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11 00:43

爆狂的社區主委

作者:小刀



  上個月月底早上,一群阿巴桑在樓下管理室吵個不停,我翻來覆去睡不安穩,不知過了多久,我昏昏沉沉下樓問管理員,仿佛還在夢中,人已散,管理員說某住戶欠繳兩年半的管理費五萬多不繳,要主委快點蓋存證信函的章逼他繳錢,他不繳,她們也不繳管理費,大家等著看!

  我已經答應欠繳戶到元月初,給他幾天時間,在會議中向大家報告過,大家也同意,難道這些是沒來開會的人?完全狀況外,之前別人當主委都不會抗議,我當半年就吵得雞犬不寧,我氣,悶在心裡,秉持一個承諾,就等到月初,排除萬難!

  開了兩次會議,明明同意的事,會議紀錄出來,那些沒來開會的沒事幹阿桑她們就會背後機機歪歪閒言閒語,到處傳言反對立場,連我到垃圾時也聽的到一些耳語。

  第一次要換電梯馬達,來開會的多數同意每個月多四百元坐電梯基金,事後公佈,另一幫人就到處說負擔太重,應該寫同意書調查才算,好,我向大家道歉,社區經費少,電梯擺著,錢不多收總行了吧,在此我強調非我個人意見,是眾人的意見,主委只負責傳達大家的意思。

  第二次開會,有一些人說某個管理員管太多,做小工程自作主張害基金多花錢,於是撤換,好,照大家意思真的把他換掉,結果換個兩光的管理員,半夜關燈睡覺,還把同事的薪水帶回家,缺錢花光遲遲還個幾千元,這下子大家人心惶惶,管理費不敢交給他。

  那個被換掉的管理員雖然管太多,但是負責親切,有另一幫人護著他,終究敵不過被換的命運,這下子換個爛管理員,矛頭居然指向我!

  某晚九點多,樓下管理室又鬧哄哄,剛好住在我同樓隔壁太太進門得知消息,又有人煽風點火,告訴她是我打電話去換掉那個管理員,越換越爛,隔壁太太馬上在樓下大呼小叫與人共同批評主委是多大?憑什麼可以打電話去換人?那麼囂張!等一下我上去一定去找她理論!

  聲音好大,左鄰右舍都聽到了,我好冤~~那通電話是那群阿巴桑打的,我剛好去管理室,他們叫我向顧問公司辭換人,我這事做不來,畢竟那個管理員也認識久了,我說得零零落落不成句,後來電話換別人直接去批評那個管理員的不是,我不是兇手!

  當隔壁太太上樓,我好聲好氣跟她解釋,她凶巴巴嗆我,嗆我憑什麼?應該讓大家寫同意書,又來了,換管理員還要六十幾戶寫同意書?沒人告訴我,她開會時沒來,現在才來生氣,真討厭這些不開會的人!

  突然樓下先生跑上來,這人盡皆知的叫罵聲早已吵到他了,男人說話很有架勢,鏗鏘有力,泰山壓境地明確告訴她,那個管理員常和某住戶打麻將,睡眠不足,已經很多人看見他晚上值班睡覺,打牌擾民!隔壁太太不敢再吵,也沒理由吵,對方說話聲很快將她的聲音蓋過去,還強調這不是主委的意思,如果不換人,那群住戶一定造反!

  差這麼多,我說老半天對方根本不聽我解釋,鄰居那麼多年,幹麻說話那麼難聽,日後見面豈不尷尬?我不懂她在想什麼?幸好有樓下先生救了我,唉~女人太弱真的需要一個男人在身邊,男人的聲音至今還懷盪在我腦海,但不是那種異想啦!別想歪。我是有點崇拜他見義勇為。

  隔天電梯遇見樓下太太,她也替我報屈,說我們這裡的人都不明理,委屈我了,我頓時想哭,硬是強顏歡笑,無奈的搖搖頭,我在倒數,時間到馬上讓別人當,媽的!

  事隔幾日,我去頂樓,有某住戶說有個電機體沒加蓋,我去頂樓察看,耶!我幾乎不上天台的,居然發現別有洞天,看完心情好許多,於是我把這景象拍下來。



  
  樓上有幾十盆雕塑過的盆栽,每次我去花市都買不下手,這種植物很貴,居然有人有心收集這麼多,而且是一大片,看到這片綠意盎然,我心開朗,我走了走,對面大樓天台有個阿桑在曬衣服,她友善對我揮揮手,我也對她揮揮手,明媚的陽光,綠意和可愛的人,這地方像小天堂,於是我跑到對面去找她,這樣的邂逅很詩意。

  我不認識她,她倒是認識我,原來我在社區已經是風風火火的人,想不出名都難,我說明到頂樓來意,她說我很盡責,也閒聊幾句,說我這麼年輕,小心做主委被這些人氣老,的確,我最近睡不安寧,實在不適合,該讓說話有力的人來做,我說話太溫和了。

  之後又發生貓咪事件,我把貓咪暫時放在中庭飼養,每天餵食魚罐頭和水,和四隻貓咪也產生感情,才三天,好不容易把地下室搞破壞的貓捉著,來到中庭又有人說這裡養貓咪會臭臭的,我找許多家收留動物的也要時間,這些人都不會體諒我,貓咪就該我一人負責?放幾天又怎樣?礙到你了?

  餵貓咪的時候遇到天台阿桑,她說主委很慈悲,好心會有好報,人啊說話是一門學問,人聽起來就舒服多,不管是人或動物都要有包容心。

  最近睡不好又看中醫的實在悲慘,一個人要對付各形各色的人很累,不過也是有人會跳出來,想我是不愛出風頭的人,這下子人紅是非多,唉~~下回不當了!
  
  




37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回去玩了一下Bang Dream測試手機性能遽然抽到5星了w

4/23 日記

雲聊閒聊•雜七雜八。【14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