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二季紙本化決定。

伊凡 | 2019-11-28 22:44:42 | 巴幣 16 | 人氣 498

(第二季剛決定完字級行距,圖為試印)

  大家好,我是伊奴,今天趁著休假發個文,講一下近況,還有明年會做什麼,這部作品又將會何去何從。

  今年是收穫不錯的一年:經營巴哈小屋得到成果,紙本化出了第一季、第一次用indesigh排版、第一次找合作繪師、第一次擺攤……擺了很多攤。

  第一集出版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印量調查,就擅自印了,當時我還在想說會不會一本都賣不出去。結果賣著賣著,現在也快要賣完了。

  那既然紙本化這件事有得到肯定,我覺得就可以把它延續下去(其實就算賣不好我還是會繼續做)。所以明年,嗯,應該說是現在!我已經開始第二季的製作。

  第二季收錄的範圍是21-32章,會以此為基準。不過跟第一季不一樣的是,我覺得從第二季開始,故事的主軸其實非常的鬆散(這是當然的,因為當初完整寫完的大綱只有第一季),所以在更動的部分,會比第一季要來得複雜。

  第一季只有做少量文筆潤飾的部分,第二季有些章節需要動工的程度,應該跟重新寫過相去不遠,例如我昨天嘗試修改第二十一章,改掉三點我就去睡了,還要上班沒有辦法。

  當初寫太奔放沒去細究,就會面臨這情形。不過這樣也好啦,連載至今已經五十幾萬字了,當初沒有寫清楚的地方,可以再更好的地方,或不知道再搞啥小的地方,就可以趁著這機會進行版本更新。

  尤其是現在仁雄心境上的巨大轉變,很多都是從第二季開始埋下的種子,這樣相互對照我也可以知道最新進度缺了哪些東西。

  缺點就是這其實是個浩大工程,之前一直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些問題,就是因為在《過去的鬼魂》就發生改稿付出太多心力,最後整個棄坑;明明就只剩下兩三萬字就可以解脫,我卻怎麼樣也不願意再面對《過去的鬼魂》這部作品,我現在還是覺得非常可惜。

  這次因為第二季要紙本化,所以該來的還是得面對。雖然還是會擔心,但我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相信自己已經成長到足以面對修稿的困境。

  這部作品累積到現在也五十多萬字,裡面出現過的角色我都很喜歡,新的旅程固然是要繼續,但舊的還沒有說完的,說漏的,就再印出來之前弄到最好吧。

  大概就這樣,目前預計出版的時間在明年二月底。除了第二季會出之外,第一季也會再印,還會有新的封面。

  謝謝大家一直這麼支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David
加油!期待中!只是這次不想去排隊了,畢竟那是小朋友的遊戲,下次我跟你訂吧!
2019-11-29 01:37:10
伊凡
如果沒有要逛的話,來會場真的蠻辛苦的。第二季可以用寄的,謝謝你的支持!
2019-11-29 01:42:06
David
有啦,至少見到你跟照燒了!
對了,忘記跟你說恭喜結婚!
2019-11-29 01:45: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