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17 23:39

孤挺花戰紀:冰雨暴風 後記

作者:幻月

雖然這是一篇後記,也不曉得究竟有多少人閱讀,甚至也不曉得閱讀的大大到底是從頭開始閱讀還是從中間插入的閱讀,不過還是先自我介紹一下。
 
敝人的ID是幻月,是一個即便已經寫字將近八年之久,但是仍舊是一個非常不專業的寫作者兼部落客的人。
 
基本上《孤挺花戰紀》這個系列作品是結合以前被腰斬的作品,以及從來沒有被派上用場的作品廢案之後,所結合而成的作品。
 
當然了,這個作品也是除了目前正在連載的遊戲王同人作品(往右邊的資料夾區看的話,就會看到有一個寫著「碧藍詩篇」的資料夾與好幾個子資料夾,就是那系列的作品)以外,自己所連載的另外一個作品。
 
雖然我自己最初是寫遊戲王同人作品起家的(一個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寫的作品,我自己都稱之為第一代《聖獸之歌》)但是不知為何,我發現自己寫小說的過程之中,路線上似乎出現了一些奇怪的偏差。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從小看西洋小說長大,後來靠著輕小說接著銜接下去,上了研究所以後卻是利用日劇又將道路繼續銜接的問題。
 
我發現自己其實寫不太出輕小說式的劇情(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然後在遊戲王同人作品又越寫越不像遊戲王,於是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
 
不管是哪一類型的作品,對我來說都只能算是尋常的小說作品(被打
 
*
 
總而言之,我還是先不要寫太多的廢話,還是依照這篇後記文章最原始的目標,來談論一下《孤挺花戰紀》這個系列作品的第一季好了。
 
本來這個作品的主軸,是比較偏向於少女領主奮鬥記的感覺,所以主角當然就是作為年輕少女領主的維多利亞,以及其未婚夫(或者應該說是跟班)愛德華。
 
但是因為作品的背景是設定在架空世界,然後又有些科幻與奇幻交雜,所以照理來說其實是少不了戰鬥的。
 
最致命的問題,偏偏就是出在這個地方─那就是我對於寫戰鬥方面的描述,幾乎是屬於一竅不通的(這個問題,打從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
 
所以如果覺得《孤挺花戰紀》第一季應該戰鬥的地方,描繪實在是太過單薄或是太過無趣的話,我會必須先行在此致歉。
 
因為直到《孤挺花戰紀》系列作品完結以前,許多戰鬥的劇情都會顯得十分的無趣或是進展太快,我先在此預告一下。
 
至於作品中的反派.耶夢加德與教宗,之後雖然還會再繼續登場,不過目前預定耶夢加德會比教宗還要早退場。
 
最後這個作品中的人名以及一些城堡的樣子,都是參考中歐(德國、奧地利地區)或是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國家)進行構思的。
 
只是再繼續說下去的話,就會變成自己主動洩漏劇情了,那麼我就先很粗糙的將第一季的後記在此畫上句點了。
 
然後…如果有任何想要提出問題或是吐槽的地方的話,也絕對歡迎提出,畢竟閱讀這樣子的回應本來就是一個作者的義務(?)
 
幻月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話 起程

即興創作──《只是個路過的旅行家》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