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28 21:14

2019家族札幌旅行:登別.札幌雪祭

作者:高望半糖檸檬紅

(本篇是與家人的日本遊記,由於許多行程是與家人陪同,很難有時間拍攝大量照片,因此本篇比起以往遊記較為偏向心得雜感)

       2018年底我弟全家突然發起全家隔年去札幌看雪祭的計畫,讓當時我相當震驚,因為我當年初已經去過札幌雪祭,深知雪祭期間住宿與機票相當難訂,尤其2019年雪祭還正值台灣過年期間,價格更是翻倍,因此本來想要請我弟全家放棄改去其他地方,但在他們找到還算可以接受的廉價航空與住宿價格後,也就不再有太多意見。
       這次2019年過年去札幌有全家5大2小共7人,行程有6天,其中前2天前往我至今沒去過的登別溫泉,後4天則都在札幌市內(其中1天下午前往小樽),其中札幌的行程是我建議安排的。這次坐的飛機是酷航,飛機上還有一對乘客請空姐送花給女友求婚成功,當時機內的掌聲讓人印象深刻。

       在這對求婚情侶的祝福之下我們提早到達札幌,並且趕上最後一班本來預期無法搭上,前往登別溫泉的巴士。正當我們慶幸省下好幾萬的計程車錢時,我帶的筆電卻忘了留在巴士上,幸好馬上就有人聯繫我們,並將我的筆電幫送到飯店。總而言之,這次家族旅行第1天就充滿驚奇。
登別溫泉

       這次在登別溫泉住的飯店是「第一瀧本館」,是相當大的溫泉度假飯店,飯店大廳有個大金棒的柱子,每整點會有人偶從柱子出來演奏,溫泉的浴池也很多,早餐與晚餐的自助餐也不錯,可以是說難得能出國住的那麼豪華(畢竟我自己出國都是住商務飯店)。



       我弟的2個小孩第1次看到雪,因此自然在飯店前玩雪玩的不亦樂乎,其實那幾天北海道的天氣是破當年冬天紀錄的低溫,因此想要長期待在室外相當困難。在登別的行程有登別地獄與登別熊牧場,登別地獄在溫泉街上方約15分鐘路程,接近可以看到周邊的火山地形的蒸氣景觀,不過由於周邊步道都因積雪封閉,因此只能在觀景台看完景觀就回程了。












       登別熊牧場在溫泉街附近的山上,需要搭乘空中纜車。當天連白天氣溫都在零下10度以下,搭乘空中纜車上山後寒意更重,不知道是不是太冷的關係,因此牧場的熊也沒幾隻,因此並沒有在這裡待太久,不過服務中心上方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包含俱多樂湖這火口湖,景觀還不錯。












札幌及札幌雪祭

       在札幌的行程主要包含札幌雪祭與小樽。2019年札幌雪祭的時間是2月4日到12日,剛好是台灣春節期間,加上日本也是三連休,預期觀光客會更多,因此選擇在雪祭最後一天下午前往,由於也是連假最後一天下午,因此遊客雖然也很多但還不到人擠人,雖然因為有小孩的關係而沒辦法像前一年走遍所有雪祭會場,但也有看到精華,尤其看到該年台灣代表處也有來參展(該年台灣的主題是高雄車站)。






       小樽則是在參觀雪祭的前一天下午前往,主要想看小樽運河的夜景,這也是我2013年夏天北海道的舊地重遊,不過從車站到小樽運河還要走約15分鐘,2個小孩不堪寒冷,因此能走的地方也不多,後來到我2013年也曾去過的運河食堂吃完晚餐,就出去看運河的夜景後便回程。雖然運河的夜景確實很美,但冒者寒冷搭車走路前來就有點辛苦。






       我弟與弟媳很喜歡吃特色美食,因此這次也吃了拉麵、湯咖哩等札幌名產,另外在我的堅持之下,在札幌的第1天晚上去札幌啤酒博物館吃蒙古烤肉,彌補我前一年去博物館沒吃烤肉的缺憾,可惜我父母對烤肉不太接受,因此沒吃很久就出來了,不過倒是很喜歡博物館的夜景。
行程後感想

       全家出國雖然這次不是第一次(上次是2017年冬季的關西,其中有幾天我單獨帶父母去廣島),但由於這次是在嚴寒的北海道,因此從規劃到出遊都充滿挑戰,尤其是全家有好幾位是第一次到雪地,在穿著上便下了很多功夫,但還是遇到很多狀況,例如特地買的鞋子完全沒有雪地防滑效果,家人前幾天摔了幾次後,最後還是學我去便利商店買了防滑鞋墊。

       這次的冬天我由於長期都在咳嗽狀態,當年跨年回來還得了流感,因此身體比較虛弱,因此這次出國前就很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後來在出國第3天咳嗽便復發,後來便一路咳到最後一天,還好沒有發燒,這次也是難得我希望行程快點結束快點回國的一次。有時在外出遊身體有狀況時,即使深知外國的醫療水準不差,但還是希望能夠回國治療,在此也要希望對帶病回國的人有體諒,畢竟沒人想要在國外生病。

       這次冬天的北海道之旅有個感想便是,跟團是這時旅遊最好的選項,尤其如果是全家帶者長弱婦孺、時間不夠又想去很多地方、害怕交通的變數等。近年部分自由行愛好者會發表不屑跟團,甚至會說去日本跟團是白癡的言論,這並不妥當,畢竟自由行與跟團充其量是旅遊的選擇,各有好壞,只要在做好功課後做好適當的選擇便行,當然自己身為自由行愛好者,日後還是會以自由行為優先。

       以上為2019年札幌家族旅遊的感想,接下來便是春天關東賞櫻的遊記了,敬請期待。

本文原始照片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3119544@N07/albums/72157712827174627

8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想起小學時的一個朋友

[達人專欄] 《希爾達與O慾之塔》天下無雙的女戰士,擊敗魔王還是自我墮落

[達人專欄] [食記] 真鯛拉麵麵魚,日本東京墨田,海味魚香真鯛拉麵及鯛魚雜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