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27 19:44

魔法筆記

作者:葉

魔魔物語05)魔法評核試3.魔法筆記

  每次上完課,魔魔都會看徒弟們練習的進度。

  今天也沒例外地大家都只進步了一些,只除了一個人,羽翔第一次成功施展魔法,令他桌子上的筆飄浮起來了。

* * * * *

  魔法師評核部是魔法事務處中的獨立部門,而魔法事務處是城堡中有獨立建築的一個重要機關,專門管理所有與魔法有關的大小事務,不過因為魔王的關係,這裡已經一個人都沒有,現在魔魔是唯一在這裡辦公的人,將來他的徒弟得到認同後也會在這裡出入。正在製作的評核裝置在評核部門後面的場館,那個場館佔了整個建築物四分三地方,本來開了個大洞,不過魔魔親自修好了。

  所有的課都上完後,魔魔坐在評核部辦公室的辦公桌前。

  今天羽翔的表現突出到令他也有點驚訝,羽翔主動告訴他是因為伊蘭和蘇娜莉跟他聊過魔王的事情,心中再沒有牽掛著的事,因此集中力比平常好。

  他們認為他成為魔王是為了遇到能殺死他的人。關於魔王旅程的目的,他現在才發現自己忘掉了,沒法判斷他們的想法是否正確。畢竟最近十幾年要照顧蘇娜莉,這種時期沒心情尋死。

  這麼一回想,感覺不只有魔王的目的,他好像還有什麼重要的事忘記了。

  例如伊蘭問過的,關於他的魔法和魔力的由來。

  他在爆炸事件後是怎麼從液體狀態變回人形?如果他那時已經有不錯的魔法能力,不可能以那種噁心模樣被人報導出來。

  他從衣襟裡拿出他的魔法筆記。

  這筆記在不再遊走世界後就沒打開過,內容都是他覺得厲害卻不怎麼有用的魔法,例如魔法評核裝置,他欣賞這裝置的設計和能力,不過對作為魔王的他造出來也只是一件廢物。另外還有魔法種子,這是集負面能量所成的東西,由他培育只會成為噁心的怪物,對他一點用都沒有。

  他看著筆記第一頁,那頁是惡魔召喚,其中內容註明了惡魔的名字,他為什麼會得到這種東西?現在他一點都不記得。不過幸好他連覺得沒用的東西都會記下來。

  惡魔一定會知道魔王的所有事吧,甚至他的本名。

  他收回筆記,在做自己的事前先處理工作,把徒弟們的練習記錄拿來看。

  阿恩還是不穩定;伊蘭還是引起了爆炸,不過控制能力顯然進步了;耶路本來就把念力魔法當作日常習慣,是時候練習更複雜的運用方法了;依米羅還沒成功過;羽翔因為沒有了煩惱進步不少,雖然不穩定卻能使出魔法了。

  翠絲姬練習過程平常而順利,已經能穩定地隨意令物件飄浮,圭樹和小奈也一樣,最後是進行另類練習的卡美,魔法種子成長得很好,交給她果然是對的--純潔的心靈能令會集的負能量成長為人造妖精。

  是時候改變一下課程了。

  他在紀錄下寫了兩行字,決定了明天的安排後,又計劃自己的事情。在今晚評核裝置製造告一段落後,可以處理一下他的私事--進行惡魔召喚。

  「青海。」

  「是!」在大門邊候命的青海應。

  「我要施一個私人魔法,想請你幫我準備祭品。」

  青海驚問:「祭品?」

  「只是一個古董洋娃娃而已。」



待續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消失的沛拉堡 03

[達人專欄] 《永恆之花》第二章 青年騎士團(二)

[魔法覺醒衍生限定]霍格華茲學年番外故事,EP17-魔法明星情侶,但一言不合就上桌勝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