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7 21:00

[動畫]冰雪奇緣2 (frozen2) 心得雜感 (負雷注意)

作者:max


雖然上映以後看評價就沒有很想去看冰雪奇緣2,但周四去醫院看完體檢報告後,結束時間比預期的早,但我已經請假了整個上午(不想立刻回去公司),細雨狂風非假日寒流的早上9:30,新竹市區有什麼可以打發時間的呢?

經過巨城了可以打發時間的,當下能看的,結束時間又不影響中午回公司的時程,就是10:00的冰雪奇緣,當做踩雷試試囉。

其實半個月前日本行時,已經在飯店裡的電視上復習了第一集了,所以打鐵趁熱看第二集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看完冰雪2,總評這次劇情不優。然後歌曲部分,也是完全打中不了我的點,看完之後腦中沒有一首很喜歡的@w@ 大部分都稱讚的show yourself 聽了也無感…


如果冰雪奇緣1給我的滿足是9分(滿分10分)的話,冰雪奇緣2我只能給5分。
劇情與設定方面邏輯性不足是可以預期的(本來就是第1集的畫蛇足,所以有些追加設定會讓人想吐嘈),這也就算了,但最重要的歌舞部分,真的真的… 很失望啊。XD

有些人說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去看,就不會失望,甚至會有意外之喜,但我只能說這次的每一首都不行。不要說和let it go這種等級的洗腦神曲相比,但感情戲的歌曲,這部我覺得也沒有任何一首比得上"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這種畫面、歌曲,以及人物情感刻畫的綿密無鏠感。



更不用說很讓我不能忍的阿克求婚曲以及雪寶長大曲,尤其前者類似性質(搞笑歡樂風),第一集的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的前半段相比下也優太多了,唉唉,大概是我對於90年代西城男孩風的歌曲無感的緣故?


by the way,雪寶也是我完全無感(甚至覺得討厭)的吉祥物,第一集還算畫龍點晴,第二集感覺就是要安插來可以賣周邊給小孩子用的。

音樂記憶點都不高(大概是音樂與畫面、劇情或人物性格沒有好的搭配也是原因),雖然畫面細緻度因為時代而進步(6年過去,科技力有提升),但這次四元素的展現,還是遠不及第1集let it go該曲建冰堡的絢麗…唉唉。
這次去看早場,觀眾除了學生外,就是一群外勞,結束後那群外勞一直在喔喔喔地重唱into the unknown 的開頭吟唱這一段。(是說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一群外勞也有看)




是說有人說這個開頭會讓他想想到大陸尋奇,也是一絕。(大陸尋奇我覺得記憶點也比這首好得多了…兒時聽完之後就代表星期日結束的回憶)
https://www.pttweb.cc/bbs/movie/M.1574696646.A.7F6
([討論] 冰雪奇緣2主題曲很像大陸尋奇)

總評來說這部電影對我的最大價值,就是提供一個我可以遮風躲雨打發時間的2個小時。(是說片尾還叫人不要先離開,打了三首歌後,放了一個還是覺得無趣的片段,唉唉)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旅遊|香港迪士尼。曾經的孩子一直都在

【名古屋DAY4】台灣少年不會夢到長髮公主

日版《洶湧海豚》推出新衣裝「絕對怪物/海豚祭」冰織、「天才教練/海豚祭」朱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