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1 22:35

2019秋活攻略作戰報告(E1)

作者:守門員

2019秋活「進撃!第二次作戦『南方作戦』」攻略作戰報告

前言

經過多年帶領艦隊征戰不同海域,未尋獲的艦娘除今次的七名新艦娘外,只餘下USS Iowa 及USS Fletcher 兩名,故在沒有新艦娘出沒的海域便可以專注最高難度通關,以取得新裝備為目標,把資源及精神集中於日後的打撈工作中。

第一海域(E1):「八驅見参!バリ島沖海戰」(甲難度)

戰前情報

由於沒有未獲得的艦娘出沒的報告,故E1會以甲難度迅速通關為目標。綜合多方情報,E1有以下要點:

1.倍卡艦為八驅成員 (朝潮、大潮、滿潮、荒潮);
2.E1P1 Boss 為集積地棲姬,需要對陸裝備;
3.E1P1 Boss 點有PT 小鬼,需要針對性裝備 (對空機槍、熟練見張員)。

攻略報告

陣容:
1CL 4 DD

出勤成員及裝備:
酒勻(主主水爆)
滿潮 (P1:特大發+戰車十一連、內火艇、艦載型四式20cm對地噴進砲集中配備。P2:主主電)
荒潮 (P1:八九式戰車、內火艇、艦載型四式20cm對地噴進砲。P2:主主電)
Z1(P1:主主對空機槍。P2:主主燈)
Z3(P1:主主對空機槍。P2:主主照明彈)

註:整個E1沒有輪換

通關需要最少斬殺次數:
P1 Boss 4次
P2 Boss 5次

攻略路線:
P1:BCEFH
P2:BCEFIJK

通關獎勵 (甲難度):
特注家具職人X1、給糧艦「間宮」x3、「艦載型 四式20cm對地噴進砲」、應急修理女神x1、戰鬥詳報x1、緊急修理資材×4

發現稀有艦:
P1 Boss點:大井
P2 Boss點:伊26、擇捉

通關評論及心得

由於不用解迷,亦沒有需要打撈指定艦娘,故能只以甲級通關為目標。綜合戰況而言,可以用以下數個名詞來評論整個E1:

1.對陸裝備
P1 Boss 為陸上型棲姬,故需要配備「戰車+內火艇+火箭彈」以造成最大傷害。

2.PT小鬼
P1 Boss 的伴隨艦為PT小鬼,為免對斬Boss造成阻礙或不必要的受傷,沒有配上對陸裝備的艦娘須帶對付PT小鬼的裝備。

3.疲勞值
由於在高練度下基本上道中的敵人都被艦娘輕易一砲KO,故風險則在於紅面出擊下很易中雷大破 (J點)。故要麽使用給糧艦,要麽每出現橙面便要換上其他艦娘。本人則是使用給糧艦強攻。

4.八驅
是次的倍卡艦為八驅的四位 (潮朝、大潮、滿潮、荒朝),但因為對手實力不強 (不論道中或王點),故我只出動了滿及荒潮便足以應付,尤其對付P1 Boss,滿潮一發扣血為18XX....

是次攻略相應簡單:在P1以八驅 (滿潮及荒潮) 作主力對陸輸出、其他DD (Z1及Z3)專門對付PT小鬼,輕巡 (酒勻)為火力支援;P2以酒勻為主力搶制空,以Z1及Z3發動夜戰加乘,以配以酒勻、滿潮及荒潮作火力輸出。最絡只在一次勸退下完成E1攻略。

總結及後話

受益於足夠的對陸裝備及高練度,以及不用分心撈船,是次E1應是近期比較容易應付的一次,尤其是今次是本人第一次沒有輪換艦娘便通關。

今次要特別表揚滿潮及荒潮。滿潮在兩個Boss點都是主要斬殺功臣,尤其是P1四次斬殺均出自她手。荒潮則是成為了本關的「被害擔當艦」,基本上她每次出擊,不論在Boss點或道中均曾中破收場。但亦因為灺吸引了敵方火力,滿潮才能「虐殺」E1 Boss。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56.真空的戰術性勝利!

【艦隊收藏】長期活動的作家不想面對的恐懼【こだち】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80.再見了,名為亂萊的提督(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