小事我已經習慣了,不用擔心。」

說著說著維克托就拉著我的手,走了起來。

*******************************************

穿過幾個走廊後,我們來到一道房門前,而維克托說就在這裡。

推開房門後,裡面有好多好多美麗的衣服掛在牆壁上,而這些衣服聽維克托說是巫女服。

門口附近的桌子上放著一本被打開的書本,維克托看著那本書,翻了幾頁說道「我記得是這個字.....還是那個字呢?」

他看著那本書還一邊看著房間內的另外一道門,門把上掛著幾個寫滿字的木板,而我好奇地爬到椅子上看著書上的內容。

「為何要看這本書?而且這書上好多畫像喔。」

「這是紀載歷代巫女的書,我要比對名字,因為看不懂木板上面的名字,那不是帝國的文字。」

「比對名字?」

「只要把名字掛在最上面,就能通往那名字巫女的房間。」

「通往巫女的房間?」

「是啊,非常神奇吧,等一下用給妳看 ...... 不是這、不是這,啊,找到了。」

維克托興奮拿著書到門前,並表示掛在最上面的剛好就是他要找的名字,但在他要開啟房門時,房門被拉開了。

走出了兩位大人,看起來一高一矮,都穿著黑色衣裝,比較矮的那位頭帶著非常高的高頂帽子,還撐著枴杖。

「亞伯勒大人,我馬上就會準備好馬車,請稍等一下。」

高個子對比較矮的恭進說道,而這時維克托突然脫口說出「高帽叔叔。」,這句話讓那高個子注意到我們並且露出一臉非常不高興的表情。

「小鬼,你們在這裡做什麼!這裡不是你們這種髒兮兮的雜種能進來的!」

那個高個子突然大聲罵到,我差點被嚇到哭出來,但這時被維克托稱為高帽叔叔露出溫柔的表情勸阻那高個子。

「慢著慢著,不用那麼大聲,小孩會被嚇到的。」

「抱歉,亞伯勒大人,我實在無法忍受這些髒兮兮的小鬼。」

「啊 ~ 沒關係沒關係,快去準備馬車吧。」

「是,馬上就去。」

看著那恐怖的高個子轉身準備離開時,讓我害怕會不會要是被發現的話,是不是都會被這樣挨罵,而趕緊拉了拉維克托。

「維克托,我們回去吧————」

「維克托?」

那位高帽叔叔疑惑轉頭看過來,繼續說道:「黃頭髮的男孩,你就是維克托嗎?」。

「是啊,高帽叔叔每次送給我們的東西,我們都很喜......歡。」

「呵呵呵呵,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突然笑起來的高帽叔叔把維克托給嚇到了,因為那個笑聲聽起來很可怕,不是那種大家開開心心的笑容。

接著他手裡的枴杖也不停敲打地板就像是他的拐杖也跟著笑起來。

「高.....帽叔————」

「就是你嗎!?」

高帽叔叔揮出手裡的枴杖打向維克托,只聽到維克托哀嚎的聲音躺在地板上。

手杖持續地揮下去,伴隨著「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這句話。

我想大喊「不要再打了!?」「不要再打了!?」但嘴巴卻不停地在發抖。

手腳就像是黏在地板上,耳邊不斷傳來高帽叔叔怒罵聲,還有枴杖打在維克托身上的聲音,直到傳來手杖地斷裂聲為止。

「呼呼呼呼呼————憑你這小鬼也想碰公主殿下,你們這些該死的......帝國人————可惡啊,這也不能用了。」

「小的立刻去幫你拿把新的。」

「不必了,呼呼呼————把這處理掉。」

「是————那旁邊的小鬼也————」

「少掉一兩個孤兒,他們不會發現的————我去看我的姪女,在回來前處理乾淨一點。」

「是、是。」

大個子急急忙忙地跑了出去,高帽叔叔也跟著離開了這房間。

我走到滿身是血的維克托旁邊......

<<同步10%>>

要是我沒有找什麼白銀公主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同步30%>>

眼淚不停地流了下來,這不是我希望的......

耳邊傳來關起房門聲音,大個子拿了兩個麻布袋進來......

<<同步50%>>

在看到跟大家有些許不一樣時,我隱約的感覺到那些許的特別......

「小鬼,不要怪我,只能說你運氣不好 ...... 咦!!!白銀色頭髮————赤......瞳......」

戴在我頭上的大帽子被掀走了,白銀色的頭髮,紅色的雙眼,在這一天左右的時間,遇到的人都非常注意這,所以我知道,但是......

「公、公......公主,殿下.....」

<<同步60%>>

什麼公主的最討厭了!!

************************************************

「維克托、維克托,起來囉。」

「伊莉雅?我怎麼睡在這......唔————頭好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我們不是約好要在這大樹下玩捉迷藏嗎?」

「......啊,好像是————伊莉雅,妳怎麼看起來搖搖晃晃的,然後臉紅紅的。」

「沒、沒,沒有、啊。」

「啊————小心啊,差點就要跌倒了......伊莉雅妳的頭好燙。」

「好燙~好燙~燒燒的————好想睡、好想睡喔。」

「伊莉雅!伊莉雅!————————」

下一話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六節 『十二月天』

第五回 不祥之兆

19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