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2-2.六大元素神

二日夾 | 2019-12-01 17:03:20 | 巴幣 18 | 人氣 146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木之上神】
      神之名「拜恩」(Vine);在迪芙蘭特同時掌「自然」、「生育」的神祇,又被稱為「自然之神」,是自然界的根源之一。
     與地之上神誕生自相同靈果的手足,亦是伴侶。所有與自然界有關的神族都是祂的後代,例如:花神(與美、愛有關的女神)、春神。

      主宰者襲擊伊甸時受到創傷,但是比起炎神、雷神與水神靈魂及神體皆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重創來得輕微些。
      因此在協助重建迪芙蘭特時,將部分受傷的神魂放入迪芙蘭特的神樹(湖中樹)安養,同時也和風神一起看護著聖湖中的水神神魂。

      和光明、水以及地皆是孕育生命的元素,但祂是十位上神中「多產型」的神祇,生育了不少自然界的神靈,因此人類喜歡將他的外貌想像成一名溫柔的婦女。
      在史冊中也記載其為女性神祇,而在迪芙蘭特的動物形象則與古代獸族的鹿相似,擁有淺褐色的美麗毛皮和姿態優美的身軀,背部有著淺綠色的點點,頭上則長著宛如樹枝般,壯觀的大型米白色鹿角。

p.s拜恩是七十二魔神中的一個魔神。


【地之上神】
      神之名「提洛」(Tero);在迪芙蘭特同時司掌「豐收」、「和平」的神祇,是自然界的根源之一。被世人認為與火、水、風是構築世界實體的四大元素之一。
     地之上神是使世間所有萬物得以立足在世界的存在,與土地有關聯的屬性,所擁有的力量都會因為大地的恩惠而比較強大。所有與土地有關的神族都是祂的後代,例如:春神。

     遠古時期,當伊甸與其他六個世界仍以迪芙蘭特為中心相連著時,平日喜歡以神魂的方式待在大地中遊走於其他世界,因此主宰者襲擊時並不在伊甸。

     在史冊記載上祂有男性也有女性,男性時其外貌壯碩、孔武有力,容易令人聯想到強壯、力量,女性時的外表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令人聯想到和藹、慈祥。
     在迪芙蘭特上的動物形象為山羊,頭上長著呈現Y字形的鐵灰色羊角,背部是深棕色,頸部則有一圈翠綠色的樹葉延伸至背部(象徵土地上的植物),口鼻、四肢與腹部皆為純白色。


【風之上神】
      神之名「梵多」(Vento);在迪芙蘭特同時司掌「智慧」、「秩序」的神祇。
     因為風的流動使祂遊遍世界,瀏覽各地,通曉一切知識,同時也負責用風來傳遞訊息,在迪芙蘭特上的某些地方,視祂為是「秩序之神」或是「智慧之神」。
     被世人認為與火、水、地是構築世界實體的四大元素之一。

     和水之上神出自相同靈果的手足。祂的神使一族擁有操控和傾聽風的能力。
     生性不喜束縛,喜歡四處遊走,因此在主宰者襲擊伊甸時和土神剛好下凡(到別的世界)不在伊甸,故僥倖逃過一劫。

      史冊記載風之上神是個喜歡和平,討厭紛爭的年輕男子,和水之上神一樣是性格溫和的神祇,所以與祂有關的神族大多屬於溫和類型(只有極少部分是另類的存在)。
     其在迪芙蘭特上的動物形象為雪白色的貓頭鷹,雙翼背面的羽毛呈現銀灰色;因其智慧之故,因此貓頭鷹也是睿智的象徵。


【水之上神】
      神之名「摩爾」(Mor);在迪芙蘭特同時司掌「預言」、「淨化」的神祇,祂能窺探凡之上神給生命的「選擇」(命運),祂在迪芙蘭特上亦被稱為「預言者」。
      與風之上神出自同一靈果的手足,所有與水有關的神族都是祂的後代;祂的神使一族是「摩爾根」(Morgan),由mor(大海)及gan(出生)構成,亦即從大海誕生的人,也是唯一改變神祇的名字來命名的一族。
      被人稱為「生命的源頭」,與生命之神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是自然界的根源之一,也被世人認為與火、風、地同是構築世界實體的四大元素。

      在主宰者背叛並襲擊伊甸時受到重創的上神之一,靈魂受創的同時神體無法維持實體,因此神魂後來被放在迪芙蘭特的聖湖中休養。
      有傳言道水之上神為了更好的親近世界,會在人間選擇憑依,種族通常是人類或精靈族,最中意擁有銀色系髮色和藍色系眼眸的女性。

      史冊記載水之上神為溫柔賢淑的女性神祇,與祂的兄弟一樣性子溫和,實際上是外柔內剛,故與祂有關的神祇大部分性子溫和,力量卻極具攻擊性。
     其在迪芙蘭特上的動物形象為巨大的銀腹魟魚,有著銀白色的腹部以及深藍色帶有白色流線形紋路的背部,能與大海化為一體,夜晚時其背上的白色紋路會散發出螢藍色光芒,所經之處的海水面會留下螢藍色的光點。
     相傳在海上迷路的船隻,若是在海中看見形似魟魚的白色光芒從船底滑過,那便是水之上神在為其指路。


【炎之上神】
      神之名「弗雷姆」(Flame)。另一神格是迪芙蘭特的最高主神之一.毀滅者,司掌「時間」和「毀滅」的神祇,身為毀滅者時的神之名則為「阿爾法.巴斯特」(Alpha Buster)。
      所有與火焰、溫度有關的神族都是祂的後代。被世人認為與水、風、地是構築世界實體的四大元素之一。

      炎之上神曾因為主宰者的叛變,靈魂在尚未獲得實體化的能力前便和雷之上神受到嚴重損傷幾近消散,虛無上神和凡之上神找不到可以安養其神魂,於是予以主宰者被封印的一半力量作為彌補。

     史冊記載炎之上神通常為男性神祇。在迪芙蘭特的動物形象是頭巨大壯碩的白狼,赤紅色的雙目以及全身雪白的毛皮,面部與身軀有著赤紅色如火焰般的紋路,類似於神使的血紋。


【雷之上神】
     神之名「桑德」(Thunder)。另一神格是迪芙蘭特的最高主神之一.守護者,司掌「空間」和「守護」的神祇,身為守護者時的神之名則為「奧米加.伊斯特」(Omega Easter)。
     所有與雷電有關的神族都是祂的後代。祂將雷電打入海中使大海中出現養分,讓後來出現的生命(海洋為萬物之根本)能夠成長。
      和炎之上神相同,靈魂在尚未獲得實體化(神體)的能力前便受到嚴重損傷,既無可以安養之處也無法獲得神體,因此同樣獲得主宰者一半的力量作為彌補。

      史冊記載雷之上神通常為男性神祇。在迪芙蘭特的動物形象是頭身形優美的黑豹,有著琥珀色的雙目和一身光滑亮麗的黑色毛皮,面部與身軀則帶有金黃色如雷電般的紋路,類似於神使的血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