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13 23:17

【日誌】2019/12/13 Catharsis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來源:

https://twitter.com/kannhaitoku/status/1205427145331232769

本日名言:

成功的人很少等待機會來臨,他們總會主動創造機會。(達文西)

====================================

巴哈居然秀逗了,害我花了一個小時才寫日誌。

最近迷上了哲學的一個名詞:Catharsis。中文意思為精華作用,粗俗一點是精神發洩。這是有亞里士多德提出的「以音樂淨化內心」,他提倡的音樂不是單純的音樂,包含詩歌和歌劇。

到了十八世紀,德國醫生Lessing證實了看太多悲劇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卻是正面的影響,能夠讓一個人再次擁有美德和快樂。這是因為戲劇的悲哀能夠中和在現實遇到的不快樂。

淨化分為purgation,purification和intellectual clarification,前兩者是精神及情緒層面的淨化,後者為透過文學來治癒自己。文學上的悲劇印證了,缺乏淨化是會遭遇什麼樣的下場。

俄狄普斯的悲劇,他是戀母情結的故事的主角,因為缺乏淨化,所以被情緒擾亂了心神。眾神阻止他也無效,最終招致自我毀滅的哀歌。柏拉圖說文學真的可以讓人理性地控制不理性的心情。

在現代,我們利用這種理論,產生了葡萄酒療法。把好音樂、好作品分享給心裡病患者,然後患者會把這些作品傳給身邊的人,以正面情緒感染他人。

今天就說著這麼多,有機會再分享其他東西。



上面是碧藍的「悠久のカタルシス」,一共有七個角色的聲優唱歌這首歌,但我最喜歡的是Z23的版本,她的聲線就是格外成熟。



25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小說】女王與Eskapismus外傳 Holiness and Purity 5

【繪圖】碧藍的瑪麗·西萊斯特

SONY 發表2024年度BRAVIA系列電視新品資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