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5 23:26

[FBSync]新廿六分之一.#19B:アワシマの蝉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

九二一地震滿二十載之際,我在國外旅遊。

淡島(あわしま),一座孤立於駿河湾近岸,内浦重寺一帶的小島;這座宛如綠色金字塔般的小島,上面有海洋公園、飯店、神社,天氣好時更可以眺望富士山與海景。

來日本旅遊之前,有想過是不是有機會能夠拍攝日本的蟬,雖然成行的季節.九月,已經是仲秋時分,就算還有蟬也不一定拍得到,所以不抱期望。

在通往淡島神社的路上,有聽到稀零的蛁蟟、寒蟬、油蟬的鳴聲,可惜都很遠,沒機會遇到。

下了通往神社的步道,開始走環繞淡島的步道,才剛經過金比羅宮不久,不經意地將視線移到左邊的樹幹上,居然被我找到了,日本的蟬兒!

油蟬,算是日本的招牌蟬兒之一,雖然不是特有種,卻是我來日本很想遇到的蟬兒。

在油蟬附近的樹幹上停了一隻寒蟬,廣泛分佈東亞的蟬種,看起來跟台灣的沒兩樣。

環了淡島一圈,看了灰濛濛的海景卻也意猶未盡,於是再度到金比羅宮附近找找,運氣真好,發現第二隻油蟬!

這隻蟬兒停棲的距離較近,相機只要切換成liveview模式,高角度拍攝便可取得特寫景。

油蟬,黑色的身軀配上枯葉色的翅膀,雖然算不上美麗,但也頗具特色。對我而言,在台灣看不到油蟬便是牠的特色之一。

感謝淡島,感謝神様!讓我能夠在這個陰鬱的秋日天氣下,仍然能在這座綠意盎然的小島上,邂逅日本的蟬兒們。如果下次造訪時是夏天,希望能遇到更多日本的蟬兒。

題外話,雖然差很大,不過油蟬讓我想到可與之比擬的台灣蟬,就是貴為保育類的台灣爺蟬了。唔~~!來年夏天,要找一天去草山村拍爺蟬了嗎?

» 沼津市@静岡県20190921


○ 首拍油蟬@淡島;停在高處的枝椏上。
1H9A1949C by leeatin, 於 Flickr

● 翅膀不透明看不到腹部,但看樣子應該是女生。
1H9A1960C by leeatin, 於 Flickr

○ 亂入一隻日本的寒蟬(♀),跟台灣的差異不大。
1H9A1975C by leeatin, 於 Flickr

● 二度經過時遇到的第二隻油蟬,停的位置較好可拍正面照。
1H9A2050 by leeatin, 於 Flickr

○ 油蟬的日文是アブラゼミ。
1H9A2052 by leeatin, 於 Flickr

● 蟬兒沉浸在自然中的感覺。背景的翠綠彷彿淡島的象徵。
1H9A2057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FB粉專同步發行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3/4/22社口林場螢火蟲

鏡頭介紹-Jupiter-21M

【UNBOX】幻日のヨハネ-NUMAZU in the MIRAGE-(NS)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