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16 00:50

《當辣妹來敲門》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




驚悚恐怖片-當辣妹來敲門(Knock Knock)
這是一部描述有家室的男主角因老婆跟兒子女兒外出度假,獨自一人留在家,
卻碰上了兩位陌生年輕女子前來尋求幫助,接著則逐漸誘惑男主角,
最後兩女的行徑越來越瘋狂,導致男主角不斷被折磨而被逼向死路。



 

 
本片的風格跟故事劇情感覺上就像是放在DVD出租店上都沒什麼人想租的B級片,
若不是由基努李維演出,可能就不太吸引人去看。

電影描述基努李維飾演的主角是一名好男人,認真工作認真賺錢,把家庭打理的十分漂亮,算是事業挺成功又富裕的人。
但不料卻碰上兩名肖查某前來死纏爛打,男主角忍了好一段時間,最後也因經不起誘惑而跟兩人發生了關係,卻也因此事情則一發不可收拾。





 
當辣妹來敲門刻意找來了很常演動作片的基努李維來演出一名戰鬥力幾乎為零的男主角,營造出反差的感覺。
電影除了前半段的許多閒聊以外,後來兩位辣妹開始發瘋時,就幾乎是一直看著男主角被折磨,完全沒有什麼反抗機會。

影片情節最令人看不爽的是,男主角明明跟兩位辣妹無冤無仇,
卻莫名其妙要被懲罰個半死,不但被搞得身敗名裂,好好一個漂亮的家庭也被搞得亂七八糟,而辣妹卻還是能夠拍拍屁股揚長而去,絲毫沒有任何邏輯可言。
這部片感覺上就像是大劊人心/趣味遊戲(Funny Games),刻意要用缺德的內容來拷問觀眾們的接受度。




 
觀看本片時,剛開始給人的感受是不太舒服的,
感覺上導演就像是拿著鞭子在抽打觀眾們對道德觀的認知,
刻意設計出兩個十分令人反感的瘋婆娘,
再加上關鍵時刻不斷落漆的男主角,演出各種荒唐的情節。

即使本片有基努李維擔任主角,
但就因為如此,看到曾經的動作巨星演出如此笨拙的角色還有白爛的劇情,
實在是讓人不忍直視。

但是越看到後來,我就逐漸把本片當成是喜劇片來看待了,
畢竟這部片的導演是執導過恐怖旅社的艾利羅斯(Eli Roth),
他本來就很喜歡拍這種充滿惡趣味的下流電影了,
只不過該片沒有展現出什麼血腥暴力或刺激的情節,也沒有任何鬥智鬥力,僅有狗屁倒灶的情節和一些養眼鏡頭,導致娛樂性不足,實在是無法滿足觀眾。



 
 
演出兩名辣妹的演員,
其中一位蘿倫薩伊佐(Lorenza Izzo)就是導演本人的老婆,
而另一位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則是古巴女星,本片是她首次到美國好萊塢演出的電影。

剛開始我挺討厭這兩位演員,演出的角色也極度不討喜,
但後來安娜德哈瑪斯又有演出銀翼殺手2049以及鋒迴路轉,而且表現的都相當不錯,就讓人改觀了。



 

 
實在是不太明白當初基努李維為何會想要接演這種片子(而且還身兼監製)
雖然能夠讓觀眾看到基努李維的另一種演出形式,而且還可以玩3P,
但除此之外,本片演完後帶來的負面損失可能比較大。

好家在後來基努李維順利拍完了捍衛任務三部曲,
而且也持續接演參加了不少話題性大作,像是在遊戲電馭叛客2077演出,
也有駭客任務4、捍衛任務4讓人十分期待。
才沒有落到像尼可拉斯凱吉那樣風光後就持續走下坡的慘況。


20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消耗庫存:絕地救援、食人煉獄、腥紅山莊、獵巫行動、走鋼索的人、怒火邊界等17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