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2-08 18:17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56 釣大魚

作者:艾爾斯凱

  「呶……呶……」

  異人邦發生爭執與騷動三天後,大半的人數因為不信任異人邦的冷處理態度以及未說明情況,使得基地內部剩餘八十幾名倖存者,願意相信而繼續待在異人邦。

  對於人數減少,糧食供應與生活需求就減少了許多,對於一些正規的異人邦成員而言,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一定規模系統運作之下,依舊能夠順利的生存。

  這天的夜晚。

  嬌小可愛迷人的小歐,拿著手電筒,膽顫心驚的在基地(博物館)內尋找廁所,由於警戒狀態,沒有人照顧小歐,一片漆黑的博物館中,呶呶的聲音不斷回響著,走到一半甚至想回頭。

  「呶呶……呶!」

  小歐看見辦公桌上,有一瓶空罐的寶特瓶,頭頂冒出電燈泡。

  「呶呶、呶呶、呶呶呶呶…………」

  只要把寶特瓶拿走,回到房間偷偷的……但一想到姐姐、涵羽發現的話,肯定會被罵,邪惡的念頭隨著腦海浮現的涵羽罵聲表情而消散。

  「呶!!」

  身體抖動與尿急感覺,顧不上很多,小歐小跑步找到廁所,趕緊釋放十萬火急的液體後,一陣解放舒爽感,不由得發出讚嘆聲。

  「呶~~~~。」

  好不容易上完廁所後,腦中浮現雲魂與涵羽的稱讚表情,一想到如此,表情也從恐懼變回開心。

  輕巧的小步伐走出陰暗的廁所,從窗戶看見外面的星空,不由自主的走到窗戶邊觀賞。

  「呶……。」

  一時好奇心,小歐延著月光照亮的窗戶,慢慢走到大門口,踏出門外的第一步,除了美麗的星空之外,眼前則是一片黑暗的景象,樹木也被漆黑所壟罩。

  街道上的燈光裝置也沒有啟動,小歐緩緩的從大門口走下台階,抵達外圍的人行磚道上,仰望黑夜的星空與一片周圍黑暗的世界。

  再往前走幾步,內心感觸更深

  這一秒時間

  彷彿全世界,就只剩下小歐一個人。

  「呶……呶……」

  寂寞無比的世界……

  回不去過去那美麗的夜光景色,人們互相交錯與各種聲音綻放城市美感,如今病毒肆虐,人們都消失而去,如果說這世界只剩下一個人……

  肯定是淒涼又悲傷的世界吧,

  小歐不希望世界變成如此……


  『何必感傷呢?人類少一點,對其他的自然界生物而言,才是唯一生存條件,你說是吧?』

  「呶!?」

  『真是意外收穫呢,你說是吧?小歐。』

  「呶呶呶!!?」


  突如其來的聲音,並且是未知、不懷好意,讓小歐慌張的舉起手電筒照亮聲音來源。

  燈光照耀的是一名,帶著面無表情的面具,穿著一身漆黑的服裝,認不出眼前人影性別。

  面對逼近的身影,並且處於基地方位,小歐越是退卻,離基地就越遠,但內心恐懼依舊無法壓制,眼前人影就是未知恐怖。


  「呶呶?呶呶呶!!呶呶呶!?」

  『你可是全世界唯一寶物,得小歐得世界,你清楚自己的價值嗎?一想到你幫助人類,真是大幅貶低寶物的價值。』


  手電筒怕的掉在地面上,帶著面具的人影,對小歐伸出了手掌。

  極度恐懼的小歐,用最後力量嘶吼。



  「呶~~~~~~~~~~!!!」

  『恩?』


  「芎饜!」


  銀光閃爍,劉錫蘭,狂爆的右手持著武士刀,操出音速的刀光斬擊,從面具人的正後方殺出,意圖一刀取下名為『芎饜』面具人的首級。

  刀與脖子接觸的零點幾秒剎那,金屬火光閃爍而出,武士刀彷彿砍到鋼筋一般,隨著小歐手電筒在地面滾動,錫蘭看見自己與芎饜兩人之間。

  出現一名兩米高大的陌生男性,徒手就把錫蘭刀光給檔住,習慣黑暗的視線仔細一看,那只是五根手指併在一起檔下音速的刀擊。

  「什!?」

  「呦!」

  『喔?我不記得還有人知道我,殺了她。』

  「嘖!」錫蘭趕緊揮出第二擊。

  不放棄攻擊執念,錫蘭為救小歐,馬上退開步伐,銀光刀刃,連續揮出了十擊,流暢不帶猶豫的動作。

  上、中、下、中、連續揮動的刀光。

  高大男性人影,舉起他的雙手,宛如兩把利劍,精準檔下來自黑暗中的刀擊,刀光劍影之中,鏘鏘鏘響亮著,火花宛如仙女棒閃爍!

  短短一秒、兩秒的時間。

  男人右手掌張開,左手蠻力彈開武士刀,右手的凶狠爪擊迅即橫向揮動,錫蘭見狀,立刻退開一個步伐,身體感受到一陣強風,錫蘭衣服被撕裂,胸口內衣顏色微微透露出,腹部留下五道、半公分深的割裂傷口,錫蘭左手嗚著傷口紫色鮮血,右手持刀警戒。





  ……要是剛剛沒有退一步的話,就直接死了。





  錫蘭留下冷汗,才剛這麼想,高大男性似乎不給錫蘭休息時間,要動作這瞬間,錫蘭馬上與男子拉開距離!

  無數的子彈從四面八方的射擊而出。

  埋伏的異人邦,咑咑咑咑,子彈火力全開,卻發現……

  「怎麼……可能?」

  所有子彈都對高大男子無效!

  大量的鐵彈掉落地面,頂多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高大男子覺得衣服礙眼,直接強行撕裂開,丟旁邊地面上。

  黑夜天空,傳來狂傲的笑聲。

  「哈哈哈!大魚上鉤了!開燈!!」塔里斯舉起手勢!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此時此刻,基地的樓頂上,十台LED高瓦數『探照燈』,

  如舞台效果般,全部燈光從不同方向照亮整個黑夜的廣場上。

  芎饜與高大男子驚訝之時,小歐已經跑道遠處,雲魂持著武士刀、珮茹持著鏟子、進傑持盾,加上錫蘭,站在四個方位。

  異人邦其餘武力成員,包圍只個廣場,不讓任何一隻老鼠出入。

  澄明則是從基地方位,走進照亮的範圍內,抵達某個定點後,就不在前進。

  芎饜轉身,與澄明面對面。

  「果然妳的目標就是小歐,並且是引起異人邦分裂的始作俑者。」

  『原來如此,本想事情這麼順利,結果老鼠反變成落入人類的陷阱裡面呢。』

  「想必王八蛋就是您帶過來的吧?不管王八蛋的下場是好是壞,對你而言都是好處,因此收不收留王八蛋,都會造成異人邦的困擾,更何況帶著大量的金錢,使得我們人心產生對金錢的慾望與價值觀,這才是妳想要的吧?」

  『很有趣吧?人類最脆弱的地方,就是金錢上的糾紛,不管哪個時代,講錢傷感情的定義,可說是千古不變呢,反道佩服你們能不使用金錢交易行為,能夠生存至今,厲害厲害。』

  「我們有我們生存方式,您則是想要破壞我們建立起來的系統,我們異人邦是處於半變異體的狀態之下,在周圍病毒濃度沒有提升的狀況之下,陳凡邦的父親突然發狂並朝向變異體進化,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接觸了病毒,使得我們體內的病毒極速成長,破壞體內的細胞擴張,那麼這毒品哪裡來?根據前往曾文水庫的人員帶回情報,以及分析毒素,因此得出的答案……」

  從王鋒宇製造騷動後,澄明就與塔里斯開始研究各種可能性的對策。

  研究陳凡邦父親身體,發現毒素的成分,就是冰毒,造成腦部思維受到嚴重損害,促使病毒侵略腦神經而引發抓狂。

  擁有冰毒以及使用方式,能夠肯定曾文水庫與引發騷動是同一人所為。

  澄明則是請託政倫,去詢問倖存者,蒐集情報,兩天努力之下,一個重大情報顯示『某個人很注意小歐的動向,而大家不記得也不知道,某個人是誰。』

  因此要掉大魚,最好的誘餌,就是小歐。

  『呵呵,『克魯蘇』可是我自信的傑作,更沒有想到會輸給幾個人類,也讓我欣賞一場比電影還要精采的戰鬥。』

  「真是不打自招。」珮茹對於芎饜表現相當意外。

  『我想,也沒有必要隱瞞什麼,反正你們也都能猜的到,不否認反而會破壞氣氛,是吧?』

  對於四面埋伏陷入生命危險中,還能夠處之泰然,愉悅的暢談,對於這份膽識,在場所有人都感受到一種威脅恐怖。

  芎饜很有自信可以離開這裡。

  「謠言也是您散布的吧?真是挑選我們跟新生教會時間的盲點,進而讓某些人對於發狂這件事情感受到可疑,對自己身體產生懷疑,進而接受你的言論與我們對質,埋下猜忌的心理因素,產生不信任,最主要目的是讓異人邦崩潰吧?在那個時間點,不管怎麼解釋都沒用,強行留下爭執者的話,總有一天會暴動。」

  『感覺如何?辛苦建立起來的信任,這麼容易就被扇動,然後朝向崩潰前進,信任可是比愛情還更為艱難,不管法律修訂上百、上千條,總是對某些人沒有用,而人與人牽起名為『信任』的絲線,當去剪斷那一刻開始,人類表現可說是相當有趣呢。』

  「您的言論中,可以感受到您是一位變態,玩弄人心的變態。」

  『這種稱讚,我就心懷感恩收下,每當看見一個小小誤會,人類為了自尊、虛榮心,不願意解釋,不願意去道歉,強調自己正確性,間接引發爭執、鬥毆、戰爭,人們信任就是這麼軟弱無能,對吧?』

  把人類當作玩具看待的精神,在場所有人聽得渾身發抖,在這病毒肆虐的世界中,芎饜是拿人命當作愉悅玩具。

  「破壞人類之間的感情,你不感覺心痛嗎?利用朱憶芬,利用陳凡邦。」

  『誤會、誤會,我沒有說一定要信任我的話,也能選擇不信我,他們下場是他們自己作出了選擇,就算有人瘋狂,還是有理性的人留在這裡,我可沒破壞什麼,紙是建議罷了,然後~~單純欣賞事態的發展,對於人朝離開異人邦這種事情,我反而對你的處理能力與手段,感到十分好奇呢。』

  「引發誤會的人,不就是您嗎?還真敢說這種話。」

  珮茹相當不滿,進傑則是嚴防芎饜身邊的高大男性。

  『說出自己觀點是人人都會做的事情,而要怎麼想、怎麼做是自己本身行為,嘛嘛,你們不用太擔心自願離開的那群人,我想現在大概都死光了吧。』

  「你說什麼!?你對他們作了什麼!?」

  雲魂壓抑不住內心的憤怒,用言語玩弄人心,用手段玩弄人類,絲毫不感覺自己作了壞事一般,有如犯罪就繼續犯罪思維,就只為了看好戲一場,不斷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賴。

  陳凡邦父親就是受到芎饜的手段而迫害,堅接害陳凡邦以及那些無辜倖存者!

  雲魂聽見『都死光』這詞語,絕不原諒眼前的面具人影。

  芎饜則是轉身看向雲魂,面具之下,看不清表情之下,那愉悅開朗聲音,更是激怒雲魂心靈。

  『唉呀?你應該感謝我,至少憎恨你的人,已經不在了,你也少了威脅,就算還存活,我想你們也見不到了。』

  忍無可忍,雲魂快速拔刀,直奔上前,

  這瞬間一幕,澄明心慌大喊。

  「雲魂快退開!那是激怒你的陷阱啊!」

  『呵……凱薩,抓。』

  「沒問題。」

  名為『凱薩』的高大男性,手指嘎嘎作響,對上憤怒的雲魂。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8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試寫:【死了一百遍的勇者】

六、你是妖修 ①

[達人專欄] 【毛】通勤詭故事後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