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400金屬模型飛機修復誌

每日星光要素 | 2019-11-22 19:59:06 | 巴幣 20 | 人氣 953

我在一家專賣模型的模型店裡買了3架1/400金屬模型飛機,3架都是瑕疵機,所以價錢不算太高。

中華民國現役的總統座機波音737-800(3701)
這架是全金屬模型。

空中巴士A380原型機(F-WWOW)
半金半屬模型,該機現已退役,展示法國航空博物館

中華航空波音747-100(B-1868)
最早期的波音747系列機,也是早期的華航塗裝,華航採購兩架二手的747-100,這架B-1868是其中一架。


開始修復
總統座機受損部分只是前起落架的蓋子一邊破掉

修復方式是直接用產品的包裝盒剪下一小部分直接用白膠黏上去。

再來是A380,最上面的圖片看是還好,但其實很嚴重。


這是所謂的起疹,照片沒有拍清楚,其實機身有一些微小的起泡,而且還有3處裂痕(另一處我沒拍,在尾部的下方),這是放在太潮濕的地方導致起疹嚴重到出現裂開的狀況。

修復方式
不要讓它繼續嚴重下去已經是最好的方法了,所以我只有在裂痕處下手。


我用黏土粉把裂痕填補起來,但頂多只能淡化裂痕讓它看起來不明顯。

再來是華航747


光看照片就知道了,4個引擎不見,起落架4處斷裂,機翼端的避雷針斷掉,其實有一邊只段一半且有點微彎,我再試著修復時被我弄斷。除了照片看的到的問題還有照片下方的機翼和水平尾翼往上微彎,機尾端有掉漆。

推測可能是摔在地上,起落架就在那時候斷了4處,引擎好像只是單純的拔掉,起落架部分有看到些微用黏著劑的痕跡。

回想當年我也玩壞了很多玩具,所以在店裡面看到這架時讓我有感情且很有罪惡感,並決定買下來修復看看。

先從引擎開始

避雷針,黏土捏出型後用瞬間膠包住在用戳刀磨一磨。

這邊的紅燈是我幫它畫上去的。

再來是起落架

看事順利,其實都有重新做過,從買回來那天開始就已經在計畫,斷斷續續的修了進一個月,終於完成了。




後紀
我還是個新手,遠看還好,近看就知道,但我能做的都做了,雖然是瑕疵機,但我覺得瑕疵是它獨一無二的特徵,修復後,價值不輸給其它完好的模型,我就是帶著這個這句話仔細的用黏土修起來,現在完成了,感覺也算是替以前被我玩壞的玩具給了交代。

最後附上大合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