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08 23:07

【RPG公會】《魔眼之世》【支線任務】【不見蹤影的送貨員】蜂蜜酒的命運。

作者:SENKO


南弗爾摩:南方戰鬥群後勤基地


    酒館內略為昏暗的燈光讓人有股放鬆的感覺,和坐在椅子上的人們形成了一股對比的感覺,有些人煩躁不安,而穿著整齊燕尾服的酒仕則是皺起眉頭的正低語打著電話。


「诶老闆,為什麼今天沒有蜂蜜酒了啊,我還要喝诶!」略帶酒意的中年男子用手中的酒杯敲打桌面一邊不滿意的說著,發出了空隆的聲響。

「不好意思啊,送貨員他路上遇到麻煩了,今天可能不能讓各位滿意,下次來的話我免費招待一瓶吧。」酒保掛了電話,摸摸下巴的小鬍子這樣回答著,看起來也是十分困擾。

「啥,你不是要唬我吧,你說說他發生了甚麼事情啊。」拿起小串酒點,中年男子舞舞手中的酒點指著老闆說著,並大咬一口咀嚼了起來:「蜂蜜酒而已诶,又不是什麼軍武還人員物資甚麼的,難不成鬥氣兵還要跟我們搶酒喝嘛!」

「不...呃,送貨員現在人在燒毀廢土,似乎是抄小徑的時候被冠熊給攻擊了,剛剛打給我的時候正在逃跑求救。」

「诶,這樣不會死人嗎?」中年大叔酒客頓了一下,竹籤都掉到地上了:「不找人去救他嗎?」


    此時一個少年吃下最後一口小三明治站了起來,提起腰上白色刀柄的長刀就走到了櫃台前,烏黑的髮絲下是翠綠的雙瞳,散發著一股寧靜的氣息,宛如毫無漣漪的水面一般。

「我去吧,給我傳個當事人的圖片和大概路徑就好。」千行如此說著,同時拿了手機給對方看看自己的連絡資訊。

「沒問題嗎,你是從阿斯嘉特來的冒險者?」酒保傳遞了送貨員的資訊給千行,同時表示出了擔心:「那裡可是魔物叢生之地。」

「放心吧。」將手機插入口袋,同時留下一把漆黑的羽刃放在桌上:「我們有些人就是為了處理這些事情而來的。」隨後推開的酒吧的門千行便離去了。


    礙於人命關天的事情,千行將雷元素打入體內強化激發,用著十分迅速的態勢就趕到了燒毀廢土,甚至可以說來的比各類載具衝來的都還要快,即使運用呼吸法調整,還是讓千行有些小疲倦。

    拿出手機比對一下送貨員的GPS和行動路徑,透過本身【風逐】的感知能力,千行移動時避開隱藏性魔物的襲擊,同時大範圍的探索周遭的動靜,直到感覺到另一個喘氣休息的個體,千行才從焦黑的樹幹之間跳躍而下,一股塵埃散開,一個全身破爛穿著制服的男子被嚇了一大跳,整個人往樹幹貼了上去想後退。


「你你你,不是魔物吧!」送貨員看起來被嚇得不輕,用有點髒汙的手指胡亂比劃著。

「羅夫德,對吧。」千行拍了拍深藍羽織上的灰塵:「你的貨物呢。」

「你為甚麼知道我的名...啊,你肯定是boss派來救我的冒險者吧,那群冠熊聞到蜂蜜酒就開始諸神黃昏和鬼步衝過來了啊,現在肯定想要撬開我的貨物箱!」

「了解,我去去就回,你在這裡躲好。」點了點頭,千行雖然不太懂諸神黃昏和鬼步的意思,但大概是狂暴模式之類的吧。


    提著刀千行透過感知,感覺到某個東西正在用力敲打的動作,而他也循聲而去,終於發現一頭正在狂敲,而千行下一刻拔刀揮砍。


「遠稻。」憑空一砍,而卻在同時,冠熊的身體處空中浮現了相同斬擊痕跡的雷屬性攻擊,將冠熊直接電翻,發出了奇怪的哀鳴,下一刻翻起來面對千行的方向。


    但面對過來,視線瞄過去的時候那裡早就沒有人了,只有塵埃散去,出現在冠熊身前的提刀上撈砍起,配合刀上的高溫電漿瞬間燒毀毛皮劃出一個大口子,而冠熊發出怒吼的瞬間也揮掌襲來,卻被一刀架開偏斜至旁邊,金黃的刀身輪轉,下一刻截掉熊掌。

    紫紅的魔血四濺,碰的一聲熊掌落地,冠熊痛的往後跌倒,一切都發生得太快牠都來不及思考眼前的人類和自己的實力對比在哪,但現在雞皮疙瘩已經長了滿身,不管怎麼樣先跑再說之後才能觀察情勢。

    但一轉頭準備四腳奔跑時,就被刀刃直接貫穿腦部釘在了地上,發出了沉悶的巨響,看起來力道不小,塵埃緩緩隨著聲音散去消彌。


「诶...你已經回來了嗎。」看著肩起已經外殼變形不小貨物箱的千行,送貨員羅夫德戰戰兢兢的問著:「有沒有怎樣嗎。」

「沒有,你不用擔心吧,先回去處理你的傷勢比較要緊。」雖然看起來纖瘦,但千行看起來似乎比想像中的有力很多:「你受傷了,魔氣可能侵入體內。」


    雖然好像還有甚麼想說的,但礙於這裡是危險的燒毀廢土,兩人還是趕緊送貨回去,並進行適當的治療和淨化程序。



____小鎮村又渡過了和平的一天。



(由黑龍‧拉雅克提供)

(出場角色:千行真我)

8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星間觀測移行艦──羅穆路斯

【RPG公會】無面么子·林慎行

【RPG公會】WE ARE BIRTHDAY BUDDIES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