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16 23:40

霹靂俠峰第9~12章─需要幫忙的時候,就大聲呼叫玉龍隱士。

作者:水織

※河圖十智、釋血古煌、道門:揮劍自宮什麼的實在太痛了※

毫無疑問這段期間,玉龍隱士都是站在C位,無人可爭其鋒,而從動口到動手,玉龍隱士入世最大的影響大概是…換了新裝吧(咳,要賣偶嘛),前往煉魔塔接劍子仙跡,基本上玉龍隱士也沒動手,一切都是事前安排好的,驪無雙跟豁青雲當保鑣,劍子仙跡是自己走出煉魔塔,連之前佛劍分說也都是計畫好暗藏殺招。


【圖解:玉龍隱士華麗版新裝】


玉龍隱士往神人之路邁進,他引導驪無雙VS.豁青雲之戰,隨後驪無雙跟豁青雲一同參與煉魔塔之役,豁青雲要想辦法救青陽子,暫時應該也不會想報鐵血的仇,而少了談無慾,炎無心想報火族的仇不容易,玉龍隱士用獨千秋勾住驪無雙,驪無雙該有段時間會變成玉龍隱士的打手。

道門方面,昔月影跟靜濤君相認,觀劇情發展靜濤君恢復功體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現下道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救青陽子,按照玉龍隱士說法,迎救青陽子的時間將至。另方面在道門受到攻擊時,有新角色傲凌霄出場,可惜長得一付妖道角的臉,恐怕撐不了多久。


【圖解:傲凌霄】


這幾章以來,最令人好奇的是玉龍隱士與夢鈴心的關係,在霹靂跌落神壇最快的方法就是談戀愛,想死更快一點就多P(不對),夢鈴心也非易與之輩,談戀愛的機會不太高,就算要走感情線恐怕也是相愛相殺,玉龍隱士每次都在大廳跟夢鈴心會面,到底是君子,還是知道夢鈴心非表面簡單。

不確定玉龍隱士、夢鈴心是否互相意愛,可以肯定的是夢鈴心閨房其實很好進入,不止寄塵寰,穆武衡權每次去都可以看到,夢鈴心在床上又滾又翻…不由得想問,大姐妳就不能好好說個話嗎,穆武衡權的定位也很微妙,玉龍隱士要豁青雲組三教聯盟,說要出任軍師,那到底誰要當頭呢,穆武衡權看來是很想爭一爭。


【圖解:夢鈴心】


提到穆武衡權,他的義女花傾霄、衣九溟這幾章戲份不少,只是明明該是有點甜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怎麼都很難感受到愛情的火花(想)。逆璽只要衣九溟出任務就來搗亂,暫時沒有大問題,倒是玉龍隱士對衣九溟的指點,總覺得是暗示衣九溟敵人就在身邊(望穆武衡權)。

也許穆武衡權、花傾霄,衣九溟,走的是笑傲江湖的路子,穆武衡權是岳不群、花傾霄是岳靈珊、衣九溟是林平之,逆璽就是辟邪劍法,難怪衣九溟怎麼都不肯接受逆璽,揮劍自宮什麼的實在太痛了(別亂寫)。另外燭影無燄這個殺手組織有初步露面,也派出殺手對付玉龍隱士,但怎麼看都像是雜魚組織。


【圖解:林平之跟辟邪劍法…?】


玉龍隱士提醒名劍絕世、皇劍孤臣需注意之事,順帶也讓傲劍千秋被好友逼進歲月如樓,但不太知道傲劍千秋到底進入歲月如樓做什麼,出來也還是被逼婚阿,有人懸賞要找傲劍千秋,搞不好就是傲劍千秋的未婚妻吧。名劍絕世部份跟佛門有關,摩訶孽招喚血剎四天王,是為了找出釋血古煌的誅聖魔刀。

又是新設定,釋血古煌的誅聖魔刀,不知跟佛聖的自我封印有沒有關係。摩訶孽行動很微妙,說他嗜殺但只要見到人性光明一面,摩訶孽總是願意幫一把,就算是自己下令殺的人也一樣,幫完後又說自己是佛聖,可要說他是好人,為了目標摩訶孽殺人怕是不會手軟,是個很有衝突性的角色,很期待他背後的故事。


【圖解:請問大師想拿刀砍誰呢】


※閻神地界、煉魔塔、悅皇神都:是個男人就自己上阿※

皇劍孤臣的關卡就是悅皇神都,不欣賞皇劍孤臣的愚忠,明知道東皇天下對他有所猜疑,還是執意回到悅皇神都,但這畢竟是他自己的選擇。而東皇天下、夜王,為了名正言順除掉皇劍孤臣,利用東皇雪,到底是不是男人,要捉姦在床是男人就自己來阿(?),不管是父親如此傷害女兒,還是丈夫如此傷害妻子,都很令人討厭。


【圖解:仙人跳阿】


縱觀玉龍隱士這一連串的行動,都是在針對煉魔塔及其背後的閻神殿,劍子仙跡走出煉魔塔後塔就被爆掉,百煉師也現出真身,現出真身似乎有變強一點(從雜魚變成很強的雜魚之類),煉魔塔跟閻神殿之間的通路受損,煉魔塔現在想尋求合作,對象是歿日懸都,出場迎客的是歿日熾天夔,換言之歿日懸都背後是鬼智囉。

百煉師、熾天夔約定戰勝者可得領導權,百煉師派出異葬天道,熾天夔則是派出邪化的疏樓龍宿,按在之前劇情疏樓龍宿在歲月如樓,出現在熾天夔的疏樓龍宿,是被分化的邪體,還是疏樓龍宿本人呢,不管怎樣都跟歲月如樓脫不了干係,若是如此鬼智跟夢鈴心是否站在同一陣線呢。


【圖解:百煉師真身】


【圖解:玉龍隱士vs.鬼智】


閻神地界,奉天逍遙救人行動,因為內奸造成船被燒,天跡直指淨龍雲瀟是內奸,但鏡頭畫面暗示是武聖雄,是武聖雄機會很高,就算內奸是淨龍雲瀟,恐怕是認為奉天不需要為了不相識的人奮戰,若是如此只能說,孩子長大了該放手還是要放手。

后鳳翎喜歡帝龍胤,帝龍胤也喜歡后鳳翎…只是不是情人間的喜歡,帝龍胤就是那種別人對他幾分好,他就會加倍奉還的人,探查被關押的百姓,也是由於人類對他很好,可這又會跟后鳳翎起衝突,對此闇屠神表示開心,他喜歡后鳳翎,敵視帝龍胤,據說手中握有王牌,就看闇屠神是否能情場失意,戰場得意了。


【圖解:以淨龍雲瀟教養方式,小孩子很容易養歪吧】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1/16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4章─熟悉的好朋友。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8章─立flag。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1~13章─早說為什麼不早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