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08 22:01

【狼人殺同人】渡我入魔

作者:羽歇



    小鎮上沒有人不喜愛萊昂內爾,那個完美的萊昂內爾。
    他的長相並不特出,但如果讓他和鎮上最英俊的青年站在一起,每個女人都不會去看那青年一眼;他的出身也相當平凡,但不知情的人往往都會誤以為他是什麼貴族的兒子。
    他並不完美,但鎮上的人都叫他完美的萊昂內爾。
    就連他那把不完美的劍都跟著完美了起來。
    那把劍的外型十分普通,劍柄上也只有簡單的花紋,但一佩在他身上似乎就成了把寶劍,比那些紋飾華美的劍都要名貴許多。
    它確實也有些來頭,因它是把可以分辨善惡的劍。
    劍尖過處,邪惡自現。
    然而在萊昂內爾眼中,它是一把不完美的劍,非常不完美。
    因為他有個致命的缺點──一旦它誤傷了良善,它就會反噬其主。
    因此這把劍還沒出鞘過。

    小鎮上沒有人喜愛湯姆,那個髒兮兮的湯姆。
    沒有人知道他的父母是誰,他們見到他時他總是赤著雙腳,伸出一雙骯髒的小手向人乞討著。他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被塵泥覆蓋,每當他走近時都能聞到一股濃烈的臭味,卻唯獨一雙眼睛清明澄澈,比夜裡最亮的星還亮,好像從來不曾被世上的醜惡汙染過。
    他不會講話,只會笑,而且無時無刻臉上都掛著那副天真無邪的笑容。
    人們並不喜歡他。
    但當他向你伸出手,用一雙明亮而充滿期待的眼看著你,臉上還有個大大的笑容時。
    有誰能拒絕得了?

    至少萊昂內爾拒絕不了。
    當那天他伸出他白皙素淨的手,將錢幣放到湯姆的手掌上時,所有人都替他覺得髒,彷彿他們眼睜睜看著一個人身穿新衣踏過泥濘一般。
    但他臉上沒有一絲一毫的嫌惡,因為他是完美的萊昂內爾,是個溫文禮貌有教養的青年。
    他將錢幣遞給湯姆後便轉身離去,仍舊那般優雅而纖塵不染,似乎世上所有的汙穢於他都絲毫無損。
    而湯姆咧嘴笑著,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的身影遠去,直到他完完全全消失後仍兀自凝佇。

    後來鎮民常看見湯姆在擦拭一枚錢幣。
    他依然向人乞討,卻從不花那枚硬幣。他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一塊乾淨的布,時不時就將那塊錢幣拿起來擦拭一番,且他擦拭的動作異常仔細,總是睜著一雙大眼,緩緩地,小心地,將硬幣的每一處都擦得乾淨無比。
    那模樣簡直像在雕刻一件藝術品。
    他全身上下依然骯髒異常,那枚光華璀璨的硬幣在他身上實在有些突兀,但他本人卻對此渾然不覺。
    似乎他本來就是個奇怪的人。

    與此同時,鎮上開始有狼人出沒。
    他們潛伏在暗夜,突如其來地對夜行的路人展開襲擊。當一具具支離破碎的屍體出現在人們面前時,恐懼與猜忌開始如瘟疫般在人群中蔓延開來,甚至比狼人的利爪還要致命。
    而狼人平時躲藏在人群中,以言語分化眾人,使得彼此之間的信任蕩然無存,誰也不知道身邊的人是否會在夜裡割斷自己的喉嚨。
    鎮上陷入一片混亂。

    而這天萊昂內爾緩緩地走在街道上。
    那是一個普通的早晨,湯姆坐在路邊,依然專心地擦拭著他的錢幣。此時萊昂內爾自遠處穿過薄霧而來,身影越漸清晰。
    當他經過他身邊時,湯姆抬起頭來。
    同一時間,萊昂內爾手中的劍沒入了他的胸膛。
    剎那間血光迸濺。
    但死的卻是萊昂內爾。
    鮮血緩緩流著,人們逐漸聚集過來。他們看見地上的兩個人,一個聖潔,一個汙穢;一個高貴,一個低賤。
    怎麼看他們都覺得死的該是湯姆,但沒人敢說出來。
    何況他現在還是萊昂內爾以性命證實的好人。
    他們鄭重地收拾了萊昂內爾的屍體,並為此痛哭一場。
    誰也不會注意到那個髒兮兮的湯姆還坐在路邊,就這麼從清晨一直坐到了日落。

    而狼人在下個月圓夜現身時,發現有匹從未見過的小狼加入了他們。
    一開始他們還以為他是其他地方流浪至此的狼人,但當那位新成員抬起頭時,所有人都知道了他是誰。
    除了湯姆以外,沒有人有這樣的一雙眼。
    湯姆怎麼會成了狼人?
    一起行動時,有人忍不住嘀咕了一句。
    然而他很快就明白這是句徒勞的發問,因湯姆本不會言語。
    何況他口中還叼著一枚錢幣,在月光下閃閃發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碎碎念:

上次那篇讓我先debug一下

這次是騎士X野孩子
雖然這板子不常見
但覺得這組合太諷刺了就忍不住寫了
野孩子選擇騎士當老闆
騎士驗野孩子而死
騎士死的當晚野孩子直接變成金剛狼
搞了半天到底圖的啥呀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23 誰理你

《甘蒂珠寶礦石店》第八話04已更新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穀雨二候)──拂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