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25 15:46

[達人專欄] 【BL】與你的年少輕狂 01|生離死別

作者:✿恥骨

01|生離死別

  韓以泰住進歐陽家後多了一位哥哥,歐陽家的少爺大他一歲,因為是年尾的孩子,所以兩人同屆,雖然他一點也沒有兄長的樣子。

  以前他常常跟歐陽景璿一起玩,但他總覺得不能再以以往的方式跟他相處,雖說被歐陽家收養,但他始終不屬於他們家族。

  「阿泰,以後我的玩具也是你的,你自己想玩的時候就自己拿。」

  他看著眼前翹著二郎腿、躺在沙發上玩手遊的歐陽景璿,忽然想起了剛住進歐陽家的時候,他記得當時歐陽景璿正在換牙,咧開嘴的模樣現在想來很好笑。

  差點笑出來,他趕緊停止回憶,開口問道:「少爺,你不寫作業嗎?」

  「少爺?誰是少爺?」歐陽景璿故意說道。

  「景璿,你作業呢?」

  「睡前再寫。」

  韓以泰對他的回答不感到意外,收拾桌上的講義跟書包後就上樓回房間去了,再出現時已換了一身便服,手上拿著衣物對還在沙發上的歐陽景璿問道:「你去把制服換下來,然後拿要洗的衣服給我,我要拿去洗。」

  「韓以泰,你真的會讓王姨沒工作。」他視線依舊沒離開手機。

  他走上前去抽走歐陽景璿頭下的抱枕。「快去換衣服。」

  歐陽景璿「厚」了一聲,嘟噥說著正在打關卡什麼的,不甘願地上二樓換了衣服。

  「喔,二少爺!」

  拿著衣物坐在客廳的韓以泰循聲望去,家中的司機──顏叔,正在玄關脫鞋,滿臉笑容地說:「太好了,我還想說你們不在家的話怎麼辦。」

  對顏叔的稱呼他總感到不習慣,雖然提醒過了,但顏叔說基於職位,還是得這樣稱呼,這時候他就能體會歐陽景璿不喜歡被叫少爺的感受。

  「怎麼了?」

  「老闆待會有行程,所以想問你們要不要提早去醫院看夫人。」

  「我是可以,等一下再問景璿。」

  「可以啊。」歐陽景璿剛好走下樓梯,將手上的衣服交給名義上的弟弟後,拿起手機,說:「王姨帶小春去公園玩了,我打電話給她。」

  聯絡好後,他們駕車前往附近公園接歐陽春。

  公園都是媽媽或阿嬤帶著小孩子來玩,生氣蓬勃,充滿孩童的笑聲,歐陽春也在其中,王姨牽著她的小手走來車旁,歐陽景璿開心地開門迎接她。

  「小春啊──哥哥一下子沒見到妳就好想妳哦,妳有沒有想葛格?」歐陽景璿浮誇地說著,並抱起年幼的妹妹,讓她坐在自己腿上。

  「少爺,小姐要坐安全座椅。」

  「不用啦,我就是小春春的安全座椅,要是發生危險,我會用生命去保護她。」他蹭著歐陽春軟嫩的小臉。

  「葛格吃糖果。」她從口袋裡掏出兩顆糖果,分別遞給兩位哥哥。

  「謝謝。」韓以泰接過糖果。

  「我捨不得吃!」

  韓以泰無視身旁的浮誇男子,打開糖果包裝,將粉紅色的糖果放入口中,草莓的甜味散發而出。

  歐陽春跟他們差了一輪,如今四歲的她已可看出將來的面容,晶亮的大眼,小而挺的鼻子,遺傳自母親的白皙肌膚,還有那笑起來猶如天使的容顏。

  雖然現在有嬰兒肥,看起來十分稚嫩可愛,但長大後定是個眉清目秀又聰穎的女生。

  韓以泰覺得歐陽春很像她媽媽──程曦,程阿姨是個很溫柔的人,也跟他母親關係很好,住進歐陽家後,她把自己當親兒子看待,從沒虧待過。

  在他們十二、三歲那年,程阿姨不顧病弱硬是生下歐陽春,原先身體就不算好的她,在生產後更是時好時壞,這次因為不幸得了重感冒,高燒不退才又住院。

  「你們來啦,今天怎麼比較早?」

  程曦放下書本,原本的長髮因病剪短,一顯她清麗的容貌。

  「顏叔說爸待會有事,所以就提早來看妳了。」

  「媽咪!今天我幫助其他小朋友,老師有稱讚我哦!」歐陽春撲到程曦懷中,迫不及待地說在幼稚園發生的事。

  在母親還沒回話前,浮誇男子又搶先回應了──

  「哇!我們家小春……」

  「你這妹控能不能冷靜點,讓阿姨跟小春說說話。」他把歐陽景璿拉離開妹妹的身邊。

  程曦輕笑,說:「謝謝你,以泰。」

  他在一旁看著她們,通常他只會待一會,大多時間都會在外頭隨便找個椅子坐,滑滑手機。不是因為看到家庭溫情而心裡彆扭,也不是因為看到親人間的溫馨,想到自己也曾擁有而難過,只是因為想把這樣的空間留給他們。

  「你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始終無法成為家人。」

  歐陽景璿一屁股坐在他身旁的空位,韓以泰看了他一眼,彎起嘴角,不像是笑地笑了。

  「不是覺得難過吧?」他看著社群動態。

  「有什麼好難過的?」他看著來往的護理師與人們。

  「最好真的是這樣。你如果想沈阿姨,就跟顏叔說一聲,他會載你去。」

  他笑出聲,說:「幹嘛突然這樣?」

  「哥哥擔心你啊。」他轉頭看韓以泰,認真地說道。

  「你才不是我哥。」

  「我不是哥哥沒關係,但我也不是你的少爺,對你而言,我只是好朋友、死黨──歐陽景璿。」他說著好朋友、死黨時,伸出食指,每講一字戳他一下。

  他「嘖」一聲,揮開他的手。

  兩人沒再說話,沒多久,程曦牽著歐陽春走來,笑容滿面的,看起來應該很快就能痊癒了。

  「謝謝你們每天都來陪我。」她笑著摸著兒子與韓以泰的頭,柔軟的髮絲與親兒不同,她忍不住多揉了幾把。「你們兩個啊,個性完全不同,我總是很擔心你們要是吵架了,會不會就彼此分道揚鑣了。」

  「不會啦,我是哥哥,會禮讓弟弟的。」他伸手搭著韓以泰的肩。

  「你不要老是闖禍,讓以泰幫你收尾就好了。」程曦忍不住吐槽。

  韓以泰笑著看他,歐陽景璿不開心地瞪了他一眼。

  今天探望結束,三人由顏叔載回家,明日還會是一樣的行程。

  程阿姨住院至今三天,他們每天都去,不曉得總是很忙碌的歐陽叔叔有沒有來看望她。

  他跟韓以泰的父親一樣都很忙碌,一樣不讓孩子接觸他們的工作,他曾問過歐陽景璿,他說父母都與他說過,不希望因為好奇而接觸,不過他們做黑道的,逞兇鬥狠必定是有的,慶幸的是他們的父親不是什麼窮凶惡極的惡棍,也沒做過傷天害理的事,這點至少可以讓他們安心,可能是因為他們都擁有一位溫柔的母親。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們一起埋下的,是時空膠囊,還是青春的回憶?(題目暫定)

《自由之靈》Ch.18-3 眾生喧囂。

[達人專欄] 《璽》-其之十 背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