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19 11:46

凛として時雨 為【PSYCHO PASS 心靈判官】帶來三首主題曲的日本樂團

作者:lanpo

凛として時雨 日本樂團

2002年,來自日本埼玉縣組成的男女雙主唱3人搖滾樂團。凛として時雨(lingtoshitesigure),略稱【時雨】。

凛として時雨 樂團成員介紹

他們的團員有,主唱兼吉他手的TK
暱稱:TK
本名:北嶋徹(Toru Kitajima)
位置:Guitar、Vocal
擔任時雨所有的作詞及編曲,這位男歌手的歌聲相當特別
明明是個帥哥,但是他唱出的聲音卻是陰柔的女聲,而他還能唱出像瘋狗叫般的吼聲,他也有以自己的名義創作許多作品,我會再另外製作另一篇文章介紹他。

再來是團員中的女歌手,中村 美代子
本名:中村 美代子(なかむら みよこ/Nakamura Miyoko)
出生日期:1983年4月1日
擔任:主唱、和聲、貝斯手
代稱為345,因為她的名子 ””Miyoko”跟345″MiyoGo”是類似的發音,於是被稱為345,她在樂團擔任副主唱,高音的部分內斂而青澀,在上一個樂團是擔任吉他手兼主唱,但伴隨樂團解散而成為從未擔任過的貝斯手。

她和TK的合唱及合奏,並非是表達情感訴說的風格,而比較像是與TK有同樣的副聲,若形容TK是瘋狂的吉他野獸,那345就是較為穩重的貝斯手。
最後是他們的鼓手Pierru中野
本名:中野 正敏(なかの)
まさとし/Nakano Masatoshi)
出生日期:1980年7月18日擔任:鼓手

其實他們的鼓手個人也相當厲害,在音樂中他必須要去跟上TK那野獸般的瘋狂,你能想像那樣的抓拍要多準才能做到呢?而他個人在2012年12月有發行個人的單曲「JUSTICE [from] GUILTY」「運命論」,以及2013年1月發行的專輯「JUSTICE」中收錄的「傷だらけの太陽」的樂曲製作。
並且他在2016年曾有來過台灣舉辦爵士鼓講習會。
"上iTunes 支持【凛として時雨】的音樂"

凛として時雨 樂團經歷

介紹完它們的團員再來看看【時雨】這個樂團當初怎麼組成的吧~~~

2002年,Tk 跟345於東洋大學成立樂團,但樂團後來因為其他成員就職而解散,剩下來的吉他手兼主唱345跟另一名吉他手TK開始徵求鼓手,而345同時也轉向成為貝斯手兼主唱,TK也跟著轉向為吉他手兼主唱,並將樂團名改為「凜冽時雨」。
(原本是吉他手兼主唱的345之所以會轉向成為貝斯手,是因為這樣就只需要再募集一名成員就夠了。)

而到了2004年,原本就跟這個樂團有交流的Pierre中野在此時加入,成員也就此固定,並開始進行音樂活動。

而到了4月,他們第一次的全國巡迴上賣了超過2000張自行製作的2種類單曲,而他們的第一張專輯,是透過團員中野 的名義發行的,【#4】,並在2007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Inspiration is DEAD」。

2008年12月,他們發行了單曲「moment A rhythm」之後,移籍到「Sony Music Associated Records Inc.」,並正式宣布出道。

Moment a Rhythm (Short Ver.)


"上博客來購買【[color=rgba(0, 0, 0, 0.87)]東京喰種:re 2期OP「katharsis」】的專輯"

2010年,凛として時雨 發行第四張錄音室專輯「still a Sigure virgin?」,並在當時,初次獲得Oricon公信榜周間第一名,其中"I was music",獲得最高人氣。

凛として時雨 『I was music』


"上iTunes 支持【凛として時雨】的音樂"

2012在11月,時隔四年的單曲「abnormalize」,被作為動漫「PSYCHO-PASS」的第一季主題曲,而 最代表時雨的樂團 那就是【心靈判官】這部動漫。

凛として時雨-abnormalize

而在同年年末,他們在Music Station上公開演唱了「abnormalize」這首音樂。

這首曲我當時印象也很深刻,因為我也是「PSYCHO-PASS」心靈判官的粉絲,而他們後續也為 【心靈判官】的第二季及劇場版製作主題曲,分別是,2014年第二季的Enigmatic Feeling。

凛として時雨-Enigmatic Feeling

還有2015年的Who What Who What

凛として時雨-Who What Who What

【Psycho Pass 心靈判官】,是前期的作品,近期2019秋季,推出第三季。
我個人算是蠻開心的,因為這一步是少數探討人性,以及社會現象的動漫,我一直以為第三季還會在 找【時雨】進行音樂編曲,不過他們沒有,我個人覺得可惜,不過它們找了算是新生代的日本音樂人,分別是 【Who ya】和【Co shu nie】。

我個人覺得在風格上也很符合【心靈判官】的風格,並也是給新生代音樂人一個曝光機會,
而我之後還回再另外去製作他們的音樂介紹。

"上博客來購買【東京喰種:re 2期OP「katharsis」】的專輯"

凛として時雨 網站相關

Official Website | Twitter| Instagram | YouTube

"上iTunes 支持【凛として時雨】的音樂"

希望這篇文章有讓你更認識【凛として時雨】這個日本樂團
之後我也會繼續做我喜歡的音樂人介紹,如果你希望我介紹誰,又或是任何動漫相關題材
(這是我製作的影片,由於是前期影片,有許多瑕疵,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我說哦)
你可以透過以下社群媒體告訴我
Facebook :mrlanjplovetw
IG :mrlanjplovetw
Youtube :Mrlan 藍波
Twitter: morninglanpo
信箱:mrlanlanpo@gmail.com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凛として時雨】Telecastic fake show【中、日、羅歌詞】

[達人專欄] 【天上京的日常蠢畫#073】絕對列入臺灣ACGN歷史的「iWIN 」事件。

【歌詞中文翻譯】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unravel』 (附上白瀬あおい翻唱版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