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17 12:41

LiSA 動漫搖滾精靈 鬼滅之刃 紅蓮華主唱介紹

作者:lanpo

LiSA 動漫搖滾精靈 刀劍御用歌姬

我相信接觸動漫一陣子的朋友,絕對不會對LiSA感到陌生吧,LiSA的歌聲伴隨我們將近10年,期間她的歌必定會讓你聯想到一部動漫,也就是"刀劍神域 (Sword Art Online)"
而LiSA 也是2019年霸權動漫【鬼滅之刃】紅蓮華的主唱,並在2019年末首次登上了日本音樂大型活動,"紅白歌唱合戰"。


LiSA 介紹


6月24出生的她,本名為織部里沙(おりべ りさ),2005年她成立了樂團【CHUCKY】而後於2008年解散,而她也曾為搖滾樂團「Love is Same All」的主唱,她個人的獨特魅力和搖滾曲風令她倍受矚目。

而在2010年,日本動畫公司【Angel Beats】邀請她做為動漫其中一個角色的主唱,
【Girls Dead Monster】,隨後她發布了第一張代唱單曲《Thousand Enemies》與《一番の寶物》後,獲得好評,這也使得LiSA於2011年宣布正式以個人身分出道。
而現在LiSA的唱片公司為日本索尼音樂娛樂旗下的SACRA MUSIC公司,而後她也被粉絲稱為【搖滾精靈】【搖滾女神】【刀劍御用歌姬】。
"上iTunes 支持LiSA的音樂"

一番の宝物

由於LiSA官方也找不到這個音樂,所以這支影片是用【CH Music Channel】的影片,這首歌是由【麻枝准】所寫,其歌詞相當美,而這也是LiSA初期的作品中,相當經典的經典。
在歌曲中,懷抱著還能夠再見面的心情去傾訴自己的思念,LiSA投入的程度讓其多次在舞台上唱到落淚,正因如此的融入自己的歌曲之中,搭上其樂團出身的舞台渲染力,才讓人更難以抗拒LiSA的魅力。
而接下來的每一年她都有不少很棒的作品,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刀劍神域】,怪不得粉絲會稱她為【刀劍御用歌姬】。
而我必須誠實說,我第一次接觸到LiSA的音樂,是Fate Zero的片頭曲【Oath Sign】,那時我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Fate很好看,然後Fate的每一首音樂也都很棒。

oath sign

Fate/Zero 片頭曲,就是這首歌讓我開始認識LiSA,在當時,Fate世界是個為了聖杯而互相殘殺的世界,這首歌正給了我那種,Fate的世界中每個人彼此為了自己利益而舉起武器,誓言要為了自己最重要的東西的而戰鬥的那種感覺。
"上博客來購買LiSA的專輯"

LiSA 2018年來台演唱會前的採訪

在2018年,LiSA接受了虛擬Youtuber HooYa的採訪,在當時LiSA介紹到自己得專輯時,他表示,透過這2張專輯,就像是在看電影一般,而看完的人也會了解LiSA是甚麼樣的一個人。
接受採訪的LiSA真的超有活力,而且非常親民,他也曾在台灣的演唱會,唱過一首中文歌,
【天黑黑....】。


LiSA 負責鬼滅之刃的OP及ED

紅蓮華

鬼滅之刃是2019年的霸權動漫,LiSA擔任片頭及片尾曲的歌手,而也因為鬼滅在2019年的人氣,這使得LiSA在2019年年末獲得了日本年底最大盛事,"紅白歌唱合戰"。

2019年年末,LiSA為動漫【刀劍神域】製作片尾曲,unlasting。

unlasting

搖滾精靈LiSA 這一次不搖滾了,其意境上與LiSA以前搖滾的印象完全不一樣,如果你是LiSA的粉絲,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首音樂。


LiSA最愛的名言

【今日もいい日だっ】
LiSA每次都希望能將最好的表演帶給觀眾,讓大家都擁有美好的一天,也因此的LiSA的演唱都能以情緒去感染觀眾,正如她在台上得舉手投足間所散發出的魅力,直接且具有擴散性的蔓延,帶動著觀眾們的情緒,並一同沉浸在如此的氛圍當中。
當然,LiSA還有很多很棒的音樂,而對LiSA來說,每一部作品對她來說就像是情書,每一首歌都寫入我們的心理,每首歌也寫入每一部動漫的靈魂。
而我也相信,在未來的每一天,LiSA也會持續用他的歌聲,搖滾更多人的心。
"上iTunes 支持LiSA的音樂"


LiSA 相關網站

LiSA官方網站:http://www.lxixsxa.com/
LiSA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xixsxa.jp
LiSA的個人部落格:https://ameblo.jp/lxixsxa/
LiSA的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lisaSMEJ
LiSA的twitter:https://twitter.com/LiSA_OLiVE
LiSA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xlisa_olivex/
"上博客來購買LiSA的專輯"

希望這一篇文章可以讓你更認識LiSA,以及讓你更喜歡LiSA的音樂,
之後我也會繼續做我喜歡的音樂人介紹,如果你希望我介紹誰,又或是任何動漫相關題材
(這是我製作的影片,由於是前期影片,有許多瑕疵,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我說哦)

你可以透過以下社群媒體告訴我
Facebook :mrlanjplovetw
IG :mrlanjplovetw
Youtube :Mrlan 藍波
Twitter: morninglanpo
信箱:mrlanlanpo@gmail.com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第三季》釋出無字幕片頭影片!

LiSA寫真書「里沙的話語」與第二十一張單曲「Shouted Serenade」專題訪問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S3 OP 】『Shouted Serenade』 By Lisa Guitar & Bass Full ver.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