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4 09:03

【F/GO】你說圓桌那些事(蘭斯洛特&1800万DL地獄級)

作者:青年B

還在玩神○之塔的時候,曾經聽過有人帶著內含大量靈魂石的隊伍去攻打地獄級奧丁,雖是成功通關,但前前後後共丟了300顆石頭。
標準的投石問路示範。

然經聯想,突然驚覺FGO不也常出現類似場面?
各式堪稱地獄的限定卡池,無天頂、無保底、還有機率整你。
而即使如此,大家仍是持續的在泥淖中保持希望,持續前進。

敝人較為相信的抽卡玄學,取決於站在封面角色的現實幸運。
目前蘭斯洛特先生替敝人捕捉回了數量較多的限定角色,因此只要準備抽卡前,都會將蘭斯洛特先生設定為封面人物。

加油啊,蘭斯洛特先生,下一次劍兩儀復刻又要靠您啦。
疑,為什麼,我說了「又」?

————————————— ✣ —————————————

超高難度與地獄級,這兩個詞彙在份量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而基於東方與西方的文化,都對「地獄」一詞加註了恐懼和不安種種負面意涵,因而說來比起「超高難度」這般人類若是努力一些還可以跨過去的難關,「地獄級」則就只有非人,或說有覺悟捨棄人類身分意志者,才有可能辦得到。

就像那個少女御主曾經說過要「活生生地變成鬼」。
但蘭斯洛特並不是完全理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知道的「鬼」應該是指幽靈、鬼魂,或著再廣義一點的,妖精、幻想生物也可以被包括在鬼的範疇裡。
但御主指的鬼,應該是那些皮膚或紅或綠又或藍,頭上有短角,拿著狼牙棒,身材壯碩高大宛如城牆,還有著什麼丸還是什麼王一類名字的巨人。

那些不是人類,任何人一看就知道。
可是御主總是在被清姬捕捉前的數秒鐘,很堅持的說他們是人,因為做到了人類做不到的事情,才便成了鬼。他們跨過了人的限制,越過分界,因此鬼必須是活生生的,從人類到非人,而不是死成非人或生而及是非人。

蘭斯洛特不了解為何御主要反覆強調「活生生」的概念。剛開始他認為,或許是至今所碰到的「鬼」都有著充滿生命氣息的強大;但現在想來,會不會是有什麼非「活生生」不可的理由存在?
如今,他佇立映照澄澈彩光的結晶堆中,驀然想起鬼的故事。

這些酷如彩繪玻璃的結晶不如人造物企圖明確的說明某段事蹟,只是以泊泊地澄明色彩,無言地使房間絢爛耀人;掌中三顆聖晶石也在白色鎧甲上映出斑斕光芒,像是要用顏色溶解所有在場人,令人屏息的璀璨,使人移不開目光。
蘭斯洛特看向與馬修一起推載滿聖晶石推車的御主,他想,該是因御主的神情,才讓人想起了鬼的故事。

年輕的御主停下車。
她或許在笑,輕且低聲地從胸腔發音,如戰嚎前從腹腔湧出的低吼,伴隨被壓抑的狂熱,有效轉作輕快的語氣。
「通常運轉的DL紀念地獄級。蘭斯洛特先生,用你傲人的臂力把女神姊接擊落吧!」
御主朝空中奮力地揮了拳,做出一個標準的振臂疾呼。

「御主,用『不』為開頭說話雖然非常失禮,但我仍想問一句。
不該像這樣子吧?召喚儀式。」

御主用著深不可測的心理露出期待的笑臉,安靜的從口袋裡拿出了什麼,手中是一疊像是餐券般的小紙張。
「三十球內把斯卡蒂帶回來,獎品馬修10分鐘搥背券十張。」
「什!」「前輩,你什麼時候擅自做的!」

他騎士之花蘭斯洛特,從不看重比武後的獎品,甚至是拒絕這些獎品,因騎士只為光潔而生,他必將這些榮譽與勝利奉獻給王,從而以強大的真誠和忠實作為勳章。他即將所做的只是一如往常地取得勝利獻給御主,同時擁有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蘭斯洛特在馬修慌忙地抱怨完以前,抬腳、扭身、跨步,投出一記風壓強勁的快速球。

球速飛快,再搭配蘭斯洛特投球瞬間下壓的手腕,三顆聖晶石捲著風旋轉。起先是嗡鳴,而旋轉的速度很快就超越了聲速,那熠熠生輝的結晶開始散發金色光芒,拖著流星尾的繞著卡池轉,直至如同強大電流的炙熱白光刺痛所有在場人的眼睛。

強光消逝。御主抱著狀況外的而不知該不該掙扎的狂阿塔,以凝望不遠勝利的眼神,讚許地向蘭斯洛特打了請繼續的手勢。

「好的開始,不虧。」
蘭斯洛特沒有因一時的好預兆停止,陣陣如流星飛行的暴風呼嘯而過,捲起亂平靜無比且抱期待御主的長髮,撩亂馬修遮掩的劉海。見到後輩可愛的壓著裙襬和劉海的樣子,御主又再次後悔著沒有隨身攜帶相機。
狂化的阿塔蘭塔再暴風的吹拂中回過神,原本柔順的頭髮恰如貓科般的直立,發出威嚇的嘶嘶叫著,猶如即將與人決鬥般的炸毛。

放走阿塔蘭塔的御主見快速消逝的聖晶石,表情逐漸嚴峻。她輕鬆一個歪頭避開即將砸上臉的麻婆豆腐,側身閃過直線飛來的AZOTH劍,擋開假面、跳起掠過神造兵裝、後仰遙望蹬著雷電的幻想種再接下因亂流起飛的子吉爾,卻來不及躲過以某為御主為形象的小芥子人偶。
木製的人偶響亮的敲在御主額前,但比起物理威力,反倒像幫助她做出抉定。

陰沉的表情再次豁然開朗。
「看來這位蘭斯洛特因為有理智所以變得太在乎獎品,手腳反而亂了套,不如……馬修,上狂職的蘭斯洛特先生!」
「是,前輩!」

黑盔甲的蘭斯洛特在外早已待機許久,由馬修領著昂首闊步走進空間。
原來給人易碎感印象的虹光襯在黑手甲變得深沉,如回歸未經打磨的原礦,沉重而飽含未知。

「貓蘭斯洛特先生,爆擊!上啊!不要輸給貓周納!」
「請問狂化的蘭斯洛特先生,跟貓有什麼關係嗎?」
「馬修,這個世界上只要會發出可愛呼嚕聲的存在,一定都有適量的貓屬性在裡面。因而有一半的狂職都是貓,了解了嗎?請想想剛剛炸了毛但依舊這麼可愛的阿塔蘭塔小姐。」
「是,這樣嗎?」

「貓蘭聽好,只要你抓到仙女姊接,就可以拿馬修搥背券去跟劍的蘭斯洛特炫耀!」
「給我等一下!」
蘭斯洛特自胸腔共鳴起的呼嚕聲,蓋過蘭斯洛特的制止。

嗚,呼嚕嚕呼嚕嚕嚕嚕……aaRR……RaRR……AAAAAAAArrrRRR!
姿勢與蘭斯洛特相似,但因狂化效果,被甩出的聖晶石染著危險的紅黑色,乘上全力放出的魔力洪流,與召喚圈碰撞迸發光輝亮麗的彩虹光輝;一如彩虹橋連接往阿嘉斯特,一如眾神安排的滑稽劇,一如伊登蘋果的神聖,一如尼奧爾德的美腳,一切的象徵都指著逐漸鮮明金色的Caster。

「……哎呀,呼喚君臨死之冰雪的此身的,是個渺小的存在啊。我是神靈斯卡哈=絲卡蒂。是北歐古老眾神的新娘,曾經貴為女王的異聞帶Servant……嗯?」
「拿去吧,說好的獎品。」
將搥背券好好放進狂蘭手中,御主快樂地將絲卡蒂雙手高舉過頭,前往達文西強化工坊。

蘭斯洛特們目送御主和為前輩的胡來感到抱歉而偷偷一鞠躬後跑走的馬修,兩人沉默的留在已不再光明的召喚間。
貓職的自己站在面前,呼嚕聲停止。有如故意般明顯的握著獎品,再已那形狀扭曲為如大塊鱗片覆蓋的漆黑手臂抬起推開頭盔面罩。細細一條縫中,藏在陰翳那雙跟自己相同卻多含冷漠的眼睛,正露出了傲慢和嘲笑的意思,輕輕一瞥後,再次被自然落下面罩遮住。

蘭斯洛特稍微有點理解,活生生地變成鬼是什麼意思了。



8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FGO】阿爾托莉雅‧潘多拉貢 [莉莉]

【翻譯】 モトイシン《熟睡的陛下》

【翻譯】あず子《哈貝喵的護唇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