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2-03 23:29

回歸

作者:葉

靈幻神話10.異界7.回歸


  「小始小結。」

  望以冥想狀態回到自己世界,現身在小始小結面前。

  他們看向他,小結皺著小臉疑惑問:「你怎麼了啊?為什麼他們都不見了?」精靈們都突然間全部離開了。

  「我們這回真的要說再見啦。」

  「……」

  「日已經被我送到真正的精靈界。你去找莉莉森帶他回靈界中央吧,現在他擁有異界人身體,不像其他神一定要在人界或神殿才能生存,大家能看看他應該會很高興吧?」

  「孤獨是會令人有很大改變的。」小結說,小始擔心道:「你的精靈一直在我身邊,我知道啊。」

  「安心啦,其實我已經找到一些樂趣了。跟精靈終於互相了解那一刻,不管經歷多少次還是會令人很有滿足感呢,而且每經歷一次,跟你們就又更接近了。為了令大家羨慕我,只有我一個也會努力找有趣的地方的。」

  「什麼叫為了令大家羨慕你?」

  「這是當然!我可不是爛好人,我這種普通人向上爬的最大目的就是為了看別人羨慕妒忌我呀!」

  小結氣結地叫:「為什麼最大目的會是令別人羨慕你!」

  望搖搖頭說:「你也是被人仰望的人,你不懂的啦。你說你認識所有神,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望一臉得意地說:「但是說我不僅去過神的故鄉,還見過所有神,他們一定很羨慕我。」

  「才不會啦!到你能離開時你已經能自由出入神界,是名副其實的精靈王了,怎會特別羨慕你!」

  「這我也考慮到,已經嘗試在難度高的舊宇宙精靈那裡找了,說不定舊宇宙的神的故鄉也在,如果真的有,即使我是精靈王,也會很令人羨慕。」望一副我真是聰明的跩樣。

  「你腦袋沒問題嗎!」

  「你幫我跟大家說,期待我令他們羨慕死的故事吧。」

  「我不會說!」

  望改變話題道:「小始,聽說天堂和地獄沒有取回人類回憶,原因是什麼?日知道嗎?」

  小始應道:「我不記得了耶,他沒有跟你說就是不知道吧?至於原因啊,因為祂已經知道了啊,關鍵的祂的父親也當上了見習神,父親有一天忍不住說出一切,之後就沒必要取回了,因為跟父親一起的開心回憶根本是後來比較多,取回來也記不住啊。」

  「是這樣啊。」

  「你為什麼會問?日是我的親人嗎?」

  「這個他自己會跟你說。」

  「我不希望這樣。」小始小結不安地低下頭。「我害他掉落人間,無法成為神。」

  「你這麼想尋回他,是想道歉吧,既然如此現在就去接他吧。」望笑道:「他答應了我的,決定了離開,就一定會鼓起勇氣面對過去,成為時間之神。他一定會成為神的。你現在能用虛幻界的方式離開這裡,不過我沒法送你,再見吧。」

* * * * *

  「他貪睡是令人很擔心,但是心靈系的精靈長期離開主體真的沒問題嗎?」

  站在精靈界大地上的日擔心地看著身側的小精靈愛睡。愛睡神情「凶狠」地瞪視他--你問我我問誰!

  「......」愛睡變成起床氣了。

  望說分離唯一的問題是他和愛睡完全不會再睡著,他聽了還是有各種擔心,但望又說:「我最愛的其實不是睡而是玩,而且我當過惡魔,長期不休息我也是擅長的啊,我試過連續玩欺負地精遊戲一百五十六日,還創下連續跟人鬥嘴鬥足一年,一直說不停的紀錄啊,厲害吧?你知道吧?看別人愈來愈挫的樣子會令人愈來愈有精神呢!我準備把我在地獄的日子都跟精靈分享,光是這也能說很久吧?」

  「……你都把精力花在這種地方啊。」總覺得會陪他鬥嘴的人才叫做厲害……

  算了……於是,他聽話地帶著愛睡從望打開的空間洞離開,意外地要護罩保護才能離開,原來空間的構造是密度極高的能量,因為他一直過得跟普通人沒什麼分別,當初前往神殿也是創造神屬下的大天使護送他去,他真的完全不知道……望之前也說過所謂異空間,也是靠像精靈界這種極高密度能量作為核心才能成為穩定的存在。

  不過,他知道以望現在的力量還過不了那個空間洞,精靈記憶空間的能量比精靈界本身強上很多倍。

  精靈界是一個閃爍著微光的美麗世界,日接近一棵明明很平常,卻閃著微微綠光的大樹,腳下七彩的花田和蔚藍的天空也閃耀著柔和舒適的光芒,感覺跟他熟悉的人類世界有點相似,卻又這麼的夢幻……光芒全來自元素精靈們,當中也有很年輕的元素精靈,怪不得精靈界的能量密度沒有特別高。

  「外界來往這裡的精靈原來很多呢。」不過望說會叫小始他們托妖精來接他,說是免得他又失蹤了……不是他自己走失的好嗎?

  「見習神大人。」

  在妖精引領下前往的出口,是個很多人在等著他的地方,首先出現在他面前的是小始小結。


待續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烏古爾的TRPG世界 臨時成立的團隊

十四、妳好可愛②

消失的沛拉堡 楔子2 -美好家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