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30 02:05

邊境領主風土誌:朗洛05

作者:夏目上將

  朗洛的生態組成單純,雖然飛行類生物在平原地形有著巨大的生存優勢,在遠古時代甚至有飛龍將這裡當成狩獵場。不過在卡迪亞魔法王朝降臨蓋婭大陸後,飛龍一系大多被獵殺或奴役。少數的巨龍一系,則躲藏在地穴中或逃出大陸之外。

  為了讓朗洛成為糧食生產重地,貴族們長年獵殺此區的大型生物與大型猛禽類。神棄之日後朗洛早已成為人類安居的樂土,有危險的生物幾乎已銷聲匿跡。

  據傳,李奧大帝與其義勇軍獵殺的魔獸.嶽熊,是最後一隻殘存在朗洛平原的大型生物。此後這裡只能看到如土撥鼠或野兔與狐猴之類的小型生物,即使偶爾有出現魔素污染的個體,也是各地的自警隊能應付的強度。

  除地上生物外,兩河流域也有相當多的洄游性魚類棲息。不過糧食充足的朗洛不需要發展漁獵,因此當地除了少數喜好釣魚的居民,很少有人會對河裡的生物感興趣。

  會飛的小型鳥類,如伯勞、麻雀、烏鴉等大多借農村的屋頂築巢。朗洛人對這些沒有甚麼肉的生物也沒興趣,光是自家養的雞就比牠們肥好幾倍。有些鳥類甚至會與家禽搶食,反正食物多到吃不完,朗洛人也就不理這些鳥類混口飯吃的做法。

  除這些外,就是放養的牲畜如牛豬羊等。但這些生物的數量與野生的相比還是太少。總歸來說,朗洛平原的生物多樣性其實在長年的人為抑制下變得很低。目前還不清楚這樣的情況對於魔力的循環有甚麼長久性的改變,但從短期的角度來看現狀,對於朗洛的平穩其實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因為沒有強大的魔獸騷擾,朗洛人才能不依靠貴族生存下去。

  總歸來說,這裡就是神眷之地。物產豐隆,和平安穩,無外敵入侵,也沒有貴族剝削。曾有詩人說這裡是世外桃源、香格里拉、遺世獨立的理想國,這些詞用在朗洛身上並不誇張。

  如果有機會拜訪此地,別忘了停下腳步,好好感受這裡的寧靜與平和。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極院 第十二章 第四話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二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16 光精靈魔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