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12 16:07

淺談《怎麼辦,我跟國民黨越來越遠了。》

作者:絕倫逸群


本文是政治文,如果不喜歡請直接上一頁。挺藍挺綠都可以接受,挺紅的話這邊也不歡迎。



激情的2020台灣總統大選於昨日結束,以蔡英文狂勝250+萬票,得票數刷新台灣總統大選紀錄的817萬做結束。

爽快之餘,想起我覺得很詼諧的政治評論員「丁學偉」對國民黨議員「鍾小平」的一句話:怎麼辦,我跟國民黨越來越遠了。我在2018年是支持韓國瑜、侯友宜的餒。
丁學偉這一年多來對挺韓到極度反韓,這充滿戲劇性的改變,與我真是出奇相似。想著想著不吐不快,就想把這事記錄下來,也分享給想看的人。

我從2005年開始用巴哈,2009年時為了達人老老實實的去開了現在這個資料完全真實的帳號XD,到今天用巴哈分享生活的時間已經長達15年。一個從部落格夯到爆到現在部落格幾乎滅絕的時長阿...。

少數少數幾個從這帳號之初就認識我的朋友,可能還記得,在最早期我政治光譜偏藍的時候,在2012年總統大選馬英九網路逆風時還替他在網路辯護過他的部分政策過。雖然這也是造就我開始不藍的最初因素...。2012年馬英九連任成功後,一系列的政策,讓我對藍營政治人物開始失望,覺得這真是爛泥扶不上牆,在2012-2016年間漸漸的成為了所謂的政治冷感。

2016年蔡政府上任,我對其也是偶有忍不住時直接在叭拉上批評,例如勞基法修法時期跟不少認識很久的巴友因為意見相左,在巴哈的叭拉上有著非常「熱烈」的討論。2018年9合1大選時,持續了將近十多年對民進黨的討厭讓我完全不考慮投給陳其邁#1,但因為2012-2016間對國民黨無能的印象,也讓我不打算投給韓國瑜。但只能說韓國瑜先生真的是操作對了議題,也扮演對了形象。那個「非典型的國民黨候選人、深得民心的賣菜郎韓總、毫無包袱不打惡質選戰的清新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的形象在當時可是深入人心。不只在最後成功說服了我這個本來不打算再投國民黨的人,更說服了當時我周遭幾乎所有的高雄年輕人,甚至連我外婆家這個長期支持綠營的家族都倒戈。

#1起源於家中父母深藍的政治光譜國中開始就有點淺藍,而2006年倒扁紅衫軍則開啟了我對民進黨長達十五年的厭惡。

想不到韓國瑜上任後,帶來的是如此的災難。先是對高雄市的不瞭解全暴露出來,後是對高雄市的不關心亦完全顯露。政策跳票不打緊,我本來就覺得他的政策有點低能。想不到不只不收斂,還一直丟更低能的政策出來給人笑。當然,至今沒有一個是沒跳票的。再加以高雄市議員的胡搞瞎搞,某個女議員對音樂廳的追殺,操作之惡劣、粗糙,醜陋,完全不演。從這時開始,我極度的看不起韓國瑜,甚至已經有了欲罷之而後快的衝動。至於有這種想法的人多不多,看看高雄市這次韓台灣總統落選人的得票數,我想已經很明顯。

當然了,讓我完全確定「滅藍」政治傾向的,還是這一年的選舉所發生的紛紛擾擾。無論是親中遠美、跪中舔共、造謠選戰法等等,每一項都讓我厭惡至極。舉個比較關鍵的,看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吳斯懷?邱毅(一度)?看看國民黨的區域立委候選人,沈智慧?這些到對岸跪著講話的,你全都讓他們名列重要位置或安全名單?試問我如何相信你能當個正常的在野黨?請問你當在野黨是替台灣監督執政黨還是替中國共產黨監督台灣當局?

好歹你演,我還盡量看看你演得像不像。但你今天當選民是白癡,演都不演?我個人是不想被當白痴,所以國民黨至此在我心中連當在野黨的資格都沒有,這東西你跟我說他夠格當台灣的在野黨?這只是一個欠消滅的政治團體。

這次選舉期間,還有一個也是讓我很傻眼的傢伙。想起十年前,我爸對賴士葆讚譽有加,認為他是知識份子,是知識藍、菁英藍,這個人就這樣在我心中留下的好印象。但我不知道是人老了就退化了,還是說打從一開始我爸就有著奇怪的誤會。我對這人厭惡到極點是那個國軍掃把事件,蘇貞昌當時的回應是得到我的讚賞的(蘇貞昌這次回鍋當院長真的大大的刷回了他在我心中欠了十年的好感度),但賴士葆卻定調蘇貞昌要拿掃把抗中共,甚至還拍了一系列掃把嘲諷照?我也是黑人問號了,不是說是知識藍是菁英藍來的嗎?怎麼會連這種小學生都懂的比喻也看不懂?是真的不懂還是裝作不懂?怎麼會在需要共抗外敵時如此輕蔑自己國軍?

美國兩黨雖然鬥爭激烈,但當外敵出現時人家可是一秒槍口對外。

正如鐘小平對丁學偉「怎麼辦,我跟國民黨越來越遠了。」這句話的回答。
「不是越來越緣,是根本絕緣了吧」。

當然,深惡痛絕國民黨、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這三者之間並非毫無關係,但也不是就有必然的關係。雖然深惡痛絕國民黨,雖然支持蔡英文,但支持民進黨我還是辦不到。

在真正的綠營心中,我這種支持黃國昌的人或許還是不夠大義,甚至不知事情輕重?但誰在意他們怎麼想?反正我無聊時也沒少過在臉書上跟跑來戰昌粉的綠粉筆戰(笑

今年總統大選整體而言,慶幸阻斷了能力基本負值的韓搆上總統大位,也欣喜台美關係越加緊密之餘。不管黃國昌有沒有上,不管別人喜不喜歡時代力量,我還是堅定認為台灣是需要在野黨的,問題只在於在野黨是不是只有國民黨才算在野黨。

2020我投時代力量我驕傲。






129

6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又辭掉了

這禮拜發生了很多事,各種雜談

【新番】《單人房、日照一般、附天使。》04 繽紛色彩盡在不言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