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2-08 19:35

【六道門】第九折 — 因妒成恨

作者:雁翎刀


幾人稍作歇息,半個時辰之後,再次啟程。

柳青青不辱師命,已完成委託,本應立刻返回玄女派,但礙於眼下負傷之姿,諸多不便,故與他們結伴而行,尋求照應。

不僅如此,柳青青本身也對袁少風十分感興趣,那雙清澈眸子,時不時飄了過來,細細打量著袁少風一舉一動。

柳青青對他有所興趣,並非出自男女之情,而是一股好奇心作祟。要知道她師父殷璇,在江湖上人稱冷面仙子,正是因為她鐵面無私,不苟言笑,也鮮少當面誇人。

但是袁少風不只一次,甚至三番兩次掛在她嘴邊,而且評論時總讚譽有加,很是欽佩。就連長生訣如此重要之物,殷璇也未曾多說一句,儼然對他十分信任。

伴隨時間推移,柳青青對袁少風越發感到興趣。袁少風舉手投足之間,表面散漫怠惰,但如電似火般的點漆銳眸,宛若蒼鷹般高處俯視,四周風吹草動,均逃不過那雙利眼。

比起柳青青來說,凌婧兒倒沒這麼富有閒情逸致,她除了想著如何順利完成委託,又心念袁少風方才所提起的五毒教。思索片晌後,凌婧兒不禁沉下面色,暗自心想,倘若真如袁少風所說,五毒教已捲土重來,那為何沈天雲只派她過來?

凌婧兒暗忖道,六道門近年來雖在江湖地位上沒落不少,但人才仍濟濟,相比起來她資歷尚淺,斷不足以承擔這般重任。既是如此,那沈天雲又為何要命她獨自一人過來?

左思右想之下,凌婧兒仍想不出答案,無奈之下,她只得先把心思放在唐家身上。她在心中快速編起腹稿,看看要用怎樣的說法,才能讓唐家輕易交出長生訣。

三人各持所想,一同下山,才走不到盞茶工夫,里許外忽傳一陣慘叫聲。

他們面面相覷,彼此交換眼色,兩女二話不說,疾奔而去。袁少風聳了聳肩,微一苦笑,展開身法,往她們身後跟了過去。

秋風肅殺,林間蒼涼,他們身法輕捷,去勢如電,很快地循到發出慘叫聲的地方。柳青青甫一落地,雙目大瞠,驚呼道:「白瑄師姐?」

凌婧兒一臉納悶,向前望去,但見一名約莫三十許的女子,面色慘白,倚坐在松樹下。

女子看起來既驚惶又虛弱,地上躺著十餘人的屍體,清一色是男性,從敞胸布衫,皮革彎刀等裝扮看起來應該是棲身於山上的山賊。

柳青青一個箭步,奔至前方,握住白瑄的手,問道:「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白瑄瞧了瞧她,抹去頭上汗珠後道:「師父擔心妳的安危,要我下山出來找妳,豈料路過此山之時遇到那太陰雙魔。我拚死一搏,勉強逃出生天,但左腳被射入透骨釘,不便行走。禍不單行又遇上山賊,幸好他們看我女流之輩,又身負重傷,一時大意被我殺死。」

柳青青驚道:「妳中了透骨釘?」她轉過頭來,看向袁少風。袁少風當然明白她意思,正要上前之際,白瑄出言遏止了他道:「男女授受不親,你想做什麼?」

袁少風瞧見她看似不願意,也不迫她,收回了手。

凌婧兒看向袁少風,問道:「現在該怎麼辦?」

凌婧兒雖然沒有明說,但言下之意已很明顯,畢竟她還有任務在身,絕不能在此耽擱,一個柳青青就算了,眼下白瑄腳上負傷,更是行動不便,難以趕路。

柳青青一臉歉然道:「你們先走吧!」

此話一出,本該慶幸的凌婧兒,因為心生愧疚,又顯得尷尬萬分,不知如何應對。就在幾人躊躇不定之際,白瑄忽地道:「前方有一處破廟,尚可遮雨避陽。」

凌婧兒點了點頭道:「好,那我們先送妳們過去,再行離去。」因為柳青青手上有傷,所以由凌婧兒攙扶白瑄,緩緩前行。

過不多時,果真見到前方一處破廟,四處雜草叢生,就連一旁水井也乾枯已久。凌婧兒將白瑄抬入破廟中,讓她靠在一根粗大的柱子旁。

柳青青提議道:「凌姑娘,妳先幫我照看師姐,我與袁公子去取水。」

凌婧兒當場一怔,雖然不情願,但好人做到底,她還是點了點頭,讓她快去快回。柳青青也不顧男女之防,一把抓住袁少風,將其帶出了破廟。

才走沒多久,她忽然腳步頓下,轉過頭來,正打算開口之際,袁少風已截口道:「妳為什麼故意支開他們?」

柳青青抬起美眸,瞥了他一眼,面有難色道:「唉,白瑄師姐可能有問題。」

袁少風淡淡道:「什麼問題?」

柳青青搖了搖頭,連嘆數聲,解釋道:「師父命我獨自下山之時,特地還叮囑我一件事,那就是她告訴我,此事只有我知道,絕不會有第三人知情。她絕不會派人找我,也不會洩漏我的行蹤給其他師姐妹知道。」

袁少風雙手環臂,輕笑道:「殷璇果然想得周到。」

柳青青瞧了他一眼,不覺奇怪,問道:「你好像一點也不訝異。」

袁少風微微一笑道:「因為我早知道妳的白瑄師姐心裏有鬼。」

柳青青目露訝色,驚詫道:「怎麼可能,你是如何知道?」

袁少風微笑道:「這事並不難想,若妳方才負傷,妳有自信逃出那兩人的掌心嗎?」

柳青青嬌軀輕顫,沉思片頃,搖頭嘆氣道:「太陰雙魔武功不弱,輕功也尚可,若非你們及時出現,只怕我是絕無勝算。」

袁少風點頭道:「不錯,以一敵二,又遭偷襲,妳絕無可能逃出去,但那白瑄卻可以,妳不覺得奇怪嗎?更遑論她腳上中了透骨釘,失去知覺,又怎能輕易逃脫呢?」

柳青青驚疑不定道:「也許她真有辦法?」

袁少風搖了搖頭,笑道:「妳有注意到她的手嗎?她在前來這裏的時候,她一手扶在凌姑娘的肩上,一手藏在袖袍,五指併攏,只要她心念一動,便可出掌制住凌姑娘。」

柳青青訝然道:「她為什麼這麼做?」

袁少風淡然道:「因為她在警戒,倘若我們懷疑她,她便能以此將她挾為人質。若是我沒錯的話,她與太陰雙魔應是一夥,可能也是聽命於五毒教。」

柳青青臉上血色盡退,倒抽一口涼氣道:「那凌姑娘豈不危險了?」話音未落,一個慘呼聲從破廟傳出來。

兩人扭頭瞧去,只見白瑄挾住了凌婧兒的腰,雙足一蹬,向上掠出數丈。

白瑄行動自如,身法輕盈,看起來根本不像中了透骨釘,至於凌婧兒雖雙目怒火,但身子卻任其擺佈,估計是被她點了穴道,所以動彈不得。

柳青青大訝之下,正打算追上去,卻被袁少風出手遏止。袁少風淡然道:「別急,我還指望她帶我找到五毒教的巢穴。」

柳青青大驚之餘,目蓄怒光,叱道:「你怎能拿她當誘餌!」

袁少風絲毫不以為意,若無其事道:「要對付五毒教,絕不能操之過急,甚至有時候還必須親入虎穴,否則不可能將其一網打盡。」

柳青青憂心忡忡道:「她會有危險嗎?」

袁少風笑道:「白瑄既帶走了她,那便表示她沒有要她的性命。若我沒猜錯,白瑄打算她來當籌碼,要脅我們交出長生訣。」

柳青青蹙起柳眉,問道:「倘若要用長生訣交換凌姑娘的性命,你會願意嗎?」

袁少風肯定道:「我絕不會交出來。」

柳青青聞言大驚,嚇得花容失色,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她追問道:「為什麼?難道你不怕凌姑娘出事嗎?」

袁少風轉過頭來,正視著她,嘆了口氣,語重心長道:「因為五毒教絕不會信守承諾,若我交出了長生訣,凌婧兒失去了利用價值,到時才真危險了。五毒教絕不希望有人知道是他們搶走長生訣,所以一定會想方設法將我們除去,永絕後患。」

柳青青焦眉愁眼,問道:「你有把握能救出她嗎?」

袁少風成竹在胸,微微一笑道:「我若沒把握,便不會讓人帶走她。時候不早了,我們該追上去了。不過妳要切記別跟得太緊,以免被發現了。」

柳青青心繫凌婧兒的安危,不住點頭道:「好,我們快去。」語聲方歇,兩人提氣凝神,奮力一蹬,施展輕功,往樹林間疾掠而去。

白瑄畢竟帶著凌婧兒,無法使出全力,很快地,便被他們兩人追上。柳青青按照袁少風一開始所述,放緩速度,不讓對方察覺到自己的存在。

良久之後,白瑄帶著凌婧兒來到一處溪旁,將其放在樹下,捲起了衣袖,露出晶瑩的粉臂,正在掬起溪泉。柳青青環目一掃,附近除了些許枯木,僅有潺潺流水。如此荒涼偏僻之地又怎會是巢穴呢?

袁少風看穿了她的想法,湊過寸許,低聲道:「五毒教的人不傻,他們不會輕易洩漏位置,他們一定是約了白瑄在這裏會合。」

至此為止,袁少風所打的算盤都沒出錯,正確無誤,連柳青青也敬佩不已。但他千算萬算也沒料到白瑄少做了一件事,那便是對凌婧兒點上啞穴,讓她安分守己。

凌婧兒雖動彈不得,但仍言語不休,她一開始不斷勸說白瑄,但見無果,最後又因說得口乾舌燥,氣不打一處來,破口罵道:「妳快點將我放開,否則六道門絕不會放過妳,就算妳逃到天涯海角也沒用。」

白瑄看著一個性命操在她手上的人如此囂張,心裏也很是不悅,她走上前來,目光森寒,冷冷道:「妳的嘴這麼能說,待我把妳舌頭拔下來,看妳還怎麼說。」

白瑄當真抽出長劍,輕抵在她前方,作勢要割下她的舌頭。

糟了!袁少風心叫不妙,身形一掠,竄了出來。

PS:若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留言,按讚和收藏。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十四、妳好可愛③

十四、妳好可愛②

一曲醉賭俠-河圖洛書之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