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20 10:42

《黑感霧》從零開始的魔法書(動畫)

作者:黑霧

  總算來到這個時候──一季的番完結了,應該會是連續幾周的動漫感想吧。那麼事不宜遲,第一彈是關於一個結局毀掉一季的內容──《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先聲明一下,個人非常喜歡奇幻、魔法、戰鬥的世界,這本書的題材自然非常對口味,實際上內容也看得很舒服,不過也止於此,不至於非常好看,純粹是對了題材就自然看下去。
  要提亮點,應該就是有點模糊的身份,「零」與「十三」這種身份的概念、立場與思考模式,以及「傭兵」,特別是零與傭兵的互動頗為有趣,很容易就讓人想看這二人後續的發展。
  那麼,進入今天的正題──結局毀掉一季吧。想來小說未必是這樣,但動畫毫無疑問上演了一齣蠢得無法言語的戲碼,雖然這部動畫不是要賣弄什麼高智商或陰謀,但至少在行動上還是有理可尋,唯獨結局──
  到底要怎樣從魔女與士兵殺戮中的狀況下,魔法被強行駁回後還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般,把十三推上去火烤就當一切都完結了?這樣的發展真的有種莫名奇妙到……我險些就右上角點下去了,理智要斷線了啊。
  要洗白十三──尚算合理,本來十三在劇情的演繹上沒有做什麼特別可恨的事,相反甚至有多個狀況看得出來他很照顧零,令人容易聯想得到背後必定另有因由,至於要不要原諒他就是另外的話題。
  那麼那群發起進攻王國的魔女(女?魔術師?隨便了)們,怎麼看智力都有點低,至少在動畫上沒有發揮的機會,就算想保持輕鬆愉快的氣氛,也總得交代一下「合理的發展」吧?但只是一句壞魔女都消失了,舉國歡騰……
  不只如此,剛剛才被十三這個「國家魔術師」「騙了」,立刻又推孫女出來?
  黑人問號?
  嫌騙不夠想再被騙一次,又再倚賴魔女?
  國家不是被魔女害慘?那邊在與魔女戰鬥時的騎士大人,請問棉被還夠你哭哭嗎?
 
  手上我有第一集的小說,但一直沒有時間看,而現在……實在連安排去看的意欲都沒有,真的被這個結局搞得我很無奈……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第五季》釋出無字幕片頭影片!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九

《黑感霧》叫人摸不著頭緒但又不至於難看的微妙作品——《至高之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