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9-12-06 09:04

[達人專欄] 再一張聖誕樹前的白絲襪長腿

作者:老農


  大家好,我是老農。

  今天要上架的是第三張「紅派對」特典圖,今天的角色是老農的長篇小說「百異之端」中,第四卷出場的角色妲己,身為男主角酷先生的召喚寵物,和猥褻下流的主人相比,妲己可以說是過分的氣質出眾,所以挑選的聖誕服裝的自然襯托出她的優雅,完全是位貴婦,在豪宅中悠閒的等待節慶的到來。

  今天星期五,自從上星期開始,每天不斷往返醫院、辦公室和自宅三地,加上天氣變得很冷,老農的身體出現了一些感冒的狀況,精神很差,頭也很痛,整個人都很累,但很無奈,還是必須工作,然後渾渾噩噩的開車到醫院照顧家人,再回家趕工,希望這段辛苦的日子趕緊熬過去。



  好,大致上報告完近況,趕緊繼續來聊聊有關「面試官」的小故事。

  (十三)2019.12.02:「面試官」(人事費不足的困境)
  (十四)2019.12.04:「面試官」(業務外包)

  星期三提到以外包的方式來解決量產的問題,以成本為第一考量的老闆也終於點頭,不再扣留,同意發放組內兩位同仁的開發獎金。

  「我願意犧牲自己的開發獎金,作為外包工程的經費,讓專案能夠順利進入量產,相對的我自然也會有要求,還希望老闆能同意。」老農說。

  「你說說看。」老闆不太開心的說。

  「目前進行的專案,是以敵對公司的現行的產品為競爭,就其公開財報所載,敵對公司擁有完整的開發團隊與充足的經費,積極投入新產品的開發,相較於本公司只是追逐著對方的舊產品,也沒有足夠的人才與經費進行競爭,老實說......」老農說。

  「聽你在放屁,我二十幾年前開始投入這行業,那家公司的老闆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吸奶,有錢有人了不起?公司有我就可以和他們抗衡了,加上那些經驗老到的舊幹部幫我,我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老闆直接打斷我的話,充滿自信的說。

  「老闆的老經驗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時代變遷很快,在多元的競爭中很難用單一指標去證明自己的實力,也因此舊公司才會經營不善而解散,不是嗎?」老農直接戳破了什麼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的假象。

  是的,舊公司的狀況,在老農多方打聽下,當然大概知道當時所遇到的困境,之所以要打聽,也是怕現在的公司會犯了和舊公司同樣的錯誤,沒想到這時候拿來反駁老闆,狠狠戳他的痛處,倒也是挺好用的。

  「@%$#^$%$^&$##&%*^%!$&%,所以你想說什麼?」大概罵了三分鐘的髒話後,老闆終於想聽聽看我的意見。

  「這次專案產品上市後,如果銷量達到O單位,希望老闆能準時發放上市獎金,並擴編目前的開發組,至少是目前三倍的規模,投入經費希望是目前的四倍以上。」老農說。

  「......這樣啊,我以為你會要求加薪,或要求利潤抽成。」老闆突然變得和藹可親

  「我只是新人,這方面就依照公司的制度就好了。」老農說。

  「我知道公司沒這方面的制度,等產品上市後,再交給你規劃吧,另外你要求的擴編和投入經費,等到銷量達到O單位的兩倍後,我再考慮。沒事了,下去忙吧。」老闆揮揮手趕走了老農。

  好,字數達標,下星期一老農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擔任「面試官」的故事,究竟公司會不會擴編,讓老農面試更多的人呢?歡迎大家來看看喔,現在請大家動動手指頭,幫老農投一下GP,並追蹤小屋喔,感謝!

[下一篇]

61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這次,我要離妳們遠遠的 3 過去的夢

[達人專欄] 【SANPHY 亂七八糟日常】- 114 - 有對稱嗎?

俺只是貼萌圖滴! 13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