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動口不動手 Google Nest Mini

Willie Yo | 2019-11-30 20:41:05 | 巴幣 4 | 人氣 1472

2016年時Google I/O發布Google Home,利用Google助理來控制家中智慧家電,當時Google助理還沒有開放中文語音,而且智慧家電也才剛起步幾年,大多數的廠商都仍是各自做各自的系統,能整合Apple Home Kit、Google助理、Amazon Echo等等的僅有少數大廠,近年Google助理支持中文後,Google的設備也逐漸進攻台灣市場。
Nest Mini二代發佈後,台灣就有了官網,而且價格也不貴,滿期待在台灣正式上市的,上市的當天晚上下班時去電信商辦了手機續約(原本的合約剛好快到期),手上就多了一袋走出店門了。
 
外包裝保持Google以往簡潔的設計,與之前買的Chromecast一代類似,白色的包裝,正面僅有產品照片,側邊則是Logo與支援的合作廠商,背面也只有產品的擺放示意圖,所有資訊都寫在包裝底部,打開包裝即可看到Nest Mini躺在裡面。
 
內容物也是非常的簡單,本體、變壓器、說明書而已。
 
Google Nest Mini正面號稱使用100%回收寶特瓶製作的布料覆蓋,有三個觸控開關,分別是側邊的音量大小與正面的播放鍵,而我買的是黑色的版本,電信商店員說今天賣出去的幾乎都是白色,第一次看到黑色的wwww
 
而底部可以看到產品資訊,且有壁掛孔在機身底部,側邊則有電源輸入孔與麥克風開關。
 

變壓器設計的滿漂亮的,插座那頭本體圓形,上方有Google的「G」Logo,底部是台灣用的2插110V插頭,線材很貼心的有整線工具,而非使用鐵絲或是魔鬼氈之類的整線。
 
供電不是一般常用的USB 5V,而是14V的輸出,接頭則是使用圓孔的。
 
通電後手機會跳出通知偵測到附近有Google Home裝置。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設定了,WIFI連線、Google助理設定、聲音辨識等等,在設定過程中,Nest Mini上方的四個點LED會有變色等等的特效。
 
設定完後,Google Home App裡面就會有Nest Mini的選項,擺放的位置是在我自己的房間。
 
目前使用下來:
麥克風收音蠻好的,也有可能是我房間不大,依我正常偏大聲的說話方式,房間內距離2~3公尺的地方仍可正常收音。
回覆音量蠻大的,平常開的音量大概在50%~60%,音樂音質還算清晰,低音也不至於不足,人聲也不會很尖銳,整體音質尚可接受,畢竟它也就2千元的單揚聲器而已,平常懶得開電腦也不用特別開電視時,聽音樂剛好。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的說話方式,經才會誤判為日語,說了中文出去,卻用日語回我。
 
電信商目前也多送了一顆YeeLight的RGB LED燈泡,連網後可透過Google助理控制。
 
立面僅有燈泡與說明書,燈泡是採用E27規格,一般大多數家裡的燈座都能裝上去。
 
不過我房間的燈座已經改成飛利浦LED燈,不是一般的E27,只好到客廳餐桌的燈座來測試,之後應該會買個落地燈來裝上。
安裝上去是呈現藍色,透過YeeLight App來設定,設定好後就可以通過Google助理控制,由於走的是Wifi介面,無須通過控制盒。
但感覺整體亮度不是到很亮就是了,當氛圍燈剛好。
 
在思考之後房間的一些設備也做到能用Google助理來控制,有看到網路上有些用Raspberry Pi來做Home Assistant,再用Arduino或ESP8266等等透過Wifi、Bluetooth、Zigbee等等來自己做家電控制,剛好手邊有塊閒置的ASUS Tinker Board S,找時間來試著做做看好了。

創作回應

Appendix
2019-11-30 20:52:40
Willie Yo
[e21]
2019-11-30 20:53: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