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8 20:21

剛看了輕歌劇風流寡婦The Merry Widow

作者:yau


https://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74.html

這是主辦單位的官網。本劇是奧地利作曲家賴哈爾Franz Lehár的首本名劇,本次演出又是香港非凡美樂的力作,在香港原樂文化事務署統籌下完成。而原劇是德文的但這里是英文版。

因為在現場欣賞前先買了一個影碟版,也被預告我看的這個系列演出將被電視台播放(但不一定是我看的那場),所以很可能會續寫這文兩次的。

故事說在十九世紀一個巴爾幹小國Potevedro,最有錢的人逝世而領袖害怕遺嬬Anna再婚給外國人將做成本國破產,所以經大使命本來是她初戀對象的貴族Danilo 追求她,當然這種政治婚姻是兩人所反對的---

當然喜劇收場了,提過廣義歌劇和其變體樂劇的分別,而輕歌劇(Operetta)又是另一變種,特色是有很多對白而不只限於歌詞表達的。而故事也較寫實居多,當然大家首推我專文寫過的小約翰·史特勞斯,代表了維也納的黃金時代,而在電子化和流行樂興起後,輕歌劇仍然流行而在賴哈爾帶領進入其白銀時代。直到二戰後才被音樂劇所取代。

最後視頻是主題曲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卡莉怪妞 - 最&高| 最&高 中文歌詞 與 華納official中字完整版 MV

電影《Netflix城市獵人》觀影簡短心得

惡靈古堡2重製版-里昂-表裏篇(2024/04/27更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