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1-23 17:14

[達人專欄] 【食譜】貓都會做的麻辣臭豆腐

作者:宇宙吃貨胖宅貓

天冷了就會想吃一點辣辣的臭豆腐,在家做其實一點都不難阿,不用再叫熊貓之類外送摟,雖說天氣冷好像也沒有很冷,有時候又很熱...這樣超難決定要穿啥,上次穿件帽T差點熱死自己喵QQ,不過這種不穩定的天氣最容易感冒,大家還是要帶著外套以備不時之需,別生病了喵。
 
麻辣雞血臭豆腐
 
材料:
 
油*適量
水*適量
鹽巴*1大匙
米酒*1大碗
雞血*600g
香菇*4朵
洋蔥*1個
蒜頭*2顆
薑片*6片
韭菜*3根
絞肉*200g
蝦米*1大匙
香油*2大匙
醬油*2大匙
豆瓣醬*3大匙
醬油膏*3大匙
小魚乾*1大匙
臭豆腐*10塊
紅蘿蔔*50g
花椒粉*1大匙
--------------------------------------------------------------------------------
中藥包:
 
桂皮*1小片
丁香*5個
花椒*1大匙
荳蔻*1顆
香葉*2片
甘草*4片
當歸頭*1小片

作法步驟:
 
1.薑片、蒜頭切末,香菇、木耳切小片,洋蔥、紅蘿蔔切絲。

2.雞血切成小塊,臭豆腐橫切兩刀、豎切兩刀(約深1/3別切斷摟)

3.加入適量的油、香油一大匙,熱了後加蝦米跟小魚乾爆香約2分鐘,之後再加入香菇炒1分鐘。

4.加入絞肉翻炒1分鐘,之後加入薑蒜末再炒3分鐘,最後再加入洋蔥一起炒約1分鐘。

5.加入米酒、醬油、醬油膏、豆瓣醬一起炒2分鐘。

6.一邊炒的時候可以先把水煮滾加入鹽巴跟雞血,川燙約1分鐘後撈起。

7.加入四大碗的水、木耳、紅蘿蔔、還有步驟5炒好的料,最後加入中藥包,一起煮約10分鐘。

8.加入豆腐再煮10分鐘。

9.再加入雞血煮10分鐘,最後加入韭菜段、香油一大匙、花椒粉就可以蓋鍋悶15分鐘。

完成:

▽感覺擺盤裝起來也還不錯看喵。
 
想追蹤更多:
 

轉載於 https://www.fatnyanya.com/stinky-tofu/

66

2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七、抽絲剝繭

作息調整第一天

[達人專欄] 【癌症貓日誌|情勒仔今天也情勒了嗎?|Day 23】一直被拍也很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