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7-22 17:17

【心得】羅密歐 x 茱麗葉

作者:草莓牛

羅密歐×茱麗葉》(ロミオ×ジュリエット),改編自英國詩人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劇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電視動畫作品。2007年4月4日9月26日中部日本放送(CBC)製作播放。




故事簡介
 
從前被遺忘的空中大陸「新·維洛那」,神秘的巨大力量「愛斯卡勒斯」使其漂浮在空中,為大地帶來了生氣及人民的安定繁榮。《羅密歐與茱麗葉》所講述的是一對被命運捉弄的戀人,14年前蒙太古家族的政變取代了凱普萊特家族的固有統治,他們純真的愛情故事,14年後由此在無情的戰火中正式展開……




登場人物



羅密歐·康多雷邦特·蒙太古蒙太古的兒子,對於14年前的慘劇毫不知情。平日以龍馬希艾羅代步,個性溫柔、善良,與父親的性格完全截然不同,而且私底下不認同父親的暴政,故意三番四次為赤色旋風解圍。在城堡內舉行的玫瑰舞會中,邂逅茱麗葉並對她一見鍾情。因幫助茱麗葉逃跑而被父親發落至礦山,後來經過一連串衝突與了解,他給予礦山的罪犯們希望,而在那裡生活 組成村落。在最後,為了讓茱麗葉擺脫命運,而對抗歐菲莉亞,不幸因遭其根刺穿胸前而死於已甦醒的茱麗葉懷中。




茱麗葉·赫爾瑪塔阿斯洛·凱普萊特凱普萊特家族的唯一倖存者。遭逢慘劇之後,為避開追殺而假扮男性的身份奧丁(オーディン)活到時至今日。由於看不過眼蒙太古的苛刻暴政,時常以正義使者赤色旋風(赤い旋風)為民拯命。誤打誤撞被強行帶進城堡參加玫瑰舞會,在水池休憩時邂逅羅密歐而一見鍾情。身上擁有艾斯加拉斯的種子,凱普萊特一族與艾斯加拉斯共生共存。最後奉獻身體成為愛斯卡勒斯的芽床,和羅密歐一同守護降落至地面的新維洛那大陸。




蒙太古
羅密歐的父親,現任「新·維洛那」的大公。14年前發動政變,殺害當時的大公,即是茱麗葉的父母親。生母是娼婦,生父是凱普萊特的貴族,養父則是蒙特鳩的貴族,曾勾引渥拉妮亞.凱普萊特。妻子波西亞不能諒解他滅凱普萊特一族的行為,而離開。害怕去愛,因為愛得太深,會在失去的那一刻更加痛苦,渴望愛。 被發瘋中的茂丘西奧刺死。




威廉·莎士比亞
舞台劇作家,茱麗葉她們所居住的劇院的擁有者。無論身為作家抑或舞台劇的導演,也大受好評為「貴族的愛好」。


心得

雖然是2007年的作品了,不過一直到最近看到animax重播我才發現原來我沒有看完....可能是當時有血氣方剛並不能徹底去瞭解這部作品想要表達的意境,以至於我沒有去追=口=,不過一口氣花了兩天的時間把他看完,心裡有多了許多想法。
有關這部故事的劇情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就在衆所皆知的淒美結局為前提而展開了,但是這部動畫並不是原汁原味的呈現莎士比亞中的劇本那樣,而是加入了一些幻想式的風格進去,利用許多的人事物來描述這段愛情故事,當中也呈現出中世紀封建制度種種情況,所以我對這動畫開始有了興趣。
這裡面我看到的是羅密歐與朱麗葉是如何從荊棘中成長,從無助無能為力到深得民心誓死革命,雖然過程中不斷有閃光出現=口=,但是看到他們相知相惜也算是令人感到欣慰,心裡會不由得說道"單純真好"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威廉了!!別看他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其實他可是重要的觀賞者,總是處在旁觀者的角度去剖析事情的發展,並適時給予主角們建議,這是我很欣賞他的部份,也正因為他所寫出的劇本,才能讓生活痛苦的人們燃起希望,憤而揭竿而起。
在國外,原著曾被批評為最愚蠢的悲劇,無法結合的戀情卻選擇的殉情,就如同中國的梁祝,但是這部動畫裡的殉情卻是建立在博愛之上,朱麗葉革命不是為了家族復興或是報仇,而是為了生活在同一塊大陸的人們,雖然最後還是跟羅密歐一起死了,但是他們卻留給了後世更多。
整部看下來不只是去看羅密歐與朱麗葉如何相愛,更重要的是教我們如何去愛,小至父母兄弟姊妹,大至鄰居朋友甚至生活在同一塊大陸的人們,我想這種博愛才是他們想傳遞給我們所瞭解的
。威廉在裡面也有提到,越是現實的社會越需要有故事來滋潤,我覺得說得還蠻有道理的。看看現在新聞報紙上充斥的政治、暴力、貧困等,這時候才需要更多的關懷...所以我想看過這部動畫的人應該多少能學會什麼是博愛,也可以藉此洗滌被污染的思想,也就不難發現這社會需要的是什麼了,進而推己及人。


最後我也推薦這部的OP~也算是經典名曲了,不論日版英版都超好聽的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IKZFZLuUw


期待下一次的分享囉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GONZO作品桌布壁紙

【心得】羅密歐 x 茱麗葉

【心得】羅密歐 x 茱麗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