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22 18:56

因為這個人很開心

作者:葉

靈幻神話11.精靈的英雄6.因為這個人很開心

  他在來到這個世界前,想起了魯斯奇發怒時,顯得特別有生氣的美麗笑容。

  「你回來了!」魯斯奇朝站在打開的落地窗前的望衝過去,突然地起飛踢,望吃驚大叫險險避過。「哇--!你想殺人啊!」

  「突然留下我一個,你太過分了!」

  望倒地後忽然消失了,幾分鐘後又突然出現。

  「是你打暈我的!而且我不是很快回來了嗎?」望解釋道:「剛才的你令我想到一些事,總覺得你跟我知道的斯奇是同一個人,我很在意,因此稍微離開一下去打探關於天使的情報。」

  「天使?」

  「天使的事我並不清楚,因此一直都不知道,我認識的魯斯奇,原來是由你那個完美的靈魂轉世的純天使。」

  「這又怎樣?我不是斯奇,我是魯斯奇,大家都叫我魯。你和其他人都是那樣叫我的名字嗎?斯奇是姓耶!我有個弟弟叫夏斯奇,因此不要那樣叫啦!」

  「......是這樣嗎?算了,精靈把你看成世上最重要的存在,因此我希望了解你的事和這個星球的事,好明白你成為精靈的英雄的原因。」

  「你為什麼想知道?」魯斯奇一臉不滿地問,這個人認真又無趣,他完全不想把自己有限的時間花在這種人身上耶!

  「因為我想得到精靈的智慧,然後成為精靈界的主人。」

  魯斯奇愣住,一臉意外地看著他。「我還以為你以前活在正常的世界,對我的事應該會感到好奇,原來你對我和這個精靈的事根本不感興趣嗎?」

  望呆呆地看著魯斯奇,答不出話來。

  「我要回去沈睡了,跟你一起很悶,我不想把有限的時間花在你身上。」

  斯奇要走了?那個斯奇也會覺得跟他在一起是浪費時間嗎?他伸手拉住魯斯奇的衣袖,完全不自覺地露出極度無助的表情。

  魯斯奇驚訝地看著望,剛才不是毫不在乎的嗎?為什麼現在一臉很需要他的樣子?是把他當成「斯奇」了嗎?

  「不......不要走。」望脆弱地說,眼淚不由自主地流出來了。

  搞什麼?為什麼一臉被遺棄的樣子?他安撫道:「我知道了,我不走,你不要哭啦!」

  哭?望一瞬間臉紅了,立刻背向他把眼淚擦掉,然後轉回來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總之希望你告訴我你的事和這個世界的歷史,拜託了。」

  他忍俊地抬起依然被望抓住的衣袖,望哇的一聲放開手,他不禁開懷大笑道:「哈哈!你在裝什麼?你這人不是很有趣嗎?」

  望無力地慢慢跌坐在地上,滿臉倦容,完全沒有跟著笑的意思,心裡卻有放鬆了的感覺。真是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某人因為他而大笑。

  「你還是提不起精神啊。」魯斯奇感到傷腦筋地說。「其實我也有事想拜託你,我小時候參加過英雄祭典,英雄的故事令我有了將來想成為英雄的夢想,可是,我一輩子都沒有做過被人稱為英雄的事,我的時代人就那幾個,這種夢想根本就無望了。」

  「你是精靈心目中的英雄。」望抬頭看著他說。

  「她這樣說令我一頭霧水啊,她又好像不懂跟我說明,令她失望我也沒辦法啊。」他苦笑地說。「她說希望你喜歡我,可能是相信你會懂她吧。拜託你,搞懂了就給我說明一下吧。」

  望站起來,強迫自己提起精神。「被相信絕對是件非常辛苦的事。」

  「你看起來的確很勉強,我會在沉睡前幫你得到這個世界的智慧的,」他不曉得這個人為什麼令自己這麼累還要死撐,不過只是說出他和這個星球的過去就能得這個精靈的智慧的話,對他來說倒是很簡單。他重新想一遍後是否也能明白精靈的想法呢?「到時你就好好接受我的加油,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魯斯奇是特別的。」望朝他露出第一個笑容。「如果你跟他一樣特別,我想給你一個完全的自我介紹。」就是把本名告訴他的意思。

  「因此你才賣關子啊。好吧,事不宜遲,我們首先該做什麼?」

  「首先我想填飽肚子。」望看向沙發前的茶几,茶几上只有吃剩的垃圾。「......我的份呢?」

  「在這裡。」魯斯奇指著自己的腹部。

  「吐出來!」

  魯斯奇又搭上他的肩膀,拉著他往外走。「我們再去逛市集吧,我還有很多東西想看呢。」

  這個魯斯奇,絕對不是天使!

* * * * *

  在魯斯奇終於滿足後已過了一天,他們在白天待過的豪宅休息,魯斯奇高興地躺在一張豪華的大床上。

  「你天亮後會起床吧?」望坐在床邊的一張木椅子上看著他說。

  「怕我會沉睡嗎?」望點頭,他笑道:「精靈說我最少可以活動十天,不過要保持以往的生活方式,不這樣的話可能會過度消耗靈力,會提早被封印。」

  「是啊。」

  隔了一陣子,他問:「你不睡嗎?」

  「我是很想,但不可以。如果我硬是要睡的話,你絕對看不到我睡醒。」望說。萬一在失去愛睡精靈的情況下睡著,在有人帶愛睡回來給他前,他都不可能醒來,可是,不管現在或未來,能自由出入精靈記憶世界的人都只有身為精靈王的他。魯斯奇聽了他的話後坐起來,與他大眼瞪小眼。「如果是擔心我的話就免了,即使我有無限的時間,又是孤單一個人,但很實在的打發時間方式我還是有的喔。」

  「怎樣打發?」

  「我在來到這裡之前已經有很多這個世界以外的回憶,不過我的記性真的不怎麼好,因此每件事都記不全,現在我甚至連自己是怎樣的人都有些忘了。」

  「這很糟糕呀!」

  「的確。不過,只要我借助心靈精靈的力量,我的回憶就永遠都不會減少。」望一手擱在自己胸口前示意道:「在你睡覺期間,我想讓精靈們再多提點我一些,我之前沒有這麼做過,不過這樣對我可能有休息的效果也說不定。」

  心靈精靈?他心裡有精靈的意思嗎?魯斯奇疑惑地想,整個人移到床邊靠近望,並把手伸到他胸前。

  他立刻阻止地握住魯斯奇的手。「不要嘗試跟我的精靈溝通,這是一種法術喔,以你的靈力一下子就會消耗光了。」

  「是嗎?」魯斯奇朝望微笑道:「我知道了,你別緊張。」

  ......是「他」平常掛在臉上的笑臉,他倒是難得有這樣溫柔的時候。

  望放開他,他又把手在望胸前按了一下,然後收回手,躺回床上。「晚安,精靈王。」

  「......晚安,魯。」

  白天的時候望一直在想,他始終一點玩樂的興致都沒有,為什麼自己沒有決心阻止魯斯奇?

  --因為這個人很開心。住在他靈魂裡的精靈這樣說。他沒有跟自己的精靈聊天過,因為認為這樣做只是自言自語,但如今看來並不是。

  他的性格特質成為了精靈,已獨立出來,並在虛幻界中擁有了一段只屬於精靈自己的記憶,不再單純地是他了。

  他雖然打算好好聽已很久沒理會的精靈說話,但這會兒他的精靈們突然沒打算再理他了,精靈們光顧著討論魯斯奇,望好不容易聽出似乎是魯剛才跟她們說了什麼,才令她們這麼開心活躍,大概是魯剛才在心裡想了些什麼說話吧,沒有也沒法變成精靈狀態的他聽不到這種心語。結果,他花了一個晚上逼問精靈們,而精靈們挫他挫得很高興,沒有告訴他。

  第二天早上,望把晚上的事簡單地告訴了魯斯奇。

  「這樣的話,你不是應該很不爽嗎?為什麼看起來反而變清爽了?」

  望看起來精神爽俐。

  「因為我想起來了啊,我的興趣之一是欺負惡魔,發現別人的弱點絕對不會放過,回想起被我捉弄過的惡魔就不禁開心起來了。既然想起了,我也不會再蠢到跟自己的精靈吵架啦。其實我......」

  「這樣啊--」魯斯奇露出迷人的笑臉,雙手摸上他雙頰,語調溫柔地打斷道:「把欺負別人當作興趣還真獨特呢,敢在我面前炫耀你根本就是不要命了嘛。」

  「哇--啊--!堆......堆不似......堆不......」

  於是望的臉被魯斯奇當作麵粉般掐了好一陣子。

* * * * *

  外星人深入地了解了這個星球的生物進化史,進化的過程基本上跟他們認知的無異,只是每個階段都很短,一般至少會有幾萬年演化的生物時期,這裡一千年左右就結束掉了,全部因為食物鏈斷掉,自然地以絕種的方式結束。

  這個星球從一個細胞開始,所有的生命繁殖能力都極低。

  外星人歷盡艱辛來到這個星球,並看到有人類,一心以為找到能延續下去的未來,誰知在剛開始了解後就直接看到了未來的末路。

  外星人因此在協助人們的文明開發之餘,還以自己帶來的科技和知識,不停研究阻止生物自然絕種的方法,他們真的不想看到連人類也以這種形式滅亡......

  因為當這裡變成人類無法生存下去的地方時,外星人光靠僅有的東西,也同樣無法存在下去。


待續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輝煌轉生~御宅族的異世界冒險,不開掛也要成為最強~ep34-御宅族和最終的聖戰(下?)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89.烏托邦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