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8 15:35

【漫畫心得】異色邪道,只為把奶摸,《鏈鋸人》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鏈鋸人(チェンソーマン)》
  
  
  東立出版
  作者,藤本樹(藤本タツキ)


  
  《炎拳》作者藤本的新作品,自然是一定要看一下的。說真的我認為《炎拳》中後期的故事根本全都在亂搞,看電影成痴的作者一直想把各種B級片的超展開偷渡進漫畫的劇情裡面,搞到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

  結局走出電影院也算是我看過最摸不著頭腦的一個結尾。但我還是很喜歡作者筆下那種極其殘酷的世界觀和人物的性格。可以說《炎拳》是非常看讀者電波的一部漫畫,愛者恆愛。

  《鏈鋸人》是在惡名昭彰的JUMP上連載的,原本還以為作者會礙於尺度而稍微收斂自己的風格,但果然這麼「自由」的漫畫家不會簡單被馴服,這部作品一樣充滿了許多很CULT的B級片情節。

  
  主角是個賣腎、賣眼、還賣掉一顆蛋蛋的孤睪少年:淀治。是個母親病故、父親欠下一大筆高利貸後自殺身亡,被牽連著要還債的悲苦少年。

  他的身邊跟著一隻形狀像狗,但其實是「鏈鋸惡魔」的生物波奇塔。當他被警告還不出債就是死路一條之後,看見受了重傷,命不久矣的波奇塔淀治心生一計讓牠飲用自己的血,並與波奇塔訂下「契約」,他讓波奇活下去、而波奇也要用自己的能力讓淀治活下去。

  
  就這樣,淀治成為獵殺惡魔維生的獵人,然而在高利貸的重重剝削之下,淀治的生活依然是困苦不已。他時常對波奇塔訴說自己的夢想,包括了吃塗上果醬的土司、和女生親熱、被人擁抱著入睡、在房間愜意地打電動等等……

  
  沒想到黑幫並不滿足於人類的力量,也與惡魔簽訂契約,想要得到惡魔之力,而惡魔提出的代價則是殺掉淀治這個惡魔獵人,一洩心頭之怒。

  
  第一集第一回,主角與他的狗狗就被五馬分屍、大卸八塊,棄屍當場!

  
  不愧是被稱為辣個最自由的作家,根本沒在管是不是少年周刊。

  
  在波奇塔彌留之際的回憶中(此處為我自己的腦補,因為主角當時還是人類應該是早就死了,但狗狗因為是惡魔所以還吊著一口氣)

  淀治曾對他說過,要是自己死了,希望波奇塔可以吞噬他的身體繼續活下去,畢竟生無可戀的淀治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就是牠。

  
  沒想到,波奇塔反過來分解了自己的身體,進入了淀治的體內成為了心臟,淀治的屍體也隨之復原。在淀治復原之際,彷彿能聽到波奇塔的低語,牠最喜歡淀治訴說自己夢想的樣子,牠希望淀治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且也要讓波奇塔看見夢想實現的樣子。


  
  鏈鋸人,爆誕!
  把債主全部殺光,自然就不會有欠債的問題了,實在太聰明啦!
  與惡魔混為一體,可以使用鏈鋸能力的淀治大殺四方,把黑幫與惡魔都屠了個乾乾淨淨。

  
  緊接著,名為瑪奇瑪的女人帶著一眾公務員來到現場,看見了滿地鮮血以及沐浴在鮮血之中的淀治瑪奇瑪表示現在淀治有兩個選擇,一是被當成惡魔就地正法、二是加入對付惡魔的公安組織成為一份子。

  夢想還沒實現的淀治,自然是選擇加入了他們,成為了官方授權的惡魔獵人……


  ┌────┐
  └────┘


  
  更勝《炎拳》一籌的血腥暴力在這部作品展露無遺,主角的戰鬥方式真是狂野到不行,自身變成鏈鋸把敵人殺得大卸八塊、汁水四濺,也看得出作者的畫風比起前作又更加進步。基本上光是漫畫開頭就充滿著濃濃的邪道感,很少看到這麼悽慘的主角的。

  
  被惡魔附身之後的主角性格丕變,原本是個不懂得反抗的標準狗奴隸,明明有強大的惡魔力量卻從沒想過要主動反擊。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惡魔契約的關係,開始了新生活的主角滿腦子只剩下了基於人性本能的慾望,腦中不是吃就是抱女人,別人在講正經事情的時候根本心不在焉。

  
  瑪奇瑪也是個城府極深的女人,善用糖果鞭子的道理把主角唬得一楞一楞,上一秒把人當狗使喚,下一秒就說喜歡淀治這種類型的人,把他治理得服服貼貼,自願成為蕭博駿。

  
  作為對惡魔作戰部隊的公安,各個都是與惡魔有著契約的惡魔獵人,但這些人使用惡魔的能力每次都必須消耗身體部位甚至是壽命。

  不過不得不說這部作品真的完全不照套路走,這些人完全不像是一般JUMP漫畫上的快樂小夥伴,劇情都來不及進入主線就     ,看到這些劇情還是挺衝擊的。

  
  除了一般與惡魔簽訂了契約的獵人,還有些與主角一樣全身都被惡魔佔據了的「魔人」幫著一起獵殺惡魔。名叫帕瓦的魔人知道主角心中的慾望之後,非常大方地說只要幫忙她打倒惡魔就給她揉奶子,福利來得真是猝不及防。

  當然,主角實現了心中夢想的反應,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超喜歡這漫畫裡的惡魔造型,每個都潮他媽的又中二又帥。
  
  漫畫的主線是打倒「鎗之惡魔」,惡魔的力量與其代表的事物有關係,例如咖啡並不會給人恐怖的形象,所以就算有咖啡惡魔大概也不會太恐怖;但只要是會給人可怕印象的事物所代表之惡魔力量則會倍增,這裡應該是用了類似言靈的概念。因為大家都認為某某很可怕、某某的力量才會隨之增強。

  而鎗之惡魔只不過短短地在世界各地出現了幾秒,就造成了超過百萬人的死傷,自此之後,全世界都壟罩在不知道鎗惡魔會不會再度出現的恐懼之中。

  
  因為鎗之惡魔的移動速度極快,會在地上留下一些肉片,一般惡魔取得了鎗惡魔的肉碎之後會擁有比平時更強的力量,而肉片之間會互相吸引融合,也就是說收集到的碎肉越多,鎗惡魔的去處也就水落石出。

  
  此外這裡不知道是不是在致敬伊藤潤二的《魚》裡面的步行魚造型。畢竟作者是個重度電影痴,致敬各種作品也不意外。

  主角不管是在整部漫畫還是跟其他JUMP漫畫的主角比都是異樣的存在,既沒有找到某種東西的遠大夢想、也沒有會憐憫敵人之後才殺掉的聖母心態。

  也不像本作品中惡魔公安的隊員一樣總是背負著各種壓力而活,每天都因為跟惡魔戰鬥而面對死亡,所做事情永遠只為了遵從內心的慾望、摸奶、舌吻、吃飯等等。

  如果馬斯洛的人類需求金字塔是一座大廈,那主角就是只會活在最底層的那種人,其他更長遠的未來議題都引不起主角的興趣,只為了自己的慾望而活,看見夥伴被怎樣了也毫無悲傷之心,更不會有替人報仇的想法。

  惡魔是藉由人類的恐懼而強大,像主角這種無所畏懼完全放飛自我的心理,或許才是讓自己活得久的關鍵。

  
  而不知道為什麼淀治特別受敵人喜愛,至今出現過的敵人有一大半都對吃掉主角特別有興趣,看來主角與波奇塔之間的關係藏著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祕密。


  總之如果喜歡《炎拳》的電波,或是對這種黑暗殘酷的故事有興趣者,《鏈鋸人》絕對值得一看。


  ┌────┐
  相關文章
  └────┘


  【漫畫心得】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電影!《炎拳》

46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Wokely Correct Comics漫畫翻譯-讓他們進去的原因

【原創】三十天內不准OO 第七日【ラブ】

中壢一處公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