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13 21:28

【近況】老師,我真的摸不出來啦...

作者:芊芊∣ㄑㄑ

沉寂了一個星期,這次來說說這個月發生的各種事情。

上次提到的心臟循環模組已經結束,這個月以來上的是呼吸模組,顧名思義就是學肺臟的生理、病理、藥理,還有肺臟的各種疾病等等。(課後心得就是PM2.5超級可怕,空氣狀況不好的時候不要出門)

除了課本知識之外,我們還有上一些臨床技能的課程,其中有一門是理學檢查。什麼是理學檢查哩,就是我們去看醫師的時候,醫師除了問病人症狀之外,還會透過聽診、觸診等方式來接觸病人,就能夠知道病人的疾病所在。
在理學檢查中,有一個叫做「扣診」的方式,就是把一隻手放在病人身上,另外一隻手的手指敲在這隻手的指節,聽敲出來的聲音來判斷病人狀況。舉例來說,敲到肺這種充滿空氣的器官,應該是比較空亮的聲音;如果是敲到肝這種實質器官,聲音就應該比較低沉。

...不過這都是理想情況啦,對我們這些醫學生來說,能用聽診器聽出肺和氣管的呼吸聲音大概就是我們這樣的程度了,至於像老師們那樣敲敲拍拍摸摸就能知道病人哪裡生病、生什麼病,真的很令人佩服啊......


前一陣子是聖誕節,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了,到處都是漂亮的擺設,在夜晚的空氣中散發著溫暖的光芒,這樣真的很浪漫!

在台中火車站、綠川、柳川就有聖誕節的裝飾,在比較有空的時候,我就去台中火車站附近逛逛,發現東西很少、人卻很多,大概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離開了。雖然很喜歡聖誕節的氣氛,但還是不喜歡人擠人啊。XD

而且每年的聖誕節,都會遇到考試的日子,像去年的聖誕節隔天要考解剖跑台;而今年的聖誕節,隔兩天要考呼吸模組的期中考,想來也是覺得頗悲情啊......

不過今年的聖誕節我還是去跟社團的學妹吃飯了,考試雖然重要,但是和學弟妹聚餐的機會可是少之又少啊,所以思考之後還是去聚餐了!XD

那天聚餐的dress code是要戴聖誕飾品,但我找了櫃子之後發現自己只有這個超大鹿角,就只好勉強戴了這個去,沒想到鹿角真的太大了,還害我整顆頭卡在吊燈上......


(學妹應該不想露臉,所以我把她的臉遮掉)

然後啊,我最近發掘了自己的特殊專長:很會抽獎!光是我以前靠抽獎得來的衣服,就至少有六件了,還不包含其他零零總總的保養品、化妝品、包包、小物等等,由此看來,我應該還算是滿會抽獎的吧......


好啦,以上就是最近發生的各種小事,接下來要認真讀國考了,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囉!



想看更多生活紀錄,請點這裡!


頹廢女子的IG這邊請。


68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穿搭】接到專櫃品牌服飾的合作啦!!

腦袋轉不過來ˋˊ

桌布好香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