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8 21:34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Siege 圍城 G1 Astrotrain 大火車

作者:馬馬

各位好,來到2019年的最後一個月,今天要分享的玩具正好也是圍城(SIEGE)系列的最後一波作品,再來新年度就要迎接產線續作《War for Cybertron: Earthrise》,已經有第一批玩具照了,也是十分令人期待的新系列!這款大火車(Astrotrain),體現了圍城系列嶄新的三變技術,更加還原G1角色造型以及複雜而流暢的變形過程,在這之前先來簡單看一下關於大火車的介紹和影片囉!


圖片來源

註:本文照片顏色部分實際與實品有落差,目測偏藍色部分實色為紫色(大約為#3A0088)

外盒照,這次作為Leader級的大火車,在盒內的模樣看起來就相當有氣勢。
也能夠過包裝直接來挑選品相,臉部的銀漆可以多留意些。


直接拆出來瞧瞧,可以發現武器的部分很巧妙地被放置在下方,補足了下半部的空間。


那麼先從大火車的本體來看看表現如何囉!


身上的細節刻劃相當多,更擁有圍城系列的部分戰損塗裝,造型也還蠻符合G1動畫當中的印象。


近拍一張細細欣賞品味一番,當然若有同好想幫大火車滲點墨線的話也是相當加分的。


側面照,沒有相當明顯的背包負擔,更別說會不會去影響到站立的部分,但就造型而言後方翅膀的部分則是必須的。


背面最大的亮點就是噴射口上有銀漆塗裝,點綴得相當到位。


除了武器組外,大火車另外附有一組車廂造型的配件,這部分下面會詳細再介紹給大家它的用途。



大火車本身的可動是符合期待的,預期之內的表現即是圍城系列可圈可點的水平,不過少部分的可動角度稍微受限。


唯獨這個單腳飛踢的部分可能要另外找一個支點會比較好呈現XD


前面所提到的車廂配件,可以將它整個展開變成基地模式,車廂的細節也非常漂亮,用色則是為了和大火車本體搭配。


車廂其中一面可以拆出來變成兩個配件,而它們則是被用來做為大火車的腳踏墊升級套件。


裝上這兩片後大火車更接近L級的天花板了XD,整體看起來不會突兀,當作是穿上鞋哈哈。


再來剩下的部分可以裝在後面猶如戰鬥背包般火力加分,雖然馬馬還是喜歡分開放就是了......


接著來看看武器組,這次大火車所附有的武器我覺得還蠻有誠意的,種類數目一多可玩性就大增了。


直接裝在身上看起來火力方面就是得到大幅度的成長啊!本身的插孔也夠多,怎麼搭都不會難看的組合。


沒有固定的呈現模式,按自己喜愛的形式去玩,自由度相當高的一組L級阿XD


武器彼此間也可以互相組合,變成火力更強大的槍砲。



接著下來一起瞧瞧大火車的載具模式,身為狂派少數的三變角色之一,他的其他型態必然是讓大家印象深刻,先來看看太空梭造型的他囉!


標準的太空梭造型,辨識度是相當高的,官方在三變模具這一塊可見是又提升到了一個新境界。


側面照可以發現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外型的一體性略顯不足,車廂如果有一片可以拿來遮那應該不錯。


機尾照,銀漆塗裝的噴射口真的很醒目,機身的刻劃也是相當不賴,狂派標誌則在機翼部分。


底部也給大家看一下,從中能發現部分火車型態的細節,單就只會在底部看見而言來看,是相當優秀的。


車廂可以變為基地模式和太空梭載具搭配,身上還有小履帶設計相當有巧思。


除此之外,還能將太空梭立起直接變成發射台,馬馬相當喜歡這個部份的設計。


武器也能直接裝在基地上面,太空梭型態的玩法真的很多,推啊!


最後來看看火車型態,這是官方繼G1玩具後再度讓大火車的載具型態以蒸汽火車頭來呈現。


火車頭的造型馬馬喜愛的程度大過大空梭一些,除了車頭小了一點以外,細節和還原度都相當有誠意,狂派標誌也十分醒目,非常好看。


輪子的部分可以轉動,這邊沒有額外的塗裝算可能是為了還原G1動畫當中的模樣吧,但不失是款值得好好欣賞的精美載具。


剛才的太空基地現在我們直接將它變回車廂,另外所有的武器都能夠直接插在內部完美收納。


最後再接上火車頭,完整的火車型態就完成囉!


準備出發去入手啦!


這款圍城系列的大火車,還原度和可玩性都提升了許多,雖然被列為L級,但實際載具高度只有Voyager等級的程度,對於近來官方V+配件=L的套路,能否接受是看個人喜好,馬馬會挑著收就是了,撇開大小不談,這款大火車光是好玩程度就相當出色,確實是這系列不容輕易錯過的一款玩具,一定要親自體驗看看模具本身的魅力和有趣之處,推薦給大家!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贊助馬馬(Donate) or (Paypal)

16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2-4.義賊亂入 Steal for Goods

CinemaCon 2024 於今日落幕,簡單整理幾項大家可能有興趣的消息

開箱 Chikara 力量工作室 進擊の巨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