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6 12:25

【F/GO】你說圓桌那些事(除王與王們以外的騎士們)

作者:青年B


蔽家圓桌基本到齊。
劍兩儀還沒復課,但是Por亞瑟先生先復刻了。
讚嘆貓職的蘭斯洛特先生,感嘆貓職的蘭斯洛特先生,跪拜貓職的蘭斯洛特先生。
懂得自行捕捉Q卡廚放夥伴的貓職蘭斯洛特先生,將繼續與劍職的蘭斯洛特先生一起在敝迦繼續努力。

加油啊,蘭斯洛特先生們,雖然不知道下一次劍兩儀復刻是什麼時後,但是又要繼續靠您們啦。
疑,為什麼,我怎麼又說了「又」?

————————————— ✣ —————————————

全圓桌列隊,站在訓練場改造成的牛棚前。
全體熱身,目標是十六公尺處的捕手手套,手套中心貼著大家的那位的王。
青年的王風度翩然,神色凜冽,因目光柔和,讓他笑起來像個又乖又機敏的孩子,有著目標和自信;他以劍秉持大義,以心擁護公正,以身驅萬馬,欲創造神聖而安穩的人間樂園;這令天上的父也愛憐的期望招他置身邊,卻必將受他如是回答:「我不予人民試煉,亦不予苦難,吾等同愛相存,天堂及於人間。」
雖是全員騎士都沒有實際見過這位王,心中卻都不免對那張端麗俊美的臉產生同樣忠誠的共鳴。

十六公尺對於這些騎士而言一點都不遠。只要他們有心,要以扔石頭的方式擊穿半公里外,十平方公分目標,理當是輕鬆愜意。
然而這十六公尺間的範圍,由多位Caster共通攜手合作,打造出絕對符合物理法則,卻是超乎想像複雜的魔術氣流屏障。
發起人為御主,主設計人為達文西女士,創意提供包含莎翁、吉爾元帥、喀爾克女士、希望隱匿姓名的花之大哥哥等十多名,特別邀請福爾摩斯先生總監修。

「這是我參考長久以來的觀察,對卡池的理解所做的複製練習場。與卡池的鬥爭並非一場以蠻力就能戰勝的挑戰,更重要的是巧勁、策略,以及幸運的加持在上。今日召集各位便是希望能有更多人理解召喚圈實際的運作形式,還希望各位妥善利用這個場地練習。
另外提醒弊迦的麻婆豆腐已經太多了,在繼續增加下去,餐廳的菜單將會修改為只有麻婆豆腐,如有關於麻婆豆腐的創意菜色想法請提供給餐廚小組成員;並各種靈藥的數量也早超過倉庫收納極限,如果有人想要拿去使用或當飲料喝一律歡迎,但是暫時無法添加可爾必思,如有怨言請向羅馬的紅色小皇帝小姐投訴。
以上,祝福諸君武運昌隆。」
說完話的御主露出一種畫家難以再現,心理學家也無法分析的笑容,把放在場外一箱箱的擬似聖晶石的棒球推進場後離開。

「御主是心儀於王,還是心為王所負?這樣的安排,並不單純的像是為得王的青睞準備。」
「過於強烈的情感,總易使人失控。愛憎並非相對,是相鄰,很是讓人感傷。」
相較貝德維爾與崔斯坦的看法,很少第一時間就花腦筋揣測他人的叛逆期騎士,對這像遊戲的安排興致勃勃。

「還以為什麼事。不就投球嗎,砸過去就行了吧。」
一號投手莫德雷德撿起三顆聖晶石(擬),鄙夷望著不遠的目標,心中滿是懷疑讓他們練習投球的意義何在。叛逆期騎士釋出魔力,粒子起先如霧氣縹緲,而後急遽碰撞,銳如雷電的猩紅魔力纏繞纖細且結實的臂與肩,她將重心向後,露出如要把球燃盡,滿為氣勢的擰笑,如弓弩般將球射出。
三顆球飛箭似前進,拖曳著鮮紅的電流,猶如流星。而是在突入距離一半之際,軌道卻出現令人咋舌的巨大變化。

三顆球不約而同垂直轉彎,和目標呈水平方向前進。
「這都什麼!」
而是軌跡變化不只於此,三球在水平方向直線飛行,接著呈上波浪般上下甩動後下沉,最終再一個緊急迴轉砸穿放在整個訓練場最角落,寫有「麻婆豆腐」的看板。

「喔——」
除了貝德維爾以外的騎士們,一同平淡的發出感嘆。他們稍微有一點理解當中極其複雜的氣流是什麼意思了。

「叫什麼!下一個誰!」莫德雷德被可能含有揶揄的感嘆激怒,面紅耳赤的指著坐壁上觀的騎士們,跺腳氣那詭異的球路。
「我覺得是妳的姿勢不對,莫德雷德。妳那種投法沒有用到全身的力量。」
「哈?你示範一下啊?」

球被扔向高文,他依舊是驕陽般的燦爛笑容,看也不看的就接下三顆以接近音速飛來的球。
「投球要用到全身的力量,先站得穩,再來主要是靠扭腰才能帶動手臂把球投出去。」
二號投手高文跨步,扭腰,接著隨簡要的說明,球再次被發射出去。

如果說莫德雷德投出的球近如聲速,那高文奮力一擲,頓時超越聲速。
音爆震響訓練場,飛箭般彈射出去的聖晶石(擬)拖著與空氣摩擦的炙熱衝破氣流的防線,即將打上那張印有開朗笑容的照片。殊不知,三顆球像是突然有了自我意識般的感到不該毀傷那面俊容,緊急垂直拔升,在空中並列的橫向翻滾。
半空那已經令人不知究竟是聖晶石還是球還是什麼新型的無人機,三球如煙花般飛散,兩顆砸在地上狼狽地冒著煙,一顆則是摔在寫著「死之藝術」的看板後無力滾落。

「中間到底有什麼東西存在?」高文難得的露出了驚訝的樣子。
「我想就和御主說的一樣,是由魔力組成,相當複雜的氣流。」貝德維爾雖是道出事實,但表情可感覺他難以接受真相就是如此單純。
「有人確定這些球真的沒有也一併被動過手腳嗎?」崔斯坦冷漠的再度檢視了練習場與裝球的箱子,提出接近陰謀的可能性。
「我也想試試看!」加雷斯高舉手好讓所有的騎士都能看見她,撿起箱中三顆球站上投手丘。

「加雷斯不用勉強,盡量投就可以了。」
「好,請看我的!」
三後投手加雷斯,投出去的球沒有莫德雷德的凶狂,沒有高文的爆發力,卻有種穩定感。三顆球微帶拋物線的前進,意外比前兩人更加逼進捕手位置。
「嘿,什麼嘛,原來越大力投反而會讓陷阱起反應是不是?那大家就隨便丟一丟不就搞定……」
破土而出的一隻觸手打斷莫德雷德的結論,將三球無情的拍離軌道,猶如突然覺醒覺醒的王牌打擊者般將球猛力擊出場外全壘打,聖晶石(擬)伴隨速度產生的爆裂聲,穿破天花板上寫著「月靈髓液」的牌子。

觸手是那般立體,是那般鮮活,是那般黏膩而無法忽視。
對方才曾有一瞬間誤以為已經了解了屏障結構的眾人,又更加的無法理解御主的想法。

但不愧是跟在御主身邊最久的蘭斯洛特,即使看到觸手破土而出,眼睛眨也不眨。
即使看觸手因為魔力氣流連根拔起,在空中邊蠕動邊翻滾;即使見到觸手留下的坑洞,湧出更多觸手;並再度被氣流一根又一根的拔起,或直或橫或翻滾或抽搐著逐漸填滿從投手丘到本壘板間。
前方視野逐漸由紫色填滿。
蘭斯洛特,從心靈上麻痺了。

「設計這些機關的人腦子有病吧,絕對有病。」
莫德雷德用足以把球捏碎的力道握著球,強迫自己不要衝動的把訓練場拆了。
「……但說不定反而可以把這個狀況,當成是一種轉機。」
貝德維爾同樣拿起球,柔和的眼睛謹慎的觀察道。
「這都還怎麼投?全部都是章魚腳啊。」
「設置氣流的空間一但被固體填滿,氣流的影響力理應會消失;即使氣流沒有被完全限制,也能藉物體的移動來知道氣流的實際流向;再不然,固體會成為限制或影響球路的要素之一。」
「哼,也就是說比起剛剛,現在只要把這些章魚腳串成燒就對啦。」
莫德雷德話聽了一半,再次拾起球,解除武裝,放出比第一次更高濃度的魔力。

以莫德雷德為重心,一口氣大量放出的魔力形同轟雷向外爆發,集體騎士都相當有默契的後退一步,在安全範圍見球如雷光崩裂空間。就如貝德維爾所想,大量的觸手抑制氣流活動,即使球再度受到減弱的氣流影響,厚實的觸手群修正球路,護送著全力一投的快速球到達目的地。
打穿觸手組成的牆,由球所開出的破洞遠方,這次終於見球穩穩地貫入捕手手套中。
「好!」

即使沒有正面被球砸中,以球前進軌跡半徑兩公尺的空間,章魚腳皆因高熱被烘熟。溫度將章魚腳烤得恰到好處,捲起的章魚腳飽滿微帶紅的琥珀色澤外表,淌著析出的點點海水漂浮。熟透的觸手不再蠕動,令現場一片碳烤海鮮的味道。然說實話,生與熟的色彩混在一起,反多了種髒污感,更加提升空間的不祥程度。
「撤了撤了,晚餐我要吃約克郡布丁。」

她穿回平常的休閒服走下投手丘,伸手抓下一隻烤熟章魚腳,直盯著可口的外表,像在考慮要不要直接吃吃看。
「啊,莫德雷德,不可以隨便撿食物吃!」
「沒有要吃啦!我就看一看!」
被加雷斯及時阻止,一瞬間覺得這東西或許很好吃的莫德雷德,邊把章魚腳扔回氣流後甩甩手,忍不住為自己捏了把冷汗。

「球沒有打到目標。」
「怎麼可能?剛剛從縫隙看有打到啊。」
「剛才聲音不太對,檢查一下吧。」崔斯坦蹙眉道,手上已經握起弓,瞄著參雜生與熟,仍在緩緩流動的一整片不可名狀。
弦音錚錚,一隻隻箭矢完成烤章魚腳串,成四面八方的釘在訓練場內,猶如主打以章魚專買店的狂熱分子會做出的裝飾;伴隨觸手牆受飛箭層層剝落,室內空間逐漸明朗,卻是改為由練習場的牆面逐漸由紫色覆蓋。

球落在捕手手套裡,但在與照片之間好像隔著什麼東西,抗拒著球而脈動。
那王的臉毫髮無傷,細小的觸手從球後方伸出,連同球一起從手套內滾落。
和一大片漂流的巨大章魚腳相比,密密麻麻又蠕蠕而動的觸手網別有另一番恐怖感。
「加雷斯,不要看。」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加雷斯被高文摀著眼睛,只能滿是困惑的詢問。
現在才不看已經太晚了,蘭斯洛特想。

「大家辛苦了,前輩有幫大家準備運動飲料。」
馬修推著裝有水桶的推車而來,看著宛如地獄圖般的景色,沒有露出任何錯愕的神色。反倒像早就知道到幕後工作人員實際上有誰,而又誰必然帶來這番恐怖,從而展現良好的心理素質,豪不動搖的朝觸手牆的後方大喊。
「BB小姐的份也有喔!」

剩餘的觸手牆緩緩散開。眾人一直以為是假人的捕手站了起來,掙扎著用貼有俊美青年王容貌的手套脫下頭盔,優雅的甩甩頭讓丁香紫的長髮如瀑布散開垂下。
那內在參雜了一點點邪神屬性BB點著自己的臉頰露出可愛的表情,嘴型說著「一切都是我BB啦」,重新站上觸手形成的移動坐檯滑行,堪稱優雅的撈走馬修準備好的飲料後回歸捕手位置。像是在等待騎士們休息完一樣,那雙小麥肌的漂亮雙腿美觀的擱在觸手上,這兼具美和恐怖的景色,由她輕輕一笑,散發了更加危險的氣息。

「馬修小姐,能不能拜託妳一件事?」
「希望我幫得上忙。」
「妳能幫忙勸說御主停止這項訓練嗎?」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狐狸綺思錄13、14合併章(完結篇)

【翻譯】亞歷山德羅・德・卡里奧斯特羅(翻譯文本・語音翻譯)

【翻譯】巌窟王基督山(翻譯文本・語音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