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20 21:00

Little Blue:VS主人公 序 天降的美少女

作者:睡星



序 天降的美少女

        夜晚,喧鬧的都市。

        深邃黑夜中,金髮的少女跳躍在一棟又一棟的高樓。

        少女身著翠綠色的連身裙,有如妖精般碧綠的雙瞳,細長的雙耳。

        妖精少女奔跑著,逃避背後蜂擁襲來的無數子彈。


        「隊長,我看到目標了。」不遠處的大樓上,穿著OL套裝腰間掛著兩把武士刀的女人張彩音,遠遠眺望飛舞的妖精少女,對著掛著耳邊的無線耳麥說道:「尤莉順利把目標誘導到結界裡了。」

        「明白了,繼續照計畫進行。」耳機傳來隊長李喻非冷酷剛毅的聲音:「不過要記住驅人結界也不是百分之百有用,要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破壞,同時務必速戰速決。」

        「遵命。」彩音身形一動,宛如忍者般高速而輕盈,飛快地穿梭在高樓之上。


        「晚安,小妹妹。」一眨眼的時間,彩音已經繞到妖精少女的前方,阻擋她的去路。

        面對彩音親切的問候,妖精少女卻不自覺退縮,她本能的感覺到彩音甜美笑容的背後隱藏著冷冽的殺意。

        「雖然跟妳沒有什麼恩怨,不過既然是上頭的命令就沒辦法了。」彩音緩緩拔出腰間的雙刀:「就請妳死在這裡吧。」

        皎潔月光下,面帶笑容的抹殺者露出真正的面貌。

---------------------------------------------------------------------------------------------

        曾有人說過「人因夢想而偉大」,也許有夢想的話,再怎麼苦悶的生活也能堅持下去,縱使是在這個糟糕透頂的世界裡,也能有面對明天的勇氣。

        那麼失去夢想的我,又該為了什麼而活?

        晚上七點多,十六歲的少年方世傑,漫無目的地在繁華的街上遊蕩,腦海中想著沒有答案的問句。

        平常這個時候,他應該還在練球,然而如今他已經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總覺得無論做什麼事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感到空虛而盲目的世傑,不知不覺遠離了人群,回過神時已經踏入漆黑的小巷之中。

        雖然是夜晚,小巷看起來卻特別的陰森黑暗,各各角落都散發異樣的詭譎感,彷彿有什麼未知的存在潛伏在其中。

        「怎樣都好啦!」世傑發出自暴自棄般的嘆息,毅然決然走進小巷,對他來說現在的他已經沒什麼好失去的了。

        「呀啊!」

        穿過小巷沒多久,世傑就聽見女性的慘叫聲,轉過頭看,一個金髮的少女正在從半空中墜落。

        「喂!不是吧!」世傑看到這個畫面,在思考前身體就先跑了起來,立馬衝過去接住墜落的少女。

        「喂!妳還好吧!」幸好有平常努力不懈的訓練,世傑才能穩穩接住少女,雖然手感覺快斷了。

        定神一看才發現,少女有著碧綠色的眼睛以及修長的耳朵,就像是奇幻故事中的妖精,而且……無與倫比的可愛!

        「欸?」妖精少女像是還沒理解現在的狀況,頭快速地左右張晃,抬頭看到世傑的臉才靦腆說道:「謝謝你。」

        突然,妖精少女的臉色一變,右手指向天空:「小心上面!」

        世傑順著妖精少女指的方向往上看,手持雙刀的女人正迎面俯衝落下。

        「這是什麼鬼?」

        詭異的小巷,墜落的妖精,從天而降的殺人魔,種種超乎想像的狀況令世傑忍不住咒罵。

        但是光是抱怨也沒有用,必須行動才能脫離險境,世傑放下妖精少女,隨手抓起路邊鐵製的垃圾桶向雙刀女丟去,接著拉住妖精少女的手喊道:「快走!」

        雙刀女彩音用刀背彈開垃圾桶,在空中迴旋一圈後輕盈落下,不過她沒有馬上追趕世傑與妖精少女,而是開啟麥克風說道:「隊長!有一名一般民眾闖進結界,而且他跟著目標一起逃走了。」


        結界的中心,一名二十歲出頭的青年江書偉一聽到彩音的報告馬上反駁道:「這怎麼可能?結界明明還很穩定。」

        「不要慌張,現場作業本來就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書偉前方比他稍長幾歲的披著風衣的獨臂男子淡定說道:「只有一個人的話還沒關係,專心維持結界。」

        獨臂男,也就是他們的隊長李喻非接著下令:「彩音、尤莉,你們聽好了,有必要的話允許對平民進行攻擊,責任由我來負,無論如何都要在這裡殺死目標。」

        「遵命!」「Yes Sir!」彩音和尤莉同時回答。


        說完,李喻非便聽到不遠處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來了。」李喻非左手舉起手槍,對準前方的轉角。

        「隊長,你該不會是想要……」書偉不安地問道。

        「再這樣下去他們就要逃出結界了,雖然我沒有跟她對抗的力量,至少能做到牽制。」

        李喻非深呼吸一口氣,屏氣凝神,像是獵人在狩獵般耐心等待。

        對手是擁有超自然力量的生物,能夠開槍的機會只有一次,就是看到的瞬間的突襲,失手的話就會被反殺。

        前方轉角,一個少年奪奔而出,一手抓住另一個少女。

        砰!

        版機扣下,子彈衝出。

        「厄嗚!」少年世傑聞聲轉頭時,胸口已經中彈,全身跌倒在地。

        失手了。

        這是李喻非心中唯一的想法。

        妖精少女先是詫異地看著世傑,接著轉為憤怒瞪視李喻非,一手伸向李喻非,手的周圍竄出三條粗大的藤蔓襲向李喻非。

        「休想!」

        正當李喻非要被藤蔓刺穿時,彩音從妖精少女的後方踩著牆壁奔馳,追上藤蔓的速度,飛身落下揮舞銳利的雙刀斬斷藤蔓。

        砰!

        幾乎同時,或是比彩音的出現更早,李喻非開了第二槍。

        「呀啊!」藤蔓散落,子彈命中妖精少女的肩膀。

        「果然攻擊與防禦一次只能做一件事,這就是目前為止都沒反擊的理由。」即便遭遇生死危機,李喻非也沒有絲毫動搖,一如往常分析道:「這同時也代表了她的戰鬥技巧還不純熟。」

        下一秒,紛飛的子彈如暴雨般打落在世傑與妖精少女身上。

        高樓上,全身被黑色緊身衣包覆,身形修長的女人尤莉 佩特托,手持衝鋒槍對兩人瘋狂射擊。

        妖精少女警覺到危機立刻趴下,周圍的地面竄出藤蔓圍成一個半圓完整包覆兩人,隔絕狂亂的彈雨。

        尤莉見狀,唸誦一個咒語,子彈隨即被火焰包覆,彈雨瞬間變成了燃燒的火雨。

        藤蔓熊熊燃燒,卻不見減少的跡象,藤蔓再生的速度超越了燃燒的損耗,使尤莉的攻擊無法突破。


        藤蔓內部,世傑與妖精少女身上都發出綠色的光芒。

        不可思議的光芒治療兩人的傷口,剛剛受到的槍傷都已經癒合,但是世傑仍臉色發白,全身無力躺在地上。

        「怎麼辦?怎麼辦?傷口明明治癒了,但是血液來不及補充,再這樣下去……」妖精少女將雙手放在世傑的傷口上,試圖集中力量,但是世傑的狀況絲毫沒有好轉。

        「現在的我,力量還不夠。」少女一副像是快哭了一樣喊道。


        ……我要死了嗎?

        世傑連開口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在心中如此嘆息。

        什麼事情都還沒做到,什麼目標都還沒抵達。

        我還不想就在這裡……


        「我明白了,雖然這並非你的意願,你之後也許會非常厭惡也說不定,但是我不能讓你這樣的好人就這樣死去。」妖精少女像是下定某種決心,堅定說道:「我要讓你,變成我的眷屬。」

        妖精少女壓低身姿,親吻世傑。

        世傑的雙唇感到一陣溫熱,溫柔的力道貼住嘴唇,一股甘甜的氣息從口中流入全身,力量從體內源源不絕的湧出。


        藤蔓之外,彩音和尤莉在試過各種攻擊都無效後,暫時停止行動,觀察藤蔓。

        這時,一股強烈的震波從藤蔓內穿透出來。

        「發生什麼事了?」李喻非反射性的舉槍對準藤蔓。

        彩音跟尤莉也不敢大意,緊盯著藤蔓嚴正以待。

        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

        即便是沒有任何特殊能力的李喻非也能感覺的出來。

        藤蔓從上方開始張開,綠色的光芒從內部透出,宛如一朵花苞開始綻放鮮花。

        有兩個人站在藤蔓的中心,世傑與妖精少女,兩人都被柔和的綠光給包覆。

        方才身受重傷的兩人此刻卻精神煥發,毫髮無傷地出現在他們面前,特別是世傑整個氣勢就像變了個人一樣。

        世傑伸出右手,手上憑空生長出藤蔓結成的長劍。


        「雖然還不清楚是什麼狀況……但是我們還不能在這裡停下腳步!」


-------------------------------------------------------------------------

補充設定:
        驅人結界是一種簡易的魔法儀式,會使生物本能上感到莫名的恐懼,產生想要遠離的衝動,進而達到疏散無關民眾的效果,是管理局常用的手段。
        但是最近兩年來陸陸續續有自稱要『抓寶』的民眾闖入結界,干擾現場作業,因此最近比較常用封條等物理性的手段進行隔離。



--------------------------------------------------------------------------
這是Little Blue系列的第一個長篇故事,其實在這之前我構思過兩個廢案。
最後還是決定用這個當第一個故事,不過廢案的設定也還撿回來用。
標題致敬我近期很喜歡的動畫 不吉波普不笑 其中的書中書 VS幻想者。
內容則是套用我高中很喜歡的輕小說類型,這種小說的主角變成主角群最大的敵人。
李喻非帶領的第三小隊變得跟反派一樣,管理局則是巨大的黑暗組織,這樣的展開XD

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23 誰理你

鮮紅別墅鳥 造型設計練習[1+過程3p]

[達人專欄] 《靈魂圖騰》七十二候(穀雨二候)──拂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