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2-15 12:17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三十二話:墜毀

作者:Tempest759

回目錄

上一話 第三十一話:真相


第六幕:無能

***

第三十二話:墜毀

  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德國某郊區的上空。
 
  伴隨着氣流磨擦機身發出的呼嘯,劇烈的震盪不斷從我住坐着的椅子傳進我的身體。
 
  在超音速運輸機上的「潘朵拉」的成員,無一不感到龐大壓力所帶來的緊張。
 
  這股壓力源自於我們被交託永遠終結鉎的威脅的重大責任;也源自一旦任務失敗,被終結的將會是在座每一位的性命。
 
  我望向坐在我旁邊的爛百合,她睜圓雙眼,嘴巴緊合,表情極度緊繃,我不自覺地望向她的右腿,在戰術外骨架底下,還有一條由宅男忠打造、專門輔助受傷肢體活動用的骨架。
 
  從爛百合被救出來明明連一個星期都不到,沒想到那指揮官居然會垃圾到強制讓傷員執行任務!真不明白我在總部聽他親自解說時,為甚麼能忍住沒上台揍他一頓!
 
  〈距離回復正常航行還有二十秒,做好衝擊準備。〉廣播傳來八婆莉的聲音。
 
  這種超音速運輸機在脫離超音速航行時都會造成一道強大的衝擊,就像超速開車的途中突然踩下剎車掣那樣。
 
  〈……、三、二、一。〉
 
  伴隨着「突轟」一聲低沉的聲響,我能感受到衝擊波撞上身體,但這股感覺很快就消散,我同時感受到機身的震盪幅度在漸漸減緩。
 
  〈已回復正常航速,二度安全欄即將解除。〉
 
  「各位聽好了,」坐在我左邊斜對面的賤兵說,「我重複一遍本次任務計劃:我們將會在距離『螺旋塔』五公里外的一片平原上降落,然後一路潛行至『螺旋塔』下方的研究所,潛入裏面後會分成兩組人,一組負責找出研究所的反應爐並且安裝炸藥,另一組負責尋找指揮官交待過要盡可能帶回給他的AI核心晶片,事成後要循研究所主控室裏的密道離開,並在密道的出口處集合,最後再一路走回運輸機的降落點進行撤離。各位有沒有不清楚的部份?」
 
  「我想問一下,那塊晶片究竟有甚麼特別,會讓指揮官會想要我們冒險把它帶回去?」坐在我旁邊的大塊頭問道。
 
  「我只知道指揮官曾經說過,那塊晶片蘊藏着驚人的智慧。至於有多驚人,我就不太清楚了。」
 
  「艾薩克。」爛百合突然向我耳語道。
 
  「啥啊?」
 
  「總覺得這次的任務好怪,永遠終結鉎的威脅甚麼的,真的有辦法只透過這次任務搞定嗎?」
 
  「指揮官說過那座『螺旋塔』負責協調不同地區的廢鐵的通訊,破壞掉『螺旋塔』相等於切斷各地廢鐵之間的遠距離通訊,讓那些廢鐵無法呼叫支援,變得更易於被逐一擊破,的確大大削弱了牠們的威脅。」
 
  「但真的會那麼簡單嗎?」
 
  「我們又不是專業,也只能聽他說的去做啊。」
 
  「呃,也對呢……嗚哇!」
 
  警報怎麼突然響起了,機身還徒然不斷左搖右擺、上升下降的,駕駛飛機的八婆莉在搞甚麼鬼?那些廢鐵不可能攻擊到在飛這種高度的飛機啊!
 
  這時八婆莉展開了廣播,她非常緊張地說道:〈有大量刺狀投射物在向我們飛來,各位——“嘎”……〉
 
  那個八婆莉幹嘛突然不說話了?
 
  轟隆——!!!
 
  「該死的,剛剛那是爆炸聲嗎?」
 
  下一刻,機身開始不受控制地不停往一邊傾斜,能明顯感受飛機正在急遽下墜!
 
  「喂、快點他媽的放下我們!」我按下耳朵上通訊器的按鈕並且大吼道,然而過了兩秒都沒人回應!
 
  「幹他媽的宅男忠還有八婆莉,他們是不是都睡着去了!!」
 
  「全員,快啟動緊急分離程序!」賤兵如此喊道後,隨即戴上頭盔並且拉下椅背上的扳機,接着他就「砰」的一聲陷到地板下消失不見。
 
  「爛百合快拉下扳機!」
 
  「啊是、是!」爛百合慌忙地戴上頭盔再拉下扳機,然後如同賤兵那樣從脫離飛機。
 
  我戴好頭盔後也拉下身後的扳機,「砰」一聲後又傳來陣陣「呼嚕呼嚕」的聲音,眨眼間,我已經連人帶椅被噴到半空中。
 
  因為接收到的聲音經過頭盔的系統過濾,氣流迅速掠過時的聲響沒想像中大。我望向飛機的方向,飛機的引擎已經冒着大團黑煙。希望大塊頭有成功分離。
 
  我再次拉下把手,椅子隨即發出「嘰嗚——」的機械運轉聲,同時開始改變形狀,最後依附在背後變成另一副外骨架。我的背上、掌心與腳底下的推進器在變形完成的那刻便自動開啟,再藉由外骨的系統架調整我的姿勢,以最高的效率減緩下墜的速度。
 
  因為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彈出機外,所以我的下方盡是密密麻麻生長的樹木,加上我太遲才啟動第二副外骨架,我完全沒時間減緩下墜速度,只能硬吃撞上粗大樹枝而造成的連串衝擊,以硬着陸的方式降落。
 
  幸好急降用骨架的緩衝功能還挺不錯,降落的過程中我幾乎感受不到太大的痛楚,就頂多有點頭暈罷了。
 
  我脫下急降用外骨架並啟動頭盔的夜視功能,確認四周沒有敵人後,我才靠到樹幹上檢查其他隊員的位置。
 
  根據雷達和地圖顯示,飛機的墜落點距離我三公里多;至於爛百合,她的着陸點距離我大約八百多公尺,現在持續移動中。不過爛百合的移動規律有點奇怪,她不斷以「Z」字型移動,感覺就像在躲避着甚麼一樣!
 
  「該死的,怎麼反而是最不會處理正面戰鬥的傢伙先遇敵!」
 
  我拔出霰彈槍,一邊警惕着四周的動靜,一邊以最快的速度趕往爛百合所在的位置。在外骨架的強化下,我很快就趕到爛百合最新的所在地。這時,某處突然傳來一陣又一陣大而沉重的聲響,感覺那就像每逢有電視劇出現巨人時都會出現的那種有力的腳步聲。
 
  我不斷張望周圍的環境,嘗試找出那陣大到不像話的腳步聲的來源,結果來源還沒找到,就先發現一道人影穿過草叢進入我的視野——是爛百合!等等,她的頭盔到哪去了?
 
  正當我想要上前確認她的狀況時,腳步聲般的巨響再度響起,而這次還伴隨一把對準爛百合刺來、目測超過兩公尺長的刀刃!刀尖插刺向爛百合的那瞬間她向後一跳勉強躲過刀尖。她在不停喘氣,看起這趟竄逃已經消耗她不少體力,帶傷運動更是加劇體力消耗,要是再來一次,她鐵定躲不掉!得趕快過去幫她!
 
  結果我才剛起步,刀刃又再揮向爛百合!爛百合想要躲開,不過太慢了,照這樣下去她一定會被打中!我想都沒想就全速衝出去撲倒爛百合,我們都勉強躲過刀鋒!
 
  「艾薩克?」爛百合的雙眼十分濕潤,說話也有點哽咽,看來是想哭但又硬是忍住了吧。
 
  「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我一邊扶着爛百合跟敵人拉開距離,一邊向她問道。
 
  「大……好大……」爛百合無論是嘴巴還是伸出的手指都在不停顫抖,完全是被嚇壞的樣子!
 
  我朝爛百合所指的方向一看。好吧,如果我是爛百合的話,我想我也會被嚇死——眼前的是一隻「步行體」,一隻幹他媽的至少有十公尺高的「步行體」!
 
  「幹他媽的,那垃圾指揮官不是說最高只會到六公尺嗎?」
 
  那垃圾指揮官之前在總部跟我們說過,那些廢鐵為了應對俄佬的大型人形機動兵器,開始有巨大化的傾向。我知道我們非常接近第一批廢鐵作反的爆發點,早預料這裏的廢鐵會和前線的有點不一樣,但怎麼一下子就長那麼大隻啊?
 
  十公尺「步行體」把刀刃從地面拔出,然後踏着沉重的步伐往我們靠近。
 
  我拔出我的沙漠之鷹,朝十公尺「步行體」腦袋裏的紅球連開好幾槍,但子彈居然全都打不穿十公尺「步行體」的外皮,有些還卡在牠的外皮上,這廢鐵的臉皮可不是一般的厚啊!
 
  「可惡!」
 
  「嗚哇!」
 
  我想都不想就攔腰抱起爛百合,一轉身就拔腿快跑!黑色沙漠之鷹已經是我的武器中貫穿性最高,卻一點用都沒有;要是在森林裏使用火焰噴射器,十成會釀成森林大火最後反而是我們被燒死!所以現在絕不能跟十公尺「步行體」戰鬥!
 
  雖然有外骨架替我分擔重量,但要抱着一名全副武裝的人跑,還是會被拖慢速度。正當我在思考該怎樣甩掉十公尺「步行體」時,我無意中透過背後鏡頭攝下的畫面發現,十公尺「步行體」行走時居然在小心迴避樹木,就連一些牠肯定能輕鬆輾過的矮樹也完全避免接觸!這導致我只拐了幾個彎就成功甩掉了十公尺「步行體」。
 
  「艾薩克,聽不見那大傢伙的腳步聲了……」被我用雙手抱在身前的爛百合這麼說道。
 
  「啊,我知道。」
 
  說起來,那塊巨大廢鐵幹嘛要避開樹木?別跟我說這群廢鐵也會注重環保啊!
 
  再跑了一段路,確認那巨大廢鐵真的沒再追上來後,我們才停在一棵樹旁休息。
 
  可是才休息沒多久通訊器就傳來訊息:〈這裏是『八達通』,有人收到嗎、完畢!〉
 
  難得宅男忠說話會那麼緊張,背景聲裏還有不少槍聲和開炮聲,看來是遇上敵人了吧。
 
  「這裏是『地獄犬』,我在跟『百合』同行,快回報你的狀況、完畢!」
 
  〈『司機』倒下了,我跟『推土機』在墜機點遭到大量『步行體』和『追獵體』圍攻,請求支援!重覆,請求支援、完畢!〉
 
  「『地獄犬』收到,我們立刻趕來、完畢!」
 
  「艾薩克,安賈莉姐她們……」
 
  這爛百合,又在想些不好的事!
 
  「他們都跟那些廢鐵打過那麼多次了,一陣子的圍攻可弄不死他們。來,快走吧!」
 
  爛百合明顯變得更悲觀了,為了不讓負面情緒影響她作戰,必須經常拿其他東西分散她的注意力,不能給她能胡思亂想的空檔。
 
  「嗯!」
 
  爛百合抹掉眼淚後點了點頭,抓住我伸向她的手讓我把她拉起身,然後一起朝飛機墜落點的方向前進。


接續 第三十三話:尖塔




  不用說也知道那些刺針是哪來的吧。
  說起來,這幕的場景有沒有感到似曾相識呢?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4/5)

[達人專欄] 暑中見舞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穀雨初候)──萍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