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18 20:24

南迴線臺東段攻略~(圖多注意)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度的,我今天又出遊啦~~

如標題所說,這次是來把南迴線臺東段的車站都去一去,之前去過的太麻里、康樂就不再次造訪,將重心放在沒去過的其他站上。

在仔細分析過路線後,我跟我媽選擇在知本站下車租車前往其他站。



從月台上看知本站站房。


自知本站站房方向看月台。


知本站站牌,可見與前後站都有段距離。


知本站大門。

在知本租完車後,我們一口氣開車到大武,為的是造訪一個目前已經無法透過搭火車抵達的車站——(原)古莊車站(現已降級為古莊號誌站,不再辦理客運)

老實說我們一度迷路,還是當地人好心指引才找到車站的(趴)


古莊站大門,鐵門已拉上,站前非常空曠,在到車站間的路也很小,難怪在降級前常駐營運人次的倒數第二(日均2人左右)


從站房旁邊偷看古莊站月台,老實說這綠意盎然的景色我挺喜歡
難怪有前輩說古莊簡直像世外桃源,這點我挺認同的!


自窗口偷看昔日古莊候車大廳。


這隻狗狗非常親人,一看到我就立刻蹦蹦跳跳的過來(牠的左前足似乎有受過傷,所以是用跳的過來),還自動坐下(超可愛的啦!)
照片裡後面的鐵碗裡有裝水,狗狗也有去喝那裡面的水,我想應該是有人在這裡養牠(也許是站務員)。


非常幸運地拍到了柴聯自強通過古莊月台的景色

由於我們還有其他站要去,因此就不多做停留,在收割完能拍到的地方之後,我們回頭往大武前進。


前往大武站路過的一個海景公園,臺東的海岸非常美麗呢!


大武站與市區有點距離,這個站房非常特殊,原因是月台比站房位置高很多,因此必須把站房建成三層樓才有辦法上去月台(跟東里站狀況有點像),但要注意大武並不是高架站。


大武站一樓,不知為何蠻熱鬧的(但大武的營運人次不高呢...)


大武站二樓,售票口在這邊,空間不大。


大武站剪票口都已經爬了一層結果還要再爬一層才能到月台,難怪運量這麼低←唬爛,因為來的時候沒車,所以門是關著的。

大武我們不多做停留,很快便往瀧溪站前進。


瀧溪站大門。


自剪票口偷看瀧溪站月台,目前正在大興土木改建中難怪搭車人次會少那麼多


從剪票口往外看,瀧溪站的透光挺不錯的。

瀧溪站也沒什麼好拍的,由於我媽想去多良(雖然我去過了,但她沒去過)於是就立刻啟程了。


由於多良站要走小路上去(車子上去不太方便)所以便在路邊停車,下來時我立刻先拍了一張海,真的很漂亮啊~


快要走到站房時,突然覺得這個角度挺不錯,於是就馬上拍了下來,我自己相當滿意這張,未來練習畫背景時應該會拿來用

由於多良上次拍過很多張了,所以我就沒再多拍,在老媽自拍爽了之後,我們便前往金侖。


金侖站大門,每次來到這裡時都快天黑了...(至少比上次亮了)


金侖站售票口,不知為何讓我有點不想離開這裡,有種莫名的舒適感


站房另外一邊,旁邊那暗暗的通道過去就是廁所,另外牆上的花紋是附近工作室的公共藝術的樣子,我是覺得不錯。


自剪票口偷看金侖站月台,目前似乎已經施工的差不多了(不管怎樣動作比瀧溪快就是了)

由於臺東一帶到花蓮的車不算太多,超過八點就沒有車了,而且我們還要還車,不久就離開了金侖站,一路回到知本還車,今天的臺東之旅就告一段落,這樣我全臺東的車站都去過了,真是太棒了!月底回高雄後,老媽答應我找時間帶我去把屏東線跟南迴線剩下幾站都去一趟,距離造訪全台鐵車站又更近了一步,真是可喜可賀可口可樂!






9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747(3/28)

[日記]被咬了一口,但無負面狀態的稀世珍品泡泡豆莢。[日更挑戰880]

這個月很苦悶嗎? 那就來看怪獸打架舒壓一下吧~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