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23 11:38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二十一話:女孩

作者:Tempest759

回目錄

上一話 第二十話:出門


第二十一話:女孩

  到達目的地,阿姆斯壯先生和我下車後都先載上兜帽,然後才開始往目的地前進。
 
  這座城市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到處都是機車。不僅馬路上很多人在開機車,路邊也擺了一排長到看不見尾的機車,甚至連公車停靠區也被機車佔用來停車。這裏的居民到底有多愛機車啊?
 
  然後就是建築物看起來都很舊,而且途人看起來都沒甚麼笑容,有些人還一臉擔憂焦慮的樣子。在地球被鉎入侵,西方淪陷,難民湧入,導致未淪陷地區的經濟民生受嚴重影響,社會負擔激增的現在,加上那起火拚案的負面影響,還能縱容一笑的人實在罕見。
 
  偶爾能看見一些歐美臉孔走在街道上,不過他們大多外表邋遢,衣衫破舊,走路低着頭,總是走在道路的邊緣,有其他人從正面而來的話也只會側過身讓路。
 
  啊,有名身材瘦削的年輕白人撞到一名胖胖的中年本地人,年輕白人慌張地向被撞的本地人道歉,不過被撞的本地人似乎不滿意,還聯同似乎是他友人的另外三人把年輕白人圍住!
 
  糟了,他們不會是想圍毆年輕白人吧?經過的那些人怎麼不幫幫他?誒誒,那兩個警察怎麼一動不不動只看着他們?不行,再拖到那些本地人真的動手就太遲了!雖然他們都比我高大,但我可是有學過近身格鬥術,所以應該打得過。
 
  從這裏到年輕白人那邊不到二十公尺,現在馬上起跑的話應該還來得及。
 
  就在我要衝過去之際,阿姆斯壯先生卻伸手攔住了我。
 
  「隊長,為甚麼——」
 
  阿姆斯壯先生豎起擋着我的那隻手的食指並且將其抵在我的嘴唇上,害我想要講的話卡在喉頭說不出來。
 
  那個年輕白人在被流氓欺負耶,阿姆斯壯先生應該不會看得過眼才對,他怎麼卻要攔住我?
 
  我望向阿姆斯壯先生的臉希望能從他的表情找出答案,他揚了揚下巴指向年輕白人再遠一點的位置,我看了過去,有一名披着藍色皮革外衣的非裔男人在小跑步向年輕白人的位置,我再仔細一看,發現非裔男人的外衣上別着印有「災難應對軍」標誌的徽章——他是「災難應對軍」的特務。
 
  身高快兩公尺的特務來到他們身邊,前者一出示身份證明,那四名本地人馬上慫了,雖然還是不服氣的樣子,但他們像害怕得罪甚麼大人物一樣隨即急忙離開。年輕白人向特務道謝後,便也循那四名本地人的反方向離開。
 
  年輕白人看起來沒有大礙,實在太好了。
 
  阿姆斯壯先生忽然便催促我離開,我於是立即跟上他。
 
  「隊長,剛才您怎麼不讓我去幫忙他?」
 
  阿姆斯壯先生則淡然回道:
 
  「我們的身份並不適合介入這種衝突,這種事還是留給專門的去做就好。」
 
  「但是,總不會每次都像這次一樣剛好有特務能幫助他吧?難道要是那時沒特務在場,我們也只能冷眼旁觀嗎?」
 
  阿姆斯壯先生卻依然表情冷淡,用平穩得可怕的語氣說:
 
  「倫理上我們應該全力幫助。但事實是,這裏的大部份人都希望我們這種人別再生事端,正義之舉在這裏毫無價值,對仍處於安逸的本地人而言,更猶如深夜中的打鐵聲般惹人討厭。」
 
  「怎麼會……不,我相信支持正義的人還是佔多數的,才不像隊長您說得那麼扭曲!」
 
  對於我的話,阿姆斯壯先生未作回應。當我想再說點話時,阿姆斯壯先生在一家超市的門前停下,我也跟着停住。
 
  「蕾絲賓,妳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東西想買?」
 
  「呃,沒有喔。」
 
  「那麼妳先在超市的門口等一下,我很快回來。」
 
  「嗯。」
 
  阿姆斯壯先生進入超市後,我沒其他事可做,於是站在門口邊緣滑手機。我點開「生果報」的應用程式,打算看看新聞的同時再學多點中文字。
 
  嗯?這篇報道的標題——
 
  「臺南……難民……統一……安置區?」
 
  我馬上點進文章,結果發現更讓我毛骨悚然的事實:
 
  報道似乎指出,臺灣政府就最近頻繁發生的難民與本地人的衝突構擬出解決方案,他們計劃在臺灣的最南部建立一個有正常水電供應也會定期配給糧食,並有適量就業機會的城鎮,然後讓所有難民都住進那裏,到這裏都還像一般人道國家會作的行動,但後面半段的內容我完全無法接受!
 
  報道後半段指出,屆時城鎮將會有軍人設置永遠哨站駐守,為了確保本地人與難民間的和諧,雙方在未得到允許下都不能自由進出那座城鎮,違者可能需接受懲罰!
 
  這根本是集中營吧,還確保你老母的和諧!我們歐美人可是永遠追求自由的民主國民,即使身在異鄉,也肯定不會有難民願意住進這種鬼地方!就算政府要強制執行,我相信本地有學識的民眾不會任由自己的政府施下惡法,「災難應對軍」更是絕不可能允許臺灣政府差別對待難民!
 
  越看越讓我生氣!算了,還是別看手機,等阿姆斯壯先生回來吧。
 
  唔……甚麼都不做的等待果然還是好無聊,不如看點風景轉移注意力吧……誒,有個載着兜帽的白人女孩在一家蔬果店前徘徊,她一直只看着擺在店外的果實,有時想伸手拿,但總是會中途縮回去。她該不會是有甚麼困難?
 
  我毫不猶豫地走了過去,女孩比我矮了一個頭有多,我於是稍微彎身,用輕柔的語氣問道:
 
  「小妹妹,妳是想吃那些水果嗎?」
 
  女孩似乎有點被我嚇到,她猛地退後幾步,有些驚慌地望向了我,隨後似乎因為得知我也是白人,她的表情稍微放鬆了些。
 
  之前因為女孩用外衣把身體包緊緊我才沒察覺,直到我看見她有點凹陷的臉頰,蒼白的臉色,無采的眼神,還有因為沾了不少灰塵而幾乎失去光澤的頭髮,我就明白這似乎連十歲都不到的女孩,所處的困境或許比我想像中的更糟。
 
  對於我的問題,女孩看起來有點猶豫,她又望向那些色彩鮮艷的果實,吞了吞口水後,還是點了頭。
 
  「那讓姐姐買幾個送妳吧。」
 
  女孩一聽見我這麼說,就像知道有玩具要送自己立即露出興奮的笑容,眼睛也終於恢復了點光采。
 
  我很清楚這樣並無助解決女孩正面臨的困難,但或多或少,我都希望我的舉動能成為她撑下去的動力與希望。
 
  「先等我一下。」我讓女孩在原地等我,我則去拿幾顆果實去結帳。
 
  然而我才把一顆芒果拿上手,一名外表粗獷的本地男人快步從店裏走了出來,突然對着女孩大聲罵道:
 
  「喂,死小偷妳又想來偷東西了嗎,難道上次還學不到教訓?」
 
  偷東西?我回頭望向女孩,她縮起的身體在顫抖,回望我的含淚雙眼似在道歉,也像在求救。
 
  我連忙用中文開口道:「這女孩沒有要偷,我要買給她。」
 
  粗獷男好像這才意識到我的存在,他看了看我的臉後,依然一臉鄙視地回道:
 
  「還以為是誰,原來是同伙啊,還不趕快把妳的髒手從我的貨品上拿開?」
 
  「你不講道理,我已經說我要買!」
 
  「別以為妳會點國語就能囂張!錢呢?我這裏的水果可比一般的值錢多了。」
 
  「你說我要給多少。」
 
  「芒果一斤四百塊!」
 
  四百新臺幣才一斤?就算近來的食物格價漲再多再快也不可能那麼離譜吧!等等,他居然還刻意只用中文寫價錢,他就那麼想要刁難歐美難民嗎?不過很抱歉,我可是有跟本地人老師學過中文!
 
  「你的價錢牌寫五十塊一斤,別想騙我!」
 
  粗獷男不服氣地咋舌一聲,然後說:
 
  「快把錢拿來!」
 
  我把錢遞出,粗獷男收下錢後,便把重量合適的芒果裝進袋子,之後突然把袋子丟向我。他也太少看我了吧!我一伸手就握住還在半空的袋子的手提帶。粗獷男見狀又咋舌。
 
  「幹妳媽的只會騙吃騙喝到處搞破壞的白豬,等着被集中關在一起,慢慢玩你們的『白豬至上』遊戲到死吧,幹!」粗獷男罵完後,隨即回到店裏。
 
  原來是「白人至上」那群人惹的禍嗎?這也不代表他能一竹竿打一船人呀!算了算了,再跟這種人講道理只是白費唇舌。
 
  「來,妳的可口水果來囉!」
 
  我把袋子遞給了女孩,她接過後,用有點哭腔的語氣說:
 
  「對、對不起……還、還有謝、謝謝。」
 
  「要努力,別失去希望啊。」我摸了摸女孩的頭。
 
  女孩露出了笑容,她點了點頭後,便提着袋子一邊對我揮手一邊離開了。
 
  「怎樣,很有成就感嗎?」
 
  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我回頭一看,發現原來是阿姆斯壯先生。他兩手都提滿東西。
 
  「隊長,您剛才一直都在?」
 
  「不,我剛來沒多久。不過,我能推斷出大概發現了甚麼事。」
 
  「我會去幫助她,純粹因為這是正確的,而且是必須做的事,跟我能不能獲得成就感沒關。」
 
  阿姆斯壯先生用像看一個物件的冰冷視線望向途人們,同時說道:
 
  「非常正確的答案呢,但正確的事,就一定會被大眾所支持嗎?」
 
  「您的意思是?」
 
  阿姆斯壯先生望回我的雙眼,他的眼神銳利得讓我雞皮疙瘩,總感覺自己全身都被他看光一樣非常不舒服。
 
  「妳回想一下,在妳跟那位本地人爭論對錯的時候,有任何人站出來支持妳,又或者指出報價不合理嗎?」
 
  「沒……沒有。」
 
  「恐怕剛才的途人都只把這件事當作過眼雲煙,只要別影響自己現在的安穩生活,人們在怎樣對待難民,眼前的人作出多不公的行為,都不關他們的事。」
 
  「不,就算那些人都是冷漠的混蛋,也可能只是剛好是只有他們經過而已,不能代表大部份的本地人都是那種人啊。」
 
  「我也同意這點。然而,過往的實驗卻都一再證明,人們只要處於安全區,一旦放鬆,便很容易讓自身的私慾無限擴大。」
 
  「實驗?甚麼實驗?」
 
  但是阿姆斯壯先生沒有回答我,他又望回途人們,這次他的眼視多了分鄙視與憤怒,依然自顧自地說:
 
  「妳看,才被收容沒幾年,『白人至上』那群傢伙就想要重建他們口中的『白人威信』,支持他們的白人難民還不少;本地人也是,不過因為自己國家四面環海不容易被鉎強攻,就任由讓歧視事件發生,自我分化,搞得本地軍隊與由各國軍人組成的『災難應對軍』軍隊幾乎無法順利合作作戰。兩者都不知團結為何物,簡直連動物,甚至昆蟲都不如!人類遲早會因此滅亡!」
 
  阿姆斯壯先生變得好激動,塑膠袋的帶子都被他握得「沙沙」作響。阿姆斯壯先生從通過檢查站後就變得越來越奇怪,今如他甚至像變了個人一樣,完全沒了平日的溫柔,不但講話內容非常偏執,還渾身散發一陣詭異又可怕的氣息!
 
  我該繼續和他爭論這話題嗎?要是我馬上打住,阿姆斯壯先生會變回平時那樣嗎?
 
  正當我還在苦惱要不要轉移話題之際,阿姆斯壯先生又說話了,他先是像要展示甚麼一樣張開雙臂,然後昂首說道:
 
  「不過,就算狀況是如此的惡劣,我們還是有辦法扭轉回來,一個能強制讓所有人類不分身份種族地團結起來的辦法!」
 
  阿姆斯壯先生今天究竟怎麼了,他變得實在很嚇人,感覺就像個……瘋子一樣!
 
  阿姆斯壯先生把雙臂放下,然後彎起身緊盯着我的雙眼,說:
 
  「那方法,妳,想要知道嗎?」



接續 第二十二話:告白

回目錄



  角色意見不代表本人立場喔~~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理系擔任家庭教師 1

【奇幻冒險】燃燒生命的魔物與銀色公主(RE)-03

【原創】繪型塗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