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2-15 22:27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24.惡魔的樂園邀請

作者:月雨海魅

24.惡魔的樂園邀請
 
  珈索笛爾眾國大陸上的布拉德葉城,是魔法師一眾交織故事開端的起始地。那裡以約翰.雷哲初次與查理.蓮納斯的邂逅,隱藏於華格街三十八號頂層閣樓被發現,直到恩利.雷哲再次與包括查理在內的其他魔法師相遇,推動歷史齒輪的初始。
  而現在,與戴伯爾、煉金術師小隊一樣,從洛克瓦彌亞要塞出發,人數三至五人的「要員補充與偵查小隊」的其中一組人馬,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不過,此處雖然同位於布拉德葉城內,卻不是華格街,而是位於同城另一個被稱作米格納的街區。
  這也是因為五人偵查小組,負責隊伍「機動地點轉移」的魔法師,過去並未到過華格街,也由於其在成為魔法師之前,曾經在這個街區住過一段時間,所以自然就由他決定此小隊轉移到珈索笛爾大陸的地點,也就是此處。
  當然,這位魔法師心中還挾帶某種擔憂情緒,才會第一時間選擇在此落腳,因為這裡正是前一任金之魔法師霍爾德.皮特耶華所開設的復古風格旅店,「金窖」所在地。
  然而,當繼承其名號的多利安.皮特耶華此時再次來到這裡時,眼前卻已經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景象。
 
  「這是……怎麼回事?」
 
  其實不只有多利安對眼前畫面不敢置信,就連隨他而來的蘭格爾花庭與光明會隊員也是如此,只是多利安訝異之餘,更是不安與憤怒逐漸湧上心頭。
  因為這裡不只是過去父親所經營的旅店所在地,更是她決定繼承父親魔法師名號踏上物種戰爭旅途後,母親決定留下的地點。正常來說,到達這裡的他們,不是看到旅店完好如初,母親建在,就是旅店被毀,令人感到絕望的景象。
  畢竟「盡全力保護好多利安的家人」,是當初她離開母親前,光明會對她保證的承諾,但多利安來此之前,已經透過跟恩利談話,做好了最壞打算,因為現在幾乎是世界各地,都陷入動盪的局面,然而,此刻在她眼中的並非金窖的完好如初,卻也不是旅店面目全非,而是更讓眾人無法置信的事實。
 
  「這裡……這裡是不可能有這種東西的!」
  「多利安大人,請先壓低身姿。」
  原本還因如夢境般場景感到不安且不知所措的多利安,在聽聞同伴的叫喚後馬上蹲低身姿,接著被由小隊中負責掩護,擁有「環境迷彩」能力的光明會成員帶到隊伍後方,而多利安的限定契約,可以消除所有人身形與氣息的結界,則是一直都開著。不過畢竟現在可能已深入敵人陣營,所以得多增加一層防護,眼前的畫面更是讓所有人確信這一點。
  只見原本蜿蜒的米格納街區一腳,狹窄灰暗,只有昏黃街燈照亮的小巷弄,現在卻已經完全變了個樣,住宅、商店、酒吧,甚至是石板路早不復存在,這裡已經變成一座五光十色的大型遊樂園!
  遊客的嘻鬧聲,遊樂設施的運轉聲響,五顏六色的燈光不斷閃耀,漂至天際的氣球,摩肩擦踵的人潮,彷彿此處已經成為另外一個世界,多利安初目擊還以為自己的記憶發生錯亂,所以連忙再施展數次瞬間移動魔法。
  然而,無論轉移幾次,一再從記憶中確認,甚至是經過同伴的認定,這裡確實就是過去她所生活的街區,更是旅店所在地,而這個疑惑,在他們融入環境,躡手躡腳靠近這座建於荒地上的遊樂園,其中一人踩踏到寫著「米格納街區」的路標後,才真正得到解答。
  不過,此情況無非加深了多利安的擔憂,因為這名少女雖然年幼,卻是一旦下定決心,就不會輕易動搖。
  在最後一次船艙會議之後,她的掙扎、憤怒以及心繫母親安危的擔憂表露無遺,也好不容易與恩利談話後下定決心,願意身任珈索笛爾偵查小隊魔法師的這個任務,而這個決心也在於自己在面對不願面對情況的接受程度,不用多說,即是金窖旅店跟母親的存歿。
  對多利安來說,母親如果不是生就是死,沒有其他的灰色地帶。如果母親受了傷尚可治療,那就屬前者,如果無法救活,那她也只能忍痛將其歸類在後者,不過,如果依據她跟恩利對談的內容來看,母親最終勢必隨後烏托邦葬送在輪迴歷史中,然而,只要有機會再與親人相聚,那她就會努力珍惜那樣的時光並保留與對方的回憶,這就是多利安所下的決心。
  但是,此刻的所有一切卻完全脫離常軌,就好像自己的決心與回憶受到嘲弄般,可是,那塊掉落在地上遭受破壞的路標,又提醒她過去與父母親在這裡生活過這個活生生的事實。
  「到底是怎麼回事?莫非我們中了精神型艾米安的幻境?」
  蹲在隊伍最後方的多利安咬牙思索,現在她的心情十分複雜,不過這個疑慮也不過是再次的確認動作罷了,畢竟身為小隊後衛擔當的她,從準備轉移到這裡前,所有預防性措施早就做好,所以在進入米格納街區瞬間就誤入幻境,這個可能性幾乎是零。
  根據梅庫西亞的說明,還有她自己私下對腦中魔法咒文內容的了解,只有在幾種情況下,魔法師會被吸入精神型艾米安的幻境中。
 
  第一,結界未展開情況下。第二,結界被破譯情況下。第三,來不及展開結界或被破譯瞬間,即被精神幻境深入腦中或精神傷口,最後則是,進入其中一名我方同伴的精神層,所有被迫強制連結。
 
  無論如何,只要在有結界情況下,敵人要將我方成員精神拉入幻境,也須過破譯的緩衝時間,無論時間長短,都會被施術者感知到,可是多利安無論在出發前或來到這裡後,都沒有察覺纏繞在小隊所有人身上的魔法有任何變化,即使她沒有特別注意,魔法結界也會主動告知。
  那麼從另一點來看,就有可能小隊成員中,本來就存在一名艾米安,可是這種可能性馬上就被多利安排除,因為這麼做根本沒有多大意義,不如一開始就抹殺掉小隊所有人,不必刻意只帶著五人進入幻境,更何況多利安在組隊前就被動開啟結界。
  就算是最後一種可能也說不過去,因為那種情況根據多利安所知,就只有最早梅庫西亞與還沒成為魔法師的恩利接觸時,由於雙方接觸達成精神連結,而在教堂一戰被精神型艾米安入侵,另外,就是海峽遭遇戰首戰中,蝗蟲女與梅庫西亞的共鳴連結,一起將恩利給拉入其中。
  小隊從一開始就在結界壟罩下,會出現最後這種可能嗎?多利安在情緒稍稍平復當下,快速思考著。
  「莫非還有我遺漏的地方?」
  「沒有的,多利安大人。」
  小隊其中一名成員的回應,帶回多利安的思緒,轉頭一看才發現是小隊的領隊,也就是蘭格爾花庭成員之一,喬拉.瓊安教宗身旁新的隨行護衛,全身穿著黑色貼身衣褲,披著一件暗紅色斗篷,將鼻子以下面貌遮掩住,綁起高短馬尾,有著一頭紫黑色秀髮的女子,名叫邦妮絲。
  而安排其隨同多利安來到珈索笛爾大陸,也是出自喬拉教宗擔心多利安由於還年幼,無法評估戰況跟掌控自己的心緒,在她眼中,擁有同樣魔法屬性的多利安,就像她的妹妹一樣。
  從剛才到現在,將多利安一舉一動看在眼裡的邦妮絲,內心對喬拉教宗的準確猜測感到佩服,在看出對方思緒的她,自然也加入為眼前情況解惑的行列。
  「邦妮絲,不好意思,聽到妳這麼說,我才想起妳跟我一樣也是魔法師,雖然身處的陣營不同。」
  聽完多利安毫無修飾又認真的話,邦妮絲的心感到些許刺痛。
  「咳……多利安大人,別忘記我們都屬於盟軍的一員。對於妳對結界的疑慮,基本上是不用擔心的,因為我與朵賽拉也有施展相同的結界覆蓋,所以一旦有異常,我們也會感受到,然後,大家現在怎麼看?」
  身為小隊首領的邦妮絲,眼見情況無解,馬上召集所有成員上前來,而同樣也屬蘭格爾花庭魔法師,剛才被提及名為朵賽拉的隊員,是一名有著一頭酒紅色長秀髮,身穿馬甲、嫣紅色長裙與鐵灰色甲冑,身材修長,表情堅定目光炯炯有神的女性。
  「如果不是此城區的地貌環境被完全破壞又重新建立起這座遊樂園,就是這裡本身就是對方所製造出來的實體空間。」朵賽拉簡潔有力的下了結論,完全沒有多餘贅字。
  「現在看來比較像前者,有看到剛才地上的街區路標嗎?但就算是後者也證明這裡已經被徹底毀滅了,可能……有生還者的機率並不大。」
  這次提出看法的是小隊中其中一名光明會成員,是一名中年且有著落腮鬍的粗曠男性,環境迷彩的能力就是由他所操控。
  「一看也知道不可能還有人在這種情況下,而且還是深夜仍在遊樂場裡吧?那些恐怕都是艾米安幻化成的人類。」另外一名個頭較為矮小的光明會成員說道,而他正是這個小隊的感知偵查擔當。
  「我認為此地不宜久留,更沒有尋找能力覺醒同伴的必要,畢竟我們的任務──」
  「等一下!」
  正當朵賽拉再次訴說自己的看法時,多利安再也忍不住的打斷對方,想知曉母親安危的情緒與小隊任務,開始使她內心浮動,而邦妮絲見狀趕緊用眼神示意其他同伴停止討論。
  「現在我們至少確認這裡是實體空間了,所以多利安大人,那座遊樂園不正是請君入甕陷阱的最佳證明嗎?相信一開始就由光明會成員保護著的您的母親,肯定早就離開這裡了,光明會成員可不是不做事的廢物吧?」
  邦妮絲的話讓一旁兩名光明會男性成員全身一震。
  「唔……」
  明顯這段話令多利安出現動搖,不過這時候,朵賽拉的一聲驚呼,讓眾人瞬間察覺身處之地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變化。
  「我們什麼時候進來遊樂園了?」
  邦妮絲此時才發現,原本還在遊樂園外頭的他們,竟然在談話期間,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被「拉入」園區內,摩肩擦踵的人潮,現在正在他們身旁穿梭,只是由於更加靠近,才發現他們根本就是一道道如同幽魂的黑影。
  「這是幻覺嗎?這麼多魑魅魍魎,難道是艾米安製造出來的大軍?」
  「各位,保持警戒!現在不排除我們已經被發現了!不過別忘記小隊的目的不是正面迎戰,多利安大人,現在大家必須離開這裡!」
  決意將小隊帶離開的邦妮絲面露警戒,現在僅不到一秒,他們就能脫離這個泥沼,既然街區已經毀滅,而且多利安母親有逃脫這裡的可能,那自然不必久留,正如朵賽拉一開始所說的,這裡是不可能還有能力覺醒者存在的。
  因為她相信,能夠製造出這種「活動式實體空間」,那敵人的身分勢必就是高等級以上,甚至是皇冕級的艾米安!
  「不……不對……」
  邦妮絲一想到此,微微發出顫音,同時也因為此刻眼前情況已經超乎他們想像。
 
  原來這處「移動式陷阱」的受邀人選,一開始就鎖定是他們了!
  
  只見原本還情緒激動的多利安,突然因目擊眼前景象,呆若木雞的背對所有人,而正站在她面前的是突然全數停下腳步,紛紛恢復醜陋形象的巨大漆黑獵食者大軍。
  遊樂園的歡騰仍在持續,色彩斑斕的光芒彷彿在諷刺小隊所有人的既定結局,而使多利安完全停止思考的主要人物下一秒緩緩穿過人群,終於來到眾人面前,也站在嬌小的金之魔法師面前。
  然後,他的手上正抓著某個無力搖晃的物體,不停留下濃稠液體的物體。
  這名身材高大,約有一層樓高的恐怖黑影見到少女隨即咧嘴而笑,他長著兩對彷彿聳入天際的長角,活生生像頭巨型惡魔。
  「天啊!跑去哪裡了多利安?我等妳好久了呢,小寶貝……」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88.《聖皇國》

消失的沛拉堡 06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三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