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17 08:32

[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神]第4.5話

作者:老農


第4.5話

  大家好,我是老農,前陣子因為穿了五年的鞋子出現破洞,所以趁著農曆年前換了一雙新鞋子,舊鞋子和新鞋子顏色差很多,但在公司內完全沒人發現,不過這應該也算正常,畢竟是邊緣人的日常。

  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轉生成最低階的弱小魔物是要怎麼跟可愛的蘿莉主人一起成為競技場之神」第4話的內容吧。

  首先按慣例先上劇情懶人包:第一回合開戰,由銀髮蘿莉召喚的樹芽人,對上殘忍爆筋人的中型哥布林,然後中型哥布林被秒殺。

  昨天有討論到「電玩PVP很厲害代表實戰很厲害嗎」的議題,這類的議題在轉生或穿越的作品中常常被拿出來聊,各有不同的立場和合理說法,都是讓作品成長的養分,這部分老農也會持續努力的,首先大概可以思考的是動機,也就是男主角這麼熱愛PVP遊戲的動機為何?

  是否因為年輕時到美國接受訓練並擔任傭兵在世界各地征戰後,因傷退伍卻無法忘懷殺戮戰場的快感,才投身PVP的遊戲中?

  亦或年輕時擔任特務埋伏於各國承擔殺手任務,因被曝光而真實身分被宣告死亡,轉而使用假身分隱匿於生活中,因為太過無聊所以才追求PVP遊戲的刺激?

  又或者是男主角原本是異世界擅長戰鬥的勇者,轉生到現實世界,獲得的特殊技能是利用PVP遊戲來拯救異世界,因此才會熱衷PVP而過勞死,又轉生回異世界?

  還是男主角其實沒有過勞死,什麼銀髮蘿莉和猥褻哥布林都只是夢境,也就是傳說中的「一分鐘到了,你做了好夢了嗎?」

  也有可能男主角是外星人,等待主力部隊來佔領地球的時候打PVP遊戲打發時間,卻不小心上癮而過勞死?

  雖然感覺每種可能性都很有趣,不過老農想暫時擱置,畢竟自己對長篇小說「競技場之神」的期許來說,還是比較希望讀者能夠放輕鬆,享受異世界競技場的戰鬥與劇情,至於男主角在現實生活的故事,等到之後有適當的機會再補充囉。

  下星期一會繼續更新長篇小說「競技場之神」第5話唷,會說明究竟主角創造了什麼魔法,不過其實有幾則留言猜到了一些部分,大家都真的好厲害啊,歡迎大家來看看,感謝!

上一話目錄下一話

22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二遊戲世界 第二部

三環 大寒 2 還是我~~

妳好,吸血鬼同志!-8_曼斯科刺殺事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