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29 10:32

《黑感霧》梵蒂岡奇跡調查官

作者:黑霧

  抱歉相距上次有點久,始終工作忙又要準備出國,即使才剛回來不久,還是趕著來寫篇感霧吧。
  來到九月尾聲,再加上小說只讀了些長篇新出的集數,下次要寫輕小應該是《末日葬花》第三集吧。
  事不宜遲,這次想要談的是《梵蒂岡奇跡調查官》(下稱《調查官》)。
  以一句話作結的話,那就是有趣的主題、乏味的內容。
  想要利用較為科學的理論去解釋神跡(奇跡),記得小時候在偶然下看過一些外國特輯便是以此作為主題,利用科學手段去剖析聖母像流淚、聖痕之類,實在非常有趣。
  《調查官》的主題便是以雙男主角各自擅長的領域來剖開神跡,而內容實際上也不算掛羊頭賣狗肉,的確在演繹幾種神跡的科學解釋,這部份還算有趣(即使記憶中有點重複),可是就是不明白,為什麼要牽扯上一堆屍體呢。
  從令氣氛更緊張的角度來說大概說得通,但是兩個神職人員走到哪人就死到那,不論怎看都是叫人苦笑多於緊張,儘管加了點神怪(惡魔)的異樣氣氛,但還是蓋不住那種「啊,某東京死神小學生又來了」的感想,可惜的是本來的主題也被將近一半甚至更多的殺人案件分薄了,叫人看得牙癢癢。
  想看推理劇的話,《調查官》雖然似乎是想走這方向,但過多的怪力亂神導致說服力下降不少,也許是我的智力有限,對於佈局與解謎的分佈,多段故事都明顯劃了一個大餅,然後突然就一口氣在短時間內把所有事情連結起來順暢解決,甚至有種都還沒跟上對話以及劇情就已經宣告案件完結。
  那就像不斷扔出問號,卻沒有引導的線索,然後同一刻告知大量問號的答案,而差不多要等這些答案都透露完後才有辦法反過去連結起當初的問題,這樣的觀感個人讀起來只能說糟糕。
  最後,以單元作結的故事其實沒什麼問題,畢竟眾多的奇跡分佈於世界各地,這也很合理,然而《調查官》從中加插了一個「世界級陰謀」的主線,而在一個季度裡想要交代清楚自然不可能,結果只是造就了一個叫人摸不著頭腦的敵役,最終的結局更是只能以「爛尾」來形容,真是可惜。
  想當初看第一集的時候,個人其實是挺期待這部作品的,可惜在第一段故事完結,第二段故事開始就有種變質與暴走的感覺,不推薦看這部作品。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GSC《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POP UP PARADE 時崎狂三 制服Ver. L size,開放預購中!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九

《黑感霧》最大的問題是錯誤期待——《金屬口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